2008-01-10 01:17:24微笑的看待一切㊣ˇ瞳

一個人

當曾經的我們變成你和我兩個個體,再也不再是"我們"....

每個情人間不論爭吵或者分手;

或許下意識應該都會選擇銷毀、更改或者隱藏

所以皮包裡不會在有我們的合照,連熟悉的客廳沙發都要換個地方擺

或許這樣的自以為是...就能讓自己好一些

甚至以為對方也能得到所謂自由!

當然就連你的煙味,我已經無法再埋怨

分手後的日子每一天都只是每一天,已經無力或者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

唯一能做的只是繼續賴活著,唯一的能力是讓自己晚點起來

因為早點起來,也是一樣;就算出了門還不是這樣

一個人的我,多了空白的右邊和左邊

當我們還是我們的時候,我只知道在你身邊


如今,我竟懷念起我們的爭吵

畢竟那還是我們,

就算是爭吵至少還有個你

我明白一個人會寂寞,

但怎麼連你離開了,氣味卻還是如此深刻

我得去習慣這個習慣,去適應所有沒有你之後的日子

就算不方便、就算難熬

因為就算兩個人,也不一定能永遠不變,遑論去成全一個世界

關了燈之後記憶更加清晰,甚至能看見所有細微的回憶

沒有了光線、沒有了冗贅,卻讓這些過去更加明顯



從皮包裡抽出我們的照片
 
沙發要移到客廳的另一邊

晚飯後你可以多嚐幾口香煙 

已經沒有什麼人會埋怨


晴天 陰天 今天又是星期天 

唯一的打算是醒得晚一些

反正我不知道怎樣打發時間 

出門或不出門沒差別


一個人到底應該睡右邊或左邊 

兩個人連一次爭吵都值得紀念

一個人偶爾感到寂寞在所難免 

你的氣味還留在枕頭邊


一個人我重新適應一切不方便 

兩個人不一定就成全一個世界

一個人關燈看見記憶的橫切面 

沒有光線過去那些情節更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