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23:05:05Albatross

很舒服的會談經驗





今天第2次接案,沒有特別準備。有過上週的經驗,走過一次知道基本流程了所以安心不少,真的是平常心地出門坐公車走路吃早餐上電梯來到諮商室,閒閒發呆,還因為太輕鬆等待期間差點睡著。
因為放鬆所以聽得進去,我除了一些本能的回應之外超專注在傾聽的,也愉快真心地給回饋,感覺良好。
首先自我介紹、介紹本次會談的內容與進行的方式。然後跟他聊聊吸毒販毒的動機與這經驗對他的意義。再了解案主的家庭背景、目前生活狀況與未來規劃。快沒時間了時趕緊作愛滋衛教,最後還回顧了今天會談的內容。
整個perfect,我快愛死自己了。
其實要感謝服務對象,他人超好的,願意開放真誠地跟我分享,才能成就這美好的經驗,為我往後的服務增加信心。他還好意地跟我講解吸食安非他命跟海洛英的感受並比較其中差異,連我一直搞不懂的交保假釋他都耐心告訴我。看到服務對象這麼認真地生活,經過那些風風雨雨成為現在的他們,我由衷地覺得他們堅強偉大,他們是這會談過程的我的老師,關於人生歷練他們當然也是我的前輩,我要更謙虛誠懇,好好接納傾聽學習。
之後還要接篩檢後告知的業務,我要多裝備自己才是呢。
專注會談一個服務對象覺得整個腦子都滿了,感謝今天剛好只會談一位,上天真是看見我的需要並爲我預備,感謝存在的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