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2 20:49:10Albatross

台灣 加油




上新聞囉
台灣日報.自由時報頭版的咧
昨晚 看新聞
有之豪在嗆航警
敏紅在喊大聲公
壯觀的獨台會戰車
最最可愛的仙拜
仙拜的親信 阿忠
還有一隻許文輔

認識的就這幾個
但看了超感動的
熱血都沸騰了呢 在凌晨1點半
他咩應該是我想念時.看看新聞會找到的熟面孔吧
妙哉緣分

最近開始看台灣日報 -- 支持愛台灣的良心報
今早特地去買
不想去全家 特地去雜貨店
不去全家是想支持基層 支持有血有淚用心生活的台灣人
消費支持 在晶晶藝廊學來的
一個阿伯問我要買什麼
我應該是難得上門的年輕人吧
我說我要買報紙 還很努力用台語呢
台語 -- 台灣的聲音 在地的語言
他說 報紙喔 哪個報
我說 當然要台灣日報啊
他好開心呢 笑呵呵的
說我這年輕人不簡單
害我好害羞
就只是想支持嘛 做該做的事

認識支持獨台會的全民計程車司機後
開始在乎用心生活的基層草根
想跟他們在一起
學習他咩的生活智慧 還有 情與義值千金
開始『要講台語.愛講台語生活運動』
雖然鬧了不少笑話 但我誠懇百分百

繼許文龍後 聽說王永慶也要投靠共黨
以前我超欣賞奇美的 因為他看顧員工 但對他的崇敬已成過往
商人無祖國真是鐵一般的事實嗎 可不可以不要啊
我們的台灣難道比那幾個錢重要嗎
利慾薰心 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敗
身為台灣人的志氣--仙拜畢生革命奮鬥所追尋的 那些台商都可以捨下嗎
活著 有尊嚴地活 很基本 但為什麼那麼難
分化政策是殖民政策的重心 回來 別被裹糖衣的政治謊言誘騙呀
身為台灣人的記憶長久以來已被殖民專制統治硬生生扭曲抹滅
我們的台灣人何時才有勇氣覺醒咧

慧說 何必只把自己限制在小小的台灣 像她很有國際觀 看事情都以整體來考量 何必強說要獨
像現狀 中國可以給我們經濟 何不好好利用
我聽了 靠在心底
-- 是嗎 沒有台灣何來走到國際的立足點
之豪呼應
-- 要去國際 要以什麼身分去 要走進世界文化 腳底都站不穩了 還想飛
( 最新感動語錄 — 我要小朋友生出來會講台語啦 )

『台灣需要的
是根植台灣社會 密切關注社會脈動 為弱勢族群發聲
為改造社會而有在地行動 為解決社會問題而有全球思維
的公共知識份子的國際觀』--摘自網路

台灣 請加油 我們一起加油 妳還有我們 我們很勇敢 我們還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