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9 00:10:05◣傻青草◥ 

人格,兩極化(未完)















只要說到有人有表裡不一的性格,總是會讓人感覺不舒服

而且如果是非常兩極化的話,那更容易會讓人產生警戒的心理

『ㄟ,我跟你說唷!那個人表裡超不一的,不要太信任他耶!』

話雖然是這麼說拉~但是我說朋友壓!妳仔細的想想

性格表裡一致的人又有多少個?數量應該少到跟不存在是一樣的吧!

是的,任誰都會有讓人看不到的性格(即我所說的每個人的黑暗面)

今天在看了本書之後,發現他裡面有些到一些話,如下:

...不過,大多數的人都可以表裡調和、相安無事,所以沒有什麼問題,而我門這個社會,這個世界也就是這麼形成的。 因為有表裡兩面,所以人可以抑制自己的慾望雨成見。如果每個人都按照自己的本意來行動的話,社會變會混亂失序吧?...

前半段的話我還蠻贊同的,至於後半段則否

因為有表裡兩面,所以人可以抑制自己的慾望雨成見。

是壓!但是在長期的壓抑以及累積之下

又有誰能曉得他會再何時爆發?又有誰能曉得他曾做過什麼事情

所以會有表裡兩面這種情況,可以說是因為人們都有著愛慕虛榮的心理

『我想要別人的讚美』、『我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之類的正向思考

『被別人發現我會這樣就糟糕了』、『我可不希望別人知道』...之類的負向思考

...累了...剩下的改天在繼續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