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21:53:13希臘的嫩草皮

女人諜對諜

今天中午跟三個媽媽吃飯
(平常也是三個...只是組合稍有不同)
才發現媽媽女兒大作戰
是每個家庭都有的
只是有強有弱吧!!

其實越長大越發現
以前大人對小孩說的話是真的
不是瞎唬的喔!!!
小時候都覺得哪有可能...
所以今天我忽然想到
以後我也會用我媽對我說話的樣子
對我女兒說:
<不要以為你在幹嘛我不知道>
<你是我生的..你在想什麼我都知道>
<再這麼晚回家我把你吊起來打>
<某某某....不是好朋友>
<我吃的鹽比你走的路還多>
<要先唸書...不要先交男朋友>
<要跟人家跑之前先回家款包伏>
<我也年輕過..不是生下來就這麼老>
<你還小..長大你就知道了>


然後做著一些媽媽必做的小動作
<偷聽女兒講電話>
<打聽女兒的好朋友>
<偷翻女兒的小紙條>
<注意女兒有沒有交男朋友的樣子>
<女兒朋友打電話來問東問西>
<偷看女兒日記本>
<打電話查勤>
<規定回家時間>

天下的媽媽們....
辛苦了
我想最辛苦的是
女兒對你們說的話半信半疑
完全處在抵抗狀態
而且迫不及待想長大
直到有一天領悟了
卻已經是當媽媽的時候了

今天吃完午餐後
才發現當女兒其實真的很幸福
忽然間
唸書時的諜對諜....
想來很好笑

我想我遇到的是一個很現代的媽媽
所以有很多自由
小學就有自己的室內電話
雖然講到被拔掉
國中後沒有門禁
卻因為連續11.00後回家被警告

才發現小孩就是小孩
那一段過程
似乎是無法省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