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20:51:41╃Ζì街頭

我的小札记

如果有这么一个人。让你远远的看到她就很开心,你选择不去接近,只是经常会碰上,然后,在心中留一份快乐。不去触碰,因为懂得有些东西易碎,日子如水汩汩的过了些天,某一个十二点的阳光下,你突然看到她的手已经不再孤单的在冷风之中……。 其实故事到这里可以结束了。因为你从来不曾表示要向前一步或是向后退一步。一直以来,你只是默默的,远远的,看着她,得到一份单纯的满足。 大二开学那年。我平静的生活里多了一份渴望。是对快乐的一种向往。朋友们说,你不是个好男孩。因为你的忧伤弥漫四周。在外语学院里女生永远是不缺货的,但一整年下来,我却找不到可以让我的心微微颤动的人。 是她的打破了这个僵局。一袭的紫色,深紫那种。青春,活力,动人的她,在我的平静的心海里奔跑,偶尔,我也开始笑着看着她快乐的生活。 第一天在教学楼看到她的时候。她扎了许多的小辫子。背包上挂满了各种卡通娃娃。她一边跑一边笑着,阳光透过教学楼顶的玻璃窗洒下,那一身的紫色淹没在五颜六色的卡通人物之中。我没有看清她的脸,只是那一身影深深的辉映着柔和的阳光,烙在了我的脑海。 我是个等待相遇的人。我认为这个世界早已经为我准备了一场美丽的邂逅。可能世界在某一秒出错,于是我等待的归期也被延期了。谁也不知道下一秒,我们是否还存活在这个世上,只不过,有一个男孩,恍惚的忆着,曾经有一桩爱情的发生。 我喜欢看理查德·凯利拍的《死亡幻觉》,特别是男女主人公在电影院看《The Evil Dead》时,gretchen靠着椅背睡着了。之后,黎明徐徐,旭日初升,悲怆的咏叹调响起。太阳幻为钟表,画面一下子纷繁了起来,万丈光芒,一道时光之门缓缓的打开,让人目瞪口呆,只觉眼前在上演一出古希腊的悲剧。最后,donnie走出了电影院,看到了霓虹灯牌上竟是《基督的最后诱惑》。在十字架上产生美丽幻觉的耶稣,最后还是逃不出犹大的背叛,在十字架上活活的被钉死。 在这个城市里久久的驻足,人变得懒散而没有生机。想要逃离,却逃不开过去与自己那么点滴故作深沉的忧伤。喜欢在黑夜里捕捉可以发生悲剧的臆像,然后不断的重复着在白天失望,夜里绝望的生活。也只有漆黑的空间里,我的眼晴才不会感觉疼痛,那孤独而幽蓝的光看着四处的清静,我遮蔽的很好,谁也不曾看到。 在线上听着Cellin的《a new day has come》。键盘很是冰冷。春天姗姗来迟没有暖意。一个女友打来电话说自看完之后总做恶梦。我却不知该如何劝导她,让她走出恐恐,让她可以不在黑夜里暗自哭泣。她很不愉快的挂了电话,没有得到心安。在我寂静的世界里依旧用忧伤哀悼着青春的消逝。因为不喜欢周迅,所以对她的东西总也不愿接触。我是个很极端的人,在我的世界中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我关心的,往往是会让我心伤的。一种是像空气一般的肉体,它们只会让空气更加的混浊而无法呼吸。 我知道,有一天我会枯死。在过度的悲伤中死去,在半空中留一条美丽的弧线。在极度的悲伤中尽快的遗忘曾经的痛。 孤独不是罪过。但却难以忍奈。这是这个脆弱的都市的病症。会呼吸的人们都无法闪躲。于是,在万千的人海中,我们存在着关系。我们有着共同的蓝天,有着同一个朋友。相遇,是早已经注定的。但我却轻易的错过了这场邂逅。一个人在宿舍看着指环王三。与爱情无关,却颤动着我,那种美丽从未有过。 及早的挥别了不安的悸动,回到了平静的忧伤之中。一如既往,生活如水清凉,悠闲。于是,高山流水,群峦雄壮,鸟语山林,又悄悄的走进了生活。 午后二点的太阳洒下黯淡的光,风卷着黄沙到处跑。玻璃窗外的神经显得略有戒备,隔着一扇窗看着马路,总有三两个人艰难的从我眼前走过,彼此之间没有言语。附近的大楼千篇一律的挺立着,像个被施了定身术的巨人,木讷着。我感觉到自己表情的僵硬,楼上楼下各个地方都有一面镜子。我很清楚的看到了,过去与现在的两个我。 其实,我是个low-taste的人。虽然,我也对好莱坞大片表现出极大的热忱,偶尔在看完后,也会试着记记些值得怀念的东西,然后写下。 很坦白的说,我喜欢黑白的默片,那样强烈而震撼的对比总让我感觉失衡,然后,悲伤,在悲伤之中找寻一个支点,支撑着我去挖掘,去探寻一种机能,是对生活的缜思。但长期的处于这状态,也容易产生一种病态,就是经常性的将自己遗忘,似乎只要一闭上眼晴,我的思维就会停止转动,随之而来,将会是一段长久的空白。 在生活中,我一直都只是一个观众。从片头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显示谁是导演,谁是主演,谁是配角。有时,我会毫无知觉的被镜头捕捉到,然后,突兀的想要表现自然一些,但长年积累的习惯让脸部肌肉僵硬,笑容比起哀哭更让人难以接受。更多的时候,我会坐在一角,看着,听着,若有所思。如果有那么些许的意识,关于镜头难以捉摸,我会尽快的逃离,回到自己的“窝”独享其乐。 过节在家里,因为一些文字,爱上了一个男人。并非那个人的文字有多么的清新隽永,豪放大气,也非他的容貌可观,事实上,他是个丑男人。而是那些文字恰如其分的排列着,像是个台阶,是通往成功的的阶梯。他用过去与我对话,告诫年轻的禁忌还有如何的长途跋涉,如何的去面对失败。那是他生活的结晶,他毫无保留的将它说了出来。 于是,我懂得了如何去认真的生活。他的理念让我记住了他,活在我身边的人,热爱生活,都不可避免的爱上了他。 如果说伍兹是高尔夫球界的老虎,无疑,他是如我一般人的老虎。所有在新东方学习的朋友都不仅仅是来学英语的,老俞不仅是一个专职的教师,他更是生活的导师。看着《挺立在孤独,失败,屈辱的废墟上》封底他的照片,那种笑容总给我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是个成功者的都会有笑容,写着太多的东西,就像宽容,就像坚持……。 他来了,在午后的三点,风儿轻轻,阳光柔和。蜂涌的人朝,被他感染的人群。远远的看着他站在台上谈笑风生,并没有想要前进一步,或是后退一步,只是远远的看着他,就会有一种感动与满足。像是被灌入对生活的憧憬与渴望。在忧伤与激情之中,三个月前,我已经选择过了。我选择青春,我渴望激情。无限的渴望,无限的拼搏。 单身的日子。一个人在外面走着。远方有我想念的姑娘,我知道,但她离我很远。打开foobar,想要找些清新而畅快的歌来舒缓自己忙碌的神经,拉了好长好长的一段菜单,才发现,原来自己的音乐文件里除了忧伤,便是寂静。《街角的祝福》、《安静》、《十年》……曾几何时,它们是那样的打动着我每一根脆弱的心弦。此刻,只是一种平淡,轻悠。在不同的时候,听同一首歌,会有不一样的爱情。就像那时,是支离破碎,电话的另一端永远只是一种伤痛。而此刻,却是一种静谧的调协,像个干净清透的水晶球,有着神秘但矢然。 披着宁静的外衣,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可耻在于他们占有了太多青春以外的快乐。每一个孤独的人都是一个写作者,每一个写作者都是谎言大师,那些风马牛不相及的事被提了出来,那些无中生有的理论被挖掘出来,是谁在暗夜里逼迫着这个都市轻轻的抽泣?我们是善于感动的一代,为情忙,为情虚脱,千篇一律的结果,在一个人的身上得到伤痛,倚在另一个人的肩膀上哭泣,然后继续伤痛,哭泣,像个轮回,我们永远都逃不开的命。 从记忆中拾到一句话:“在这个缺乏英雄的年代,我们要做自己的英雄。”光线很强烈,灼伤了我的眼。我看不到这个年代呈什么样的形状朝我们奔来。与怡琳并肩走在公园里,看着无限美好的假山残阳,轻描淡写关于不可知的明天。是的,我在等着那遥遥无期的签证,而她,也可能就要出嫁或是其它。我们都已经把明天交付给了别人,这些日子的努力,显得盲目,却并不空虚。蔚蓝的白云在天上悠悠的游着,人面桃花别样的红,丛林中青春的情侣喃喃的细语。并不尴尬,她说,爱情会带来更大的孤单。于是,我看着她笑,因为我懂,她说出我的过去。她是个好女孩,我最好的一个朋友,一片纯净的天空,在她的世界里,她从来不允许爱情突如其来的拜访,于是,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她一个人走过,她也是在等待,等待命里的那个人。 某某说:“如果让人知道我的年龄,我会感觉很尴尬,那是一种无知的认可。”是的,在网络上,曾经我也是多么避讳我的年龄以任何形式公开。对于她的年龄我没有问过,直觉告诉我,她很年轻,这和直觉是在今年才感知到的。 在这个文明的都市,我们都拼命的伪装,伪装笑容,伪装忧伤……。于是,经常会累。那一天,她神情哀伤的对我说,今天我骗人了,心情很不好受。我说,生活在这个世上,谁能不说谎呢?只要不是恶意的,就可以忽略。 某某说,不骗人的人,根本不可能存活在这个年代。人,是最难以捉摸的动物,就像经常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明明自己不想骗人,却又轻易的行骗,渐渐的,权当一种习惯,毫无幼时的内疚。而善意的谎言,只是一种为自己找寻的借口。太多的习惯,让我感觉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