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5 16:58:17微風涼

解藥

(轉貼的圖片)享受夕陽西下難得的寧靜
http://tw.youtube.com/watch?v=p8Q-Vie8p6A (Santana - Europa)

太上曰:「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儘管瞞過所有的人,但你真能掩飾自己良知嗎?沉默不代表絕對,受了痛了也不該是那最終的結果,你以為可以真正掌握世界的輪轉,但逐步點滴的失落,確正在慢慢侵蝕,這若有似無的還留

沒有承諾的承諾,或許留下餘恨,也或許如鏡中月水中像,但這著實的好夢一場,醒後是否如初衷的落寞?而細數往日情懷的甜蜜,確是風雨過後的蕭瑟

驚鴻一撇的七彩雲霓,是落日夕陽餘暉的傾洩,訴說呢喃細語,劃破黑夜與白天的界限,隔開千江月與萬里天的眷戀

若是以牽掛來補償渴望的想念,那用顏色無法塗抹的微笑,是否可代替過往的流金歲月,只求留下飛娥撲火的滅絕

你說誰該怨了誰?或許誰也不欠誰,而點滴在心頭的幻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難道昨日的已逝,無法換回今日的永恆?或許就是這麼地漫長,但總是會空出個地方,掩埋所有的悲傷

或許沒有人願意承認,夜晚星空的閃爍有著兩樣情,是天與地的遙望,更是冰與熱交融的宇宙光年,但你真能放心面對未來的命運嗎?

而不再捉摸不定的脆弱,是心頭蠢蠢欲動的玩笑,確帶著不懷好意的噓寒問暖,若是只待成追憶的揮霍無度,那便停止成為千萬年的追逐

真能捨得讓心安在?或許理由都是一樣,是欲語還休的無奈,若遺忘是寬容的解藥,就讓時間告別單純而置之度外
涵靜 2008-08-31 10:30:53

吉他
帶給我多少美好的回憶
也帶給我多少傷痛的回憶
當我放下的那一刻
淚水不斷的滑落
當孔老夫子來跟我談心時
第一句話就說
當初你為何放棄音樂的原因我知道
輕輕的一句話
讓我淚盈滿眶
在人間
人不解我
孔夫子卻清楚
如果沒有練就被人侮辱的定力
千萬別隨意發願來人間
來了
就要覺悟
人間
是練就圓滿佛性的學校
不必太多情
多情惹是惹非
不必太無情
無情惹怨惹謗
無心無情天
觀心觀自在

版主回應
云何名懺。云何名悔。懺者。懺其前愆。從前所有惡業。愚迷憍誑嫉妒等罪。悉皆盡懺。永不復起。是名為懺。悔者。悔其後過。從今以後。所有惡業愚迷憍誑嫉妒等罪。今已覺悟。悉皆永斷。更不復作。是名為悔。故稱懺悔。凡夫愚迷。只知懺其前愆。不知悔其後過。以不悔故前愆不滅。後過又生。前愆既不滅。後過復又生。何名懺悔。

雖名懺實則大多數人,跟本不知自己錯在那
當然假如你有大智慧力,可以說眾人皆醉我獨醒
但是事實上很多時候,可能是自己醉了,別人是醒著的
2008-08-31 19:41:33
涵靜 2008-08-31 10:13:24

雖然所彈的曲風不同
但見到大海
聽到吉他聲
似忽回到往日年少
孤單平靜的歲月
一生的歲月
真正讓我心靈啟發出來
真理的
是專心投入學習古典吉他音樂的階段

直接明白
何謂無常
當我放棄音樂之後
心靈不再有喜悅快樂
真誠的心
換回無數
累累的傷痕
越說越不清楚
然而
真理只有一個
真相也只有一樣
慶幸的是
一生所行
我不負人
心安理得
謝謝你曾寫過的文章
我收錄下來你的誠意
在一個謹慎的地帶
沒有真誠
人生是沒意義的

月想 2008-08-25 10:59:53

擺渡

宿命是一條湍急的河
滾滾洪流,誰為我擺渡?
傍晚的天際
彤色霞光
映著我無助哭花了的臉
和你故作堅強的,合什默禱
渺小啊!
河岸線是連綿天際的情絲
幾人能渡?
站在無垠時空裡
孤單,恆常

或許是我的哭聲太悽慘
驚擾,你側過臉看我
「別哭了!勇敢一點啦!」
仰首,我轉身回應你
「救你自己吧!別管我了!」
語畢那刻
透過靈魂之窗
穿過淚水
我看見一道電光
在你眼瞳深處,那是永恆不滅的火焰嗎?
突然,我感覺能量

伸手拉了你的衣袖
夜幕更低,我也更沉默
水聲淙淙
你聽!那是希望慢慢靠近的聲音
如果木筏僅能容納一個人
我願讓你先行
如果船夫已經休息
我願為你撐篙擺渡
如果可以放下多餘的包袱
或許,還能容我與你一起渡河
如果有緣…
我說,已經有緣。

版主回應
為我擺渡的話
那你可要力氣飽足一點喔
不然船可划不動^^
2008-08-27 0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