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 14:58:49秧鷗逗鰻

<為愛朗讀>之一---愛情路上,是誰滿足了誰?

記得觀看這部電影前,

接收過這般的提醒:如果有先讀過小說,可能更能看得懂!

這提醒,我將它視為一種力量,一種考驗我自己領悟程度的力量!

是的,我並不曾閱讀過這小說……。

但......影片中的一些情節......卻令我的思緒陷入了很深很深的漩渦...........

******************************

在愛情這一條道路上 , 我們究竟懂得多少?

再廣義一點思索 , 在"愛"的領域上......我們又是如何詮釋?

我們常犯了一個通病......視個人的所做所為與所付出是締造幸福的因子,

卻沒發現 , 這當中有很多......其實只是我們自己所以為!

********************

那情竇初開而魂不守舍的男孩 , 為著旅遊的甜蜜憧憬而心花怒放......

出售了自己的集郵冊 , 換得了愛情的旅費 ,

這或許"是愛" , 也可說"示愛" ,

這是一種付出 , 一種對幸福的期待 , 更是那男孩喜孜孜地所能帶給那熟女的幸福!

但年齡的差距 , 外人的眼光 , 不得不低調的戀情......恐是熟女很大很大的顧慮!

面對男孩滿懷熱烈期待能一同出遊的邀約 ,  她答應了!

她的答應 , 或許一方面是男孩喚醒了她被單調生活所冰存已久的生命熱情 ,

但 , 有極大成分的原因應該是......不忍心拒絕男孩的熱情吧!

所有對世俗眼光的顧慮 , 熟女暫且都拋棄了..............

這究竟是她接收了他想給她的幸福 , 或者其實是她締造了他想完成的幸福?

***************

愛 , 似乎就是如此矛盾!

許多的矛盾 , 往往又起於彼此的設身處地.............

我想要對她好 , 她似乎也陶醉於我對她的好 ,

但很多時候.......是他為了不讓她失望 , 或者她為了不讓他沮喪......

而他(她)選擇了開心與喜悅的反應.......好讓對方能因他或她的快樂而快樂!

究竟是誰滿足了誰了?

這就是愛..........我們總想著滿足彼此!

但 , 我們是否都從中得到真實的滿足呢?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