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3 03:10:41尚未設定

雜想兩則

一看之前的文章,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一向比較“低產”的我,在這個功課與考試接踵而來的十一月和十二月,就到達“停產”的水平。

考試時期的確可以算得上是出過點力,雖說不上真的是全力以赴,但也可算是克己,由十一月尾開始就沒有回家享用過晚飯,有二十多天都是幾乎每日都留在校園和圖書館中渡過。

考試完了,又遊歷過貝澳,結果都好像沒有在家中停留過...在這個聖誕中,令我深刻的,不是那些玩樂的情節,反之,是一些家中小對話。

也忘了是那一天,遊玩後回家,我家姐還未入睡,就與她閒聊起來。她告訴我前幾天與母親到商場走走,母親也迷上了扭蛋,她早前扭到一個她很喜歡的公仔,很是開心。聽到這裏,我與姐同樣笑母親原來還有這種維氣,另一方面,我覺得原來我這個兒子連這一丁點兒母親的事也不知道,有點太不像話。回想自己過去一個月來都沒有好好的陪過家人,的確沒有盡兒子的責任,不禁也怪責自己起來。總覺得自己有點過份。記得有組仔問我是否信用破產才早點回家做乖乖仔,也許,我只是想盡多一點孝道。



今天是一月一日,回到評議會房為來年評議會而自我增值。眼見其他普選評議員努力的自我裝置,既是高興又是失落,因為轄委會務不少,又到了第二次的屬會大選,的確有感分身乏術,故之早前未能參與那裝備的工作。但我是十九屆評議會轄委的副主席(附屬組織),做好轄委工作是必要的。

今日就回校去翻看過去的城大學生報,多謝MS Cody陪我在評議會房,我會加油的。

今天見到肥比,就記起原來大莊已經轉莊了,其他科會及部份屬會亦如是。今年大莊有點兒後天不足,人手明顯有不足之患,的確未能對來年幹事會看好。另外,今日聽聞有人親歷幹事會其中一幹事之官架,不是吧。難道大選過後,城大人之上就換了一些愛顯官威之徒。權重而不復禮者,可怒也。望之只是一次小誤會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