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13:10:21小葉 (又稱葉小月)

愛她還是它 (第二章)

聽得杜小均也不禁睜大雙眼看著樂曉天,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世上就是有這麼碰巧的事,幾年不見的同學會在馬路上碰面,而且將來還會住在附近。

但樂曉天知道自己是不值得那麼高興,雖然說跟杜小均見面的機會多很多,可是以自己的外表,學歷,財政狀況來看,杜小均怎樣也不會看上自己。剛才那種過度興奮下,很快就冷卻下來。

冷靜下來後,就想起杜小均身邊的行李。身為男生又怎麼可以讓女孩子拿這麼重的東西呢﹖於是就自告奮勇地說﹕「那我們現在先過去吧,行李我來幫妳拿好了。」

「那、那怎麼好意思呢﹖」杜小均有點不好意思地回答,雖然說是舊同學但畢竟很久不見面,而且之前的關係也不是特別的好,讓她有點猶豫。

樂曉天看到後就拍了拍胸膛說﹕「安啦,我可不是那麼弱的人,才那麼一,兩個行李,包在我身上吧﹗」杜小均看到樂曉天那樣說也只好答應,說實在她也很累,尤其在迷路後,拿著行李走來走去走得差點腿軟。

路不是很遠,但在兩個超過二十公斤的行李走快十分鐘的路時就不一樣了。在熾熱的陽光毒射下,樂曉天不禁汗流滿面,讓杜小均有點不好意思,就下了一個非常大的決心。

「呼、呼,到了,這就是光明路二段十二號二樓B房,這A房就是我家,我先幫你把行李搬進去吧。本來我是想邀請妳進我家坐一下,可是房間最近有點亂,所以就…」樂曉天

本來杜小均還在猶豫自己所下的決定,在聽到骯髒的房間後倒忘了自己之前想說什麼,馬上說﹕「髒﹖讓我進去看看﹗」

「呃,不好啦,真的很臟。而且是男孩子的房間啊,別進去啦。」

「我就是要進去,開門﹗」

在杜小均強硬的態度下,樂曉天只好認命地打開他那狗窩的門。讓杜小均眼睛一亮。「的確很亂很髒﹗我們來大掃除﹗」

「哦……疑﹗大掃除、我家﹖」樂曉天頓時傻眼,這有點不太好吧,畢竟他很多內衣褲隨便丟,雖然沒色情書本,但也夠他窘了。

「沒A書吧﹖」杜小均問了一下。

「呃,沒,肯定沒。可是還是別今天打掃啦,我還有一堆衣服還沒洗呢。」樂曉天嘗試改變杜小均的決定,但她完全無視。

「沒就好,我們來打掃,反正就算有,我也只是打算幫你的那些A書直接給丟了而已。別小看我呢,我對打掃家裡可是非常有經驗的﹗」杜小均按了一下樂曉天的鼻子,笑著說。絲毫不知道自己剛才作了一個多曖昧的動作,讓樂曉天又傻了一下。但回想之前學校生活後讓他釋懷。這些都是她平常對朋友的動作,並不代表什麼。

於是樂曉天只好認命地讓杜小均幫自己整理房子。忙了兩、三個小時後,房子煥然一新,跟之前那邋蹋的模樣完全不一樣,讓樂曉天有呆住。這、這是他自己的房間嗎﹖仿彿快好幾個月都沒這麼整齊過。

『難怪人說﹕女生是男人生命的明燈……的確不錯﹗現在的我就是例子之一﹗』樂曉天心裡對自己說,但卻不敢說出來。畢竟這些有點曖昧,對別人對自己也不是太好。

「哎呀…肚子餓死了……人家本來想說等把行李弄好就請你吃本小姐煮的飯當謝禮說。」杜小均揉一揉自己的肚子,那種可愛的小女孩模樣頓時讓樂曉天看呆了,這時候他的肚子也剛好響了起來,提醒他今天還沒吃飯。

這時候他剛好想起來一個有關於杜小均的謠言﹕廚房殺手。想起這他不禁冒起冷汗,他沒想到原來杜小均有這樣的打算。與其讓她毒害自己的肚子,不如自己煮好了。

樂曉天馬上笑著說﹕「那不如這樣好了,如果妳真的想請我,那我們今天就一起去買材料,由我來煮。畢竟妳還不熟悉這邊的擺設。某方面也算是我來替妳這個新鄰居慶祝一下吧。別小看我,我好歹也有三年自己煮菜的經驗。」

「呵呵,那好吧,這頓飯就讓你來負責煮。下次再換人家煮。」杜小均看著他甜笑地回答。

答案卻讓樂曉天暗中出了一身冷汗,暗自慶幸逃過一劫。但依然是一臉笑容,有時候他也很佩服自己那種演戲天份。既然接下來的形成已經定好了,他拍一拍自己肚子說﹕「我們來走吧,我還沒吃午餐說,讓我先去買幾個麵包然後順便去市場買菜吧。」

「嗯﹗」

下決定後,兩人就從樂曉天家出門,走去附近的市場買菜。雖然只是短短的五分鐘路程,但杜小均竟然可以在他一轉頭就迷路了,而且還不只一次。這讓他很懷疑為什麼她父母會答應她一個人出來住。

於是樂曉天在快到時就問﹕「呃,杜小均,我想問一下喲,妳千萬別介意。」

「嗯﹖你想問什麼﹖」

「呃,就是,我想問,妳怎麼說服妳父母讓妳一個人出來﹖」他騷一騷頭後繼續說,有點不好意思的表情。

杜小均就燦笑著,瞇著眼睛看著他,看了好一陣子後才回答﹕「就…你知道我哪個好朋友美玲嘛,我告訴他們我跟美玲合租。而且她又跟爸比媽咪見過面,平常又很會照顧我。剛好美玲也是報考這大學,所以就借用她的名字讓爸比媽咪答應。但其實美玲早就跟她男朋友約好了去他家住,這地方也是她幫忙找的呢。你不會跑去告訴我爸瑪吧﹖」

樂曉天有點汗顏,沒想到杜小均竟然也會騙她爸媽讓她出來。只是她父母不知道自己女兒是個大路痴嗎﹖

「那,你怎麼沒跟美玲一起來這﹖」

「唉,不就他男朋友急電,聽說有急事,所以美玲就趕著回去了。走沒多久我就在路口那邊遇見你了啊。看來星座書說的漢真準,運氣真不錯,會有貴人相助。」杜小均笑著回答,讓樂曉天暗自慶幸自己今天有出門,要不然眼前的夢中情人估計就會被人拐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