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19:26:45Alan(阿仁新聞)

201109阿仁新聞台論-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上)

201109阿仁新聞台論-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上)/張耀仁

 

     今年真的是國片興盛的一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目前的累積票房已經衝破3億元台幣,想必破5億應該不是難事。阿仁順著這股潮流還有一些些的機運,親眼至現場觀看這股熱潮,我觀看的時間是201197晚上7:20分於高雄威秀影城的場次,這天的播出離上映時間過了將近三星期的時間,現場幾乎滿場,只剩下前排及角落的零星位子,阿仁很幸運的選到中間的位置,但付出的代價是當天下午五點多就到現場買票。

    國片的熱賣,阿仁真的替這些為台灣文化藝術工作的人高興,付出的心血受到這麼多人的喜愛,其實除了這幾部檯面上受到矚目的影片外,還有許多屬於較個人且非商業化的藝術片需要大家的支持,例如河豚

 

    既然這個月台論的標題寫道「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阿仁就來談談我觀看的心得吧!這部片在書寫九把刀的高中感情生活,似乎描寫的時間點就介於八○年代時期,算一算,跟阿仁出生年代六○年末到七○初這段時間類似,(不小心透露阿仁自己的年紀了^_^)不過,讓阿仁回憶起的往事確不停留於高中階段,而是把時間往前一點(國中)。「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整部片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沈佳宜用原子筆搓柯景騰的背,阿仁國中時期大約一年級下學期(記憶有點模糊)導師把阿仁調到一位功課很好的女生旁邊(有點像劇情),不過我是在她的左邊,她也是很喜歡用原子筆「呼叫」我,但他比較有愛心,她會先把筆頭蓋上,所以我的衣服沒有留下原子筆的痕跡。這三年我幾乎坐在她的左邊或右邊,(這時候想起來,我應該感謝當時的導師郭老師)我的功課雖然並分頂尖,但在班上也維持於前10名,這跟這位俞姓同學(為了保護當事人,阿仁就以俞佳宜來稱呼好了,以下就以俞佳宜來稱呼)絕對有關係,俞佳宜會跟我複習功課、討論問題,我們有時還會打電話聊些八卦、說說別人的壞話。不過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應該只把它當作一位很好很好的朋友吧!(因為當時只是國中生,我不相信我有那麼早熟?!)

 

    片中有一段描寫柯騰舉辦拳擊格鬥比賽,賽後被打傷,他們倆有些爭執,在雨中,沈佳宜怒罵柯景騰「幼稚」、「笨蛋」等,這時也讓我回憶起阿仁當時俞佳宜有次打電話來我家,我忘了她一開始打來的目的,我比較深刻的是我們談論到政治(不知為什麼會談論到政治?)我就一直批評當時高雄市市長吳敦義(國中時期的我有點政治狂熱,在學校自己組成一個『新民進黨』(私下組織),黨員就一些同班同學,且每個人都有一些職務,譬如黨主席、秘書長等),然後一直罵、一直批評,當時俞佳宜就有點嚴肅的說:「你很不成熟,很多事情你不能用刻板印象去評定一個人」,這句「你很不成熟」,真的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當然,我們當時的友誼並沒有因此而變淡或疏遠。

 

    沒想到這樣不小心的回憶竟然已經超過1000字了,考公務員考試的作文也沒有寫得那麼順。對了!大家是不是對於俞佳宜後來的進展有興趣呢?!欲知詳情,下回分解!(10月份阿仁新聞台論等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