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14:14:40Alan(阿仁新聞)

向每一位逆轉青年致敬

向每一位逆轉青年致敬 2008-03-20 19:15:09
by Freddy

全國各地的逆轉青年們,在316這天,我們集氣,用力發出「一定逆轉勝」的誓言,這樣的熱情,感染了全國的民眾,讓大家更堅定守護台灣、更堅定護衛台灣的民主。

自從我和工作夥伴在今年農曆年前,成立「台灣青年逆轉本部」之後,愈來愈多有熱情有理想的年輕志工加入,無畏低溫與風雨、無畏街上來往冷漠的眼神、更無畏面對面的質疑與挑戰;用最謙卑和最溫柔的身影,每天在台北、高雄、台中、基隆街頭,散發我們的理念。

最近媒體經常問我有什麼策略幫謝長廷拉票,我發現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每天我進來本部,看到這麼多年輕朋友一起奮鬥,心中想的已經不是如何幫謝長廷拉票,而是如何幫「我們」青年拉票,如何把我們的理念傳達到謝長廷心理,讓他認同我們!

當然,秉持著我對謝長廷的信任,他會回應並認同許多青年關心的議題。媒體總會問我要逆轉什麼?我想就是逆轉青年的主體性吧,我們不再只是搖旗吶喊的棋子。有很多人看到「逆轉勝」的流行,其實這股符號的流行背後代表青年主體性的逆轉勝。

也許這不是直接幫謝長廷拉票,但是藉由議題、政策的討論,重建選民與候選人之間的信任,我相信這才是良性的公民社會。我們對謝長廷的信任不是一種盲目的個人崇拜,而是回顧他從政廿年的核心價值「台灣優先」、「文化優先」、「弱勢優先」、「環境優先」,始終如一從未改變,而在總統大選前再做一次全盤的檢視。

短短一個多月,台灣青年逆轉本部真有逆轉些什麼嗎?我們辦多元議題座談;弄各種類型表演;播放人權紀錄片、電影;我們勇敢表達立場,不只是單純的選戰立場,而是對這個社會、這片土地的立場,逆轉本部反對興建蘇花高,堅持環境永續發展;反對強制拆遷樂生療養院,堅持捍衛弱勢權益;反對拆除三鶯、溪洲部落,堅持政府必須正視都市原住民文化;反對貿然興建巨蛋,堅持發展基層棒球才是強化國球實力的根本;反對中國打壓台灣藝人發展,堅持政府應該增加藝文預算;反對各種對同性戀、異性的歧視,支持先用實際法律保障同志權益,再慢慢達到「同志結婚」的目標;贊成有條件開放中國學歷,保障台商子女返台受教權以及工作權;抗議中國鎮壓西藏人民,堅持西藏人民有權決定自己未來,就像台灣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