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11:55:10艾莉和阿倫

《賽維亞(Sevilla)的第一天》----卡門的故鄉

再度出門是半小時後的事了,水怪我已經補充了水份,我們打算趁著天色還亮,把附近的環境先摸熟。而且,接下來要移動巴塞隆納(Balcelona)的機票也還沒搞定。

先問過櫃臺附近哪裡有旅行社後,我們就一家家的去詢問,但不是幾乎全滿,就是動輒兩百歐元的機票價位,這樣的結果實在讓人瞠目結舌。

「怎麼辦..」我沮喪的攤坐在路邊。

阿倫習慣的皺著眉頭,冷靜的說:「我想機票會這麼貴,班次又這麼少,一定是因為這裡不是主要城市的關係吧?」

「啊?」我不解的抬頭看著阿倫。

「妳想想看..」阿倫繼續解釋。「就像我們每天台北飛高雄的班次,是不是會比台北飛台中的班次多呢?」

「嗯…」我似懂非懂的點頭。

「所以說…我們只要先搭AVE回到馬德里,再從馬德里(Madrid)搭飛機到巴塞隆納(Balcelona)就可以啦~」

西班牙的國土方方的,馬德里勉強算是中心點,塞維亞在它的西南,巴塞隆納則在東北,賽維亞到馬德里的AVE車資69.8歐元,加上馬德里到巴塞隆納的飛機票價118.9歐元,總和沒有大於賽維亞直飛巴塞隆納嚇人的機票價。而且在旅行社買車票不用加錢,不用排隊,不用惶惶不安,不賴!

阿倫在我越慌亂時,總是越冷靜。感謝阿倫~維持一貫的冷靜,雖然一路臭臉不斷!!

搞定「移動問題」後,我們開始放寬心逛起街來,這時太陽漸漸西落,正是賽維亞一天最舒服的時刻,小鎮的人潮瞬間從各個角落竄出,走到鬧區的入口處時,我立刻被眼前一尊雕像吸引,在我們來到前半年才立起的這尊雕像,是一位美艷的女子正沈醉在佛朗明哥舞蹈中。

「她一定是誰吧~」我心想。

來來往往的人群,除了我們沒有人多停下腳步看她一眼,甚至還有人很無聊的擺了空酒瓶,在她幾乎兩人高的頭上。回來之後查詢資料才知道,原來這位Pastora Imperio女士,是一位非常偉大的舞蹈家,佛朗明哥舞因為她而有了兩大重要的改變,第一個是她設計了裙擺拖尾的晚禮服,另一個是她在舞動時加強了移動胳臂的舞姿,她還成功的到歐洲各地,甚至美國去巡迴與推廣佛朗明哥舞蹈。

我強迫阿倫在偉大舞蹈家前,擺出一樣的嬌媚舞姿向她致敬後,才讓他開始好好的逛街,就算不懂西班牙文,看見每家商店前大大鮮紅色的「Rebajas」字樣,也明白了現在正值打折旺季。

賽維亞的巷道乾淨,兩旁的個性商店不少,讓我逛得非常開心,而獨棟的ZARA男性館,更讓阿倫狠心的鬆開了我的手,瞬間不見人影。

等到所有商店都打烊,已經是晚上八點後,天色還沒有完全的暗下來,這時候我們開始慎重的挑選在賽維亞的第一吃,經過這幾天的調適,我們的腸胃已經被訓練到,跟當地人差不多的進餐時間了,找了一家餐廳在戶外坐下來,看了一下菜單,我突然想念起希臘的墨魚。(請參閱1+1的愛琴海)希臘的卡拉馬里(kalamares)大墨魚,捕上岸後會先被曝曬個兩三天,讓原本堅硬的肉質變軟,最美味的方式是燒烤,但可惜西班牙只流行用炸的,也只能接受囉~

等著上菜的空檔,阿倫邊玩著他昂貴的新玩具,突然..隔壁餐廳一位胖胖的waiter擺了一個搞笑的pose,自己對準了阿倫的鏡頭…阿倫善盡國民外交的義務把他拍了下來,沒想到過了一會兒,他把他哥哥也拉了過來,要求再拍一張~

「明天來吃他的餐廳好了~」阿倫說。

「不然他這麼友善,真不好意思~」

我不置可否的瞄了瞄隔壁的餐廳,看著阿倫,心想:「哪來的這麼多不好意思呀~」


Life will find the way out. /BY阿倫

「生命會自己找出路。」這是電影侏羅紀公園裡面的名言,這句話用在自助旅行上也非常適用。

在自助旅行中經常會發生許多預計不到的意外,比方說,預定好的飯店被臨時取消、原先規劃的交通計畫需要變動、甚至是錢包、證件不見等等。然而這種種的意外正是自助旅行迷人的地方,要人在發生意外時不驚謊是不可能的,但我相信任何事情都要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內,驚慌也不例外,當意外發生時,我就會看著手錶告訴自己,就讓自己驚慌十分鐘好了,十分鐘之後,一定要冷靜下來想想辦法,這種方法比起在第一時間壓抑自己的緊張要好上許多,而且人在壓力釋放後,經常容易想到好的解決之道。

反正天無絕人之路,總會想到辦法的。

阿倫的話
說真的,我並沒有這麼冷靜啦!
但,總是得想到辦法吧!

。艾莉的話
好像有錯覺天氣沒那麼熱了
但應該是錯覺吧

希望颱風別再來了

不對,要正面思考
天氣會一路好到年底~~(是無知村婦般的樂觀嗎?)

〈圖說:就是這個雕像。〉
ken1029 2008-08-05 20:11:31

自助旅行的確是一種吸引人
但是有不可預知的風險的一種旅行方式

~總有一天我也一定要嘗試看看!

版主回應
ken1029
會上癮的喔
加油

艾莉
2008-08-08 14:36:50
Ying 2008-08-02 23:15:33

越是遇到突發狀況越要冷靜

這道理大家都知道,可是真要做到這點真的不

是那麼簡單的內~~~~

崇拜的眼神看著阿倫~~~~

但是....一想到阿倫擺的pose...

噗!破功~~~

版主回應
Ying
在導演(就是我本人)的強力要求下,阿倫的pose還真是有模有樣呢~哈

艾莉
2008-08-04 11:31:42
奶綠冰沙水晶凍 2008-08-02 19:20:11

是阿是阿

想像艾莉強迫阿倫擺跟雕像同姿勢的樣子~

就很好笑耶~

版主回應
是呀!是呀!而且當時人超多走來走去的說
哈哈哈

艾莉
2008-08-03 18: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