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00:42:37錢老

靠耍嘴皮治國!

晚上閃過笑話新聞,
剛好播出謝長廷專訪,
這種在連蘇貞昌呂秀蓮都覺得挺謝的電視台播出
由鄭弘儀主持的訪問,
內容本來就可以預期,
但沒想到的是連演戲都演得如此不用功.

鄭問謝對於馬所提的將失業率降到3%的看法,
沒想到謝的問答竟是從現在3.8%要降到3%沒有什麼,
只不過是降了0.8%, 等於只幫了1/4左右的失業人口,
不知道長仔記不記得自己六年的高雄市長任內,
高雄市的失業率是從1998年的3.4%上升到2004年的4.6%,
就算他把責任推給2000年陳水扁治國無能
而”害他”高雄失業率在2002年升到最高的5.5%,
(5.5%還是全國最高, 陳水扁加謝長廷, 這算不算爛上加爛?)
他2004年半路落跑到台北當院長時,
也不過讓如此高基期的失業率降了0.9%,
照他今天的說法, 不過幫了1/6的失業人口而已,
那他憑什麼說馬英九的目標是”沒什麼意義”?
更好笑的是當鄭弘儀問謝長廷將如何面對這個議題時,
謝的回答竟是類似我的目標是全民就業這種毫無意義的答案.
癈話, 讓全民就業這種話也說得出來,
還說馬有很多過去的政見都沒有做到,
提出什麼目標都不重要,
這真的油腔滑調拐彎抺角到極點了.

這讓我想到蘇貞昌在當行政院長時的一個”承諾”
他說:“半年之內如果全民沒有感受到治安好轉,
我辭職下台,並且永遠退出政壇”
大家追著問什麼叫”治安沒有改善”? 追了半年也沒給個解,
結果當然大家都知道,
蘇貞昌裝死讓鄭文燦出來隨隨便便找兩個理由打發了,
還自說自話地說各項治安指標都”明顯改善”,
反而”全民”在各項民調中的負面反應完全被呼攏過去,
而這個蘇貞昌不但沒有下台, 沒有退出政壇,
選總統沒選贏, 還低聲下氣地去選副總統.
對比那時的豪氣… 哼!

所以你說要我相信謝長廷或蘇貞昌會比陳水扁好到哪裡?
別逗了吧!

對了, 忘了附帶提一下,
謝長廷在選高雄市長告急時還說過:
”下半輩子都要住在高雄”!
蘋果樹下的橘子 2008-01-12 20:20:43

唉 你說2008總統誰當選好?
誰當選誰推卸這留下的爛攤子責任,倒楣的還不是所有人?
就怕這些抓耙仔還是一樣,人謀不臧的問題反覆上演,
歷史演過的都看到發爛了,他們還在樂此不疲,
希望咱國家近年來屢屢被當成笑話笑柄在看的部份,
可以扳回一成,這種長期為了自己利益搞到自己人打自己人的笑話,
可以不用在被公佈到國際上去了! 實在難看!
連成龍都這樣說了,不知道還在敏感什麼,竟然還想去影響美國風氣跟台灣一樣,靠媒體? 把人家程度也拉扯下來,拿小島國家的範例去危害他人,搞到鎖國政策也跟著影響其他地區,要命哪!
這幾年台灣真的很不幸,有這樣亂的團隊在惡搞(Kuso),要他們在棒下醒覺,我看即使下了台還在那裡做夢遊吧!
民眾自己不振作,還自己打自己,會也惡果,說實話,真的不能怪人!
開票出來了,我沒去投,因為選區結果差不多,倒是公投的票數十分有趣,人數差不多有一個半台北市,猜想一定都是接受執政黨那套模式的人,少部分是搞不清楚狀況以為公投票有趣的投投看的!
我比較好奇的是,公民意是到底什麼時候會覺醒,而且不靠政黨提醒?
以前不太相信冥冥中的力量,近年卻因這些荒謬的事,包括兩顆子彈居然能讓扁在做爛皇帝四年後,2004依然能夠上台...的確國運自有定數,橘子哪能不信呢? 希望2008運氣可以好點吧! 這可不是拜神求佛就行的! 得看民眾有沒自覺能力了,不少台商原本心在台,現在都已經死心了,不只是灰心而已. 除非有心有力有容吧! 難得來錢老這,橘子倒是廢話一堆今日多少悶話一吐了吧! 祝福錢老!

LEDXD 2008-01-11 01:17:47

我晚上也有看到這段
他說如果國民黨立委選贏 馬英九當選總統
兩邊都是國民黨拿走 那是一黨獨大,
等於又回到威權時代 是台灣民主的倒退
如果他當總統 而立委又可以選上五十席
那他就可以輕而易舉的&quot喬過半&quot
然後行政立法民進黨都居於主導
那台灣就安定了

平平都是民眾選舉的結果
國民黨勝選就是威權 就是民主退步
民進黨主導就是安定

不要說欄主不相信
我更是對這些自稱民主進步的綠色份子嗤之以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