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17:50:25zzz

(轉載):不能說的秘密:沒看過電影的別近來

秘密

看過的人

都知道了吧


我看一次就ㄌㄧㄠˇ 了
但是網路上出現很多白目
問了很白目的問題

不過 可能是我比較注意周董的新聞吧
所以很ㄌㄧㄠˇ周董想講的秘密是什麼 哈

之前周董上節目
就頻頻暗示 有關秘密的key word 、key sentence
像 海報上那句 「我閉上眼睛 是為了看清楚你..」
周董說 這是秘密的關鍵 他覺得公司取這句取的很好

還有
預購電影套票會送的音樂盒
是手動的
因為
「快慢可以自己調節」

這都是秘密的關鍵


好 從頭開始

第一
秘密就是 在舊琴房彈secret這首曲子 可以穿越時空
小雨是1979年的人
小倫是1999年的人


第二
琴譜已經把這個秘密寫很清楚了~

Follow the notes upon the journey
跟隨著音符踏上旅程

At first sight makes one’s destiny
第一眼就決定了緣份

Once the voyage comes to an end
當旅途走到了終點時

Return lines within hasty keys
回去的路就藏在快速的旋律

=>小雨到20年後
第一眼被她看到的
才能看到她

小倫剛到這個學校 自己一個人進去舊琴房參觀
剛好讓小雨第一眼看到
剛好他們都對彼此印象深刻...


第三
小雨對小倫印象深刻
(自己也有點喜歡他)
所以 想要每次的第一眼都看到小倫

為什麼是「每次」的第一眼?
因為小雨每天都有回家
(總不能都一直待在未來,讓老媽擔心吧)

為什麼小雨要算從琴房到教室總共108步?
因為要第一眼看見小倫呀


第四
那為什麼晴依在鬥琴的時候看得到小雨
還跟她說話?

把電影倒到後面一點的片段
在小倫爸跟小倫說小雨的事情時
講了小雨 說的話
小雨說到未來的事情
有說 她從琴房走到教室共108步
但是 並不是每次都那麼順利
然後鏡頭就照到小雨失誤 第一眼看見晴依 沒看到小倫的那一幕

還記得嗎
那一幕其實就是鬥琴那天
所以 那天 晴依看得到小雨、可以跟小雨說話
反而是小倫 看不見小雨


第五
舞會
也是破解秘密的關鍵唷
阿郎和阿寶說
那天 小倫 自己一個人在跳
沒有女生跟他一起跳


第六
小倫跟小雨的四手聯彈
後來老師走進來打開小雨躲的櫃子
其實他沒看到小雨
說 當作我沒看到 下次不准這樣...
是因為看到阿郎和阿寶在櫃子裡寫的「教練是傻子」


第七
那大勇呢?
我想 大勇應該是最了解這個秘密的人吧
而且知道這個秘密是真的

因為20年前
大勇"偷聽"小雨跟老師(小倫他爸)的談話
在20年後 看到小雨 就知道這件事是真的
彈那首曲子 真的可以回到20年後


第八
小倫跟小雨 是整整差20年
所以 小倫畢業那天 也是小雨畢業那天
小雨在畢業那天彈琴到1999見小倫
但是
因為看到小倫手腕上
掛個晴依的手飾
誤會小倫 所以彈回去1979


第九
匪夷所思的結局

小倫知道所有的事情真相後
衝去即將要被拆毀的那棟樓的琴房

彈那首秘密
想回到1979

當小倫要彈最後一個音時
大鐵球剛好要撞進來
小倫的腦袋 浮現很多 和小雨的總總

所以有人說 結局是小倫死了
那些畫面浮現 暗示小倫後來死了
所以倒帶一生中最快樂的事
後來回到1979看見小雨
又陪她一起畢業 拍畢業照
那都是小倫幻想的

但 我的解釋是
那些浮現的畫面
是小倫想到
他終於可以見到 那個記憶中的小雨了
所以畫面浮現

兩個解釋都合理
因為鏡頭並沒有照到小倫到底有沒有被大鐵球K死
也沒有照到 小倫到底有沒有彈到最後一個音


第十
第一次看到結局的第一個想法是
小倫回到20年前
只有小雨看得到 真可憐...

但是 仔細想想
如果小倫真的回到1979
那 畢業照為什麼會有留他的位子?照片怎麼看得到他?
不是第一眼被看到的才看得到他嗎?

奇摩知識某位大大的說法我很喜歡
就是
小倫回到1979
在1999的琴房毀掉了
琴房不存在
secret琴譜魔力也隨之解除
所以大家都看得到小倫

2007/08/27補充:
今天又看到新的說法
Follow the notes upon the journey
跟隨著音符踏上旅程

At first sight makes one’s destiny
第一眼就決定了緣份

Once the voyage comes to an end
當旅途走到了終點時

Return lines within hasty keys
回去的路就藏在快速的旋律

這四句 琴譜上寫的
小倫只有做到第四句
沒有做到第一句話
也不會有第二句話的魔力存在
因此大家都看得到小倫


第十一
最愚蠢的問題
為什麼小倫可以回到20年前?

Secret那首曲子
彈慢一點 可以到20年後的未來
彈快一點 可以回到20年前的過去
(不要懷疑 真的有人問 我想 是不夠專心看電影吧)


第十二
小雨的媽媽為什麼跟小倫說
"她在睡覺 不要那麼大聲?"
小倫問她為什麼不來上課
為什麼她媽媽說 早就退學啦 不讀啦
然後 小倫之後又去找小雨媽
為什麼在小倫進來說小雨在聽音樂?
後來小倫進到房間
小雨人不在房間小雨媽又說不知道這孩子又跑去哪了?
小倫無意翻到之前送給小雨的琴譜
小雨媽搶過來 說 不要碰小雨的東西
卻驚然發現
夾在琴譜裡 小雨在20年畫的那張 小倫的肖像
小雨媽又說 媽應該相信你的...

難道小雨在20年前
在書桌上用立可白寫「我是小雨 我愛你 你愛我嗎?」之後
沒有死嗎?

我想 如果小雨真的沒死
和小倫相差20歲 見面
很怪吧...

我的解釋是
小雨死了
至於小雨媽那樣說
是因為她一直沒辦法接受小雨死掉的事實

小雨在1979已經死了!

而小倫最後
是回到小雨不認識小倫、小雨還未發現琴譜的時候
所以小雨看到小倫的表情是"ㄟ 我認識你嗎?"的微笑
小雨那時是拿筆 在書上寫字

所以呀
在網路上
跟我在argue的人
不要再說 那時候小雨拿的是立可白了
小倫不是回到小雨氣喘死掉前幾分鐘
是回到小雨不認識他之前

因為那一幕小雨拿的是筆!!!
今天去西門町看第二次了 很確定!!! ><
(吼~ 我想不管看幾百次 還是不會膩啦 尤其今天看大螢幕很有震撼力 又哭了 ><)


第十三
接續上一點
照理說
小倫彈回到1979
應該是回到20年前的同一時間
也就是他到1979應該是晚上
但是
那時候不是 看起來像黃昏的時候
而且 若真的回到同一天
小雨已經在那天的白天氣喘死掉了
不可能讓小倫看到她還坐在教室裡頭寫東西

有人解釋
小倫彈的比小雨回去的速度快
所以是回到更之前

因此 小倫是回到小雨不認識他之前

---------------------------------------------------------------------




有人想聽聽我的想法嗎..算了..這報台快荒廢了..想改無名..可以放影片

此篇給有緣份的人看吧= =反正去無名精選那邊也找的到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