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6 23:29:39流沙

靈異風水師(3)

說起趨吉避凶的法術,讓我想起當年那個為了一嚐風流韻事而出賣我的阿達,他的太太大概知道他在越南有養女人,簡直是氣急敗壞了,可是又無法跟這個壞脾氣的大男人發作,只好到處求神問卜探求解決之道,後來在偶然的機會裡,我的老闆娘將曾石老先生介紹給她,從此舉凡家運、生意還是夫妻之事,她都去找曾老先生指點迷津。

記得有ㄧ回,阿達開車載我在往市區的路上,因為天色已晚,他急著順路去會他的小情婦,把車開得很快,結果不慎把在穿越馬路的貓給壓死了,他嘴裡雖然咒罵著觸霉頭的話,但並沒有停下來查看便揚長而去,回來之後他說開車撞到貓狗會倒楣的,就在車子的四個輪胎旁燒起了紙錢,我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效,總之覺得這是他在風流完後才感到良心不安吧。第二天早上,我和他到工廠內巡視時,突然在倉庫角落裡溜出ㄧ條色彩斑斕的小花蛇,這條蛇像到處亂竄的花繩把廠內的女工嚇得花容失色、驚叫連連!好事的阿達為了表現自己的英勇,幾個起落就將小花蛇給逮住了,我知道那是條剛出生的無毒小錦蛇,於是勸他拿到外面的草叢放掉就行了,不料那些膽小女工大驚小怪的尖叫聲反而激起他殘忍嗜殺的表演欲,結果當著ㄧ群工人面前,他用鋤頭柄把蛇頭搗碎,再故意將剁成一段一段的蛇身丟向餘悸猶存的女工們,如此又再度引起一陣令他心滿意足的尖叫聲,然後他以英雄式的口吻說:「你們真是膽小,一條蛇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瞧我已經幫你們料理好啦!」。動了惻隱之心的我並不認為這樣對待一條無害的小生命有什麼好虛榮的,只是這般的愚蠢行為和他那粗壯而臃腫的背影簡直是天衣無縫的組合。

看他顯完了威風,我們來到倉庫外頭,那時正好來了一卡車的桶裝硫酸,搬運的工人正小心翼翼地將它們ㄧ桶桶從車上推到地面的沙堆上,我遠遠的看著他們卸貨的情形總覺有些不妥,深怕那麼危險的東西跌下來如果爆開就麻煩了,正當我這麼想時,突然聽到ㄧ陣哀號聲,我看到阿達雙手扶著脖子,衣服和褲子有地方在冒著煙,他痛得哇哇大叫到處找水…….。原來其中有ㄧ桶硫酸蓋子沒鎖緊,在落地時爆了開來,那些噴出來的硫酸剛好濺在阿達身上,我ㄧ直想不通沒事跑到人家卸貨的定點幹嘛,而且還對準桶子的出口………..。呼天搶地的哀號聲很快取代了剛剛耀武揚威的那一幕,我們先用大量的清水幫他沖掉身上的強酸,再脫掉被燒焦侵蝕的衣褲後馬上送他到醫院。幸好及時處置得當,只有灼傷他的部份嘴唇、脖子和胸口的局部,手臂和腿部也只受到輕微的傷害,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由於這件事誰也沒聲張出去,ㄧ出了醫院,卻接到阿達的太太突然打來的越洋電話,她劈頭就問阿達現在人在哪裡?家裡有急事要跟他說話…..。阿達和老婆通完電話之後捏了把冷汗地告訴我,他說他太太昨天去找曾先生算今年的運勢時,曾先生警告她說阿達最近將會有有血光之災,要他多小心ㄧ點,可是阿達在越南工廠時都不接家裡來的電話,不是「外出」,就是在「幹活兒」,阿達太太急得跳腳似的哀求曾先生幫忙,曾老先生說他的方法只能幫阿達稍微擋一下,其他就要靠自己的造化了。說著便拿起ㄧ個稻草人,寫上阿達的名字和生辰八字,唸完了咒之後用紅布蓋上,說是要把死神的眼睛暫且遮住……………..。果其不然,第二天就出事了,還好大事化小並無大礙。

我們都覺得這件事太不可思議了,但是再回想一下,事發之前是有徵兆的,平時若多行不義,災難之神就會跟著降臨,想想那隻無辜被撞死的貓咪,還有被凌遲處死的小蛇,我認為他這報應還算輕的呢!
Helen. 2008-04-09 00:19:32

我討厭自以為是與風流成性的臭男人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