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21:54:22流沙

靈異風水師(1)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即使已進入了二十一世紀,還是存在著許多科學界無法解釋的現象,然而這些不可思議的事情,往往不是我們凡夫俗子僅以人類的角度或境界就能夠理解的。

記得十幾年前有部國片叫做「飛俠阿達」,內容是敘述一些傳說中的奇人異士隱身於市井陋巷潛心修練的故事,當時對於片中那些會飛天遁地、輕功飄逸的隱士奇俠除了感到荒誕不經之外,我並不以為真有此事,只是把它當作神怪卡通看看罷了,畢竟像那樣天馬行空的故事,在我初出茅廬的認知裡簡直是胡扯可笑!一直到出了社會,我在越南服務那幾年,才真正見識到浩瀚宇宙之中另有許多深不可測的寰宇奧秘。

所有的成功人士,除了必須具備比一般人更堅強的毅力和實質的付出外,還得賦有銳力的前瞻性,這其中不僅需要經驗和歷練的累積,也要有一顆探求未知的野心和勇氣,一旦讓未知成了已知,那麼面對成功的終點就只剩下臨門一腳的工夫了。我的老闆就是屬於這樣的人,他不但具備了國內知名企業家第二代的養成教育,也對勘輿、五行之術有相當程度的仰賴與器重。在對越南投資的先期,他不僅做了嚴謹的市場評估,也延聘了台灣精通風水勘輿的名師前往考察,在建廠初期,這位出神入化的風水老師確實為我們解決了不少麻煩事。

由於這個工廠從前是個亂葬崗,再加上越戰時成為臨時的美軍基地,經過一番血肉糢糊的洗禮之後,使得原本就不怎麼平靜的廠區在設廠開發階段怪事頻傳,例如曾有工人上了房頂舖設屋瓦時無緣無故活生生被推了下來;還有構築圍牆的水泥匠發現剛堆上去的磚塊瞬間成了萬頭鑽動血肉頭顱;加夜班時更有人看見肢體不全的各色人種的殘破軍人在廠內聚集………..。越南人的膽小和迷信是出了名的,至少我所看到的情形是這樣的,舉凡破土、安裝機器,一直到桌子移位都得請示神明、焚香祝禱。後來老闆發現整個建廠工程諸多不順,導致計畫中的進度嚴重落後,也重重打擊了員工們的士氣,便特別將隱居在嘉義的一名風水學大師請來。這是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先生,看起來相當淳樸又富含鄉土氣息,完全不像電視上那些道貌岸然的所謂的法師或居士,雖然不知他究竟有什麼驚人的藝業,但我們還是尊稱他為老師。

年過古稀的歐哩桑一進入廠區便立刻有所感應,除了會看風水之外,他還精通伏妖降魔的道術。日正當中,站在反應特別強烈的沖煞之地,只見他老人家稟氣凝神定立當場,口中開始念念有詞,而手裡捏了幾個指訣,約莫過了十分鐘左右,當地高達攝氏三、四十度的氣溫竟然將他逼出一身冷汗,而且還不時打著寒顫,老先生此時漸漸回過神來,臉色由慘白慢慢回復原來的血色。後來我們才知道他剛剛經歷了一場凶險異常的鬥法。這顯然和我們在電影、電視裡所看到的法術表演完全不同,他僅以即時的靈動便開始和靈界打交道了,不用道具、無須語言,就這樣完成了天人交戰。他說:「這裡的冤魂何只千百之眾,簡直是成千上萬還有餘,有的是古代的遊魂,還有許多在此戰死的各國士兵,我方才跟他們談判溝通還差點回不來呢!難怪你們在這裡會諸事不順………….。」

回到會客室稍事休息之後,老先生問起我在此生活的近況,我便一五一十地將夜晚或白天所遇到的怪事全盤托出,其中不乏睡夢中被甩耳光、拉手扯腳、搖床的現象,有時候會突然來一陣耳語提醒你出一、十五快到該準備牲禮拜拜了、還有那些半夜沒事在房裡穿梭來去的奇怪影子等…..。但最令我頭痛的還是機械設備的運轉屢傳事故,而且有人因此受傷住院,無論你做了多少萬全的準備與努力,總是會有天外飛來一筆的意外狀況發生,長期下來這些摸不著頭緒的問題幾乎快把我搞瘋了!老先生問過我的生辰八字之後表示,幸虧我父母篤信佛法,平時有在行善積德,所以連我也受到庇蔭,要不然早就蒙受其害了,我所遇到的狀況還算是小意思罷了,那些無形的東西只是因為本身的執著心加怨氣無處發洩所以才會擾亂公司,也順便作弄人,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太大惡意的。

這個結論聽起來似乎像是在安慰我的話,可是我一點也輕鬆不起來,和藹的老先生眼露智慧之光,彷彿看出我的難處,他又告訴我事情並非沒有轉還的餘地,只要在廠內各特定地點設個局來隔絕相關的磁場,再配合每個月應有的祭拜,算是給予冥界的尊重與祈福,這樣就可以讓工廠逐漸步入正軌了。起初我聽了將信將疑,可是也因為找不到其他更具體的方法,只好在倉促之下籌備了陳設風水局的工程,首先在大門入口處擺放了一排假山形的石敢當,周圍栽種了灌木花叢來緩和它的突兀。過了假山,在第一廠房與辦公室之間蓋了一座寬大的圓形噴泉水池,池中種滿了蓮花,再將焚燒廢料的焚化爐遷移至廠區的西北角落…………。其餘還有不少需要修改的建築設計,就這樣花了我將近三個月的時間才終於完成,整個過程還得不時打電話跟已回到台灣的老先生做確認,深怕還有處置不妥的地方。

說也神奇,幾番辛苦的佈置之後工廠終於步上軌道開始量產,而每逢初一、十五,我們更是不敢疏於禮數準備了豐厚的酒菜牲儀設供祭拜,就這樣,公司的營運便開始正常運作。不知道是老先生的佈局應了驗?還是我們的誠心感動了這些靈界的朋友?無論如何,只要是個好的結局就一切都值得了,我想其中最高興的,應該是這些廠內的員工吧!因為他們每個月都有兩次大打牙祭的美好時光呢!
Helen. 2008-04-09 00:38:29

或許你所預期事吧!但我是個不愛迷信的人
全只因是迷信間接的把我老媽給害死的!
所以我不很相信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