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12:21:08黃大少

文山區長盃慢速壘球錦標賽

 

我們還沒報過這個協會的比賽,所以很新鮮,

可能會遇到許多從來沒遇過的球隊,

也會在從沒去過的球場比賽.

大家可以考慮要不要報名,請踴躍在留言版發表意見.

資訊如下:

五    比賽日期╱中華民國 97 12 7 日起例假日

    比賽地點╱台北市福和河濱球場、萬壽橋球場 、青年公園球場、新店萊茵球場。
    開幕典禮╱ 97127日上午10:30,於台北市福和河濱球場
    比賽規則╱依據中華民國慢速壘球協會審訂之最新慢速壘球規則。
九    比賽用球╱採用中華民國慢速壘球協會審訂之合格比賽用球。
    比賽方式╱依實力分甲    組18隊,歷屆區長盃優勝隊伍與公認TOP球隊
                                            乙    組36隊,公司行號與社會人士及學生族群所組球隊
                                            週六組18隊,不分實力。
                            預賽採分組單循環制,複、決賽採單淘汰賽制。( 所有賽程均使用木棒 )
一 參賽資格╱凡熱愛慢速壘球休閒運動,設籍於台北市之公司行號、學校,不分男女皆可組

                             隊報名參賽,各隊報名人數以24名為限

十二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28日止

十三 報  名  費╱新台幣 2000元、保證金1000元,合計3000元整。開幕後無息退還。
              報名截止日前完成繳交費用之球隊為參賽隊伍整(贈送礦泉水壹箱)
魯玉 2008-11-20 10:57:48

看了你們的留言,有一些感觸。原來「練球的」和「比賽的」不是同一票人,並不是我們球隊才有的現象呀!我真的覺得那樣做對球隊裡頭每週都按時來練球的人好傷。但是,球隊的管理、主導跟決策權在誰的手上呢?是誰決定比賽時要通知誰來?是誰決定先發名單是誰?球隊可不可以用民主或討論的機制來處理這個問題呢?

我在一些球隊的部落格看到一些管理的方法,有的隊規很嚴,用練球出席的次數來規範上場的優先順位。這樣做雖然會排擠到一些高竿(有底子,不必常練就很強)的球員,但是對努力練球球進步的隊員卻很有鼓勵的作用,我想長遠下來對球隊的成長是有正面助益的。

話說回來,我參加的隊上週比賽就是前面說的「練球的和比賽的不同」的那種現象,除了感嘆之外我也無解,大概只能要求自己更努力,成為無法忽視的球員然後擠上先發名單吧!有時想想,大聯盟的3A也一定有好多人努力了好久想擠進MLB的位子,結果球隊花大錢從外面買個明星球員來卡位,一兩年的努力只有化為無盡的等待.........

黃大少 2008-11-06 16:41:18

其實球隊人很多,只是練球的人很少.
包括我在內,平時很閒,
偏偏星期日大都有事.
真是非常抱歉.

小游如果想再組一隊,那真的太好啦!
因為我也一直這麼想,
畢竟球隊每個人的理念不太一樣,
有的人是跟我說:
何必要一直來練球,
我們可以像其他某些球隊一樣,
當一支"比賽型球隊",
多多報比賽,比賽來就好,
沒比賽就不必來,
這樣也無可厚非啦!

所以真的沒辦法勉強每個人,
畢竟大家是來玩的,
沒人想被限制.

所以,乾脆小游找幾個想練球的隊員,
加上新隊員組一隊,
每周練球,
我負責"比賽型球隊",報比賽
到時再互相合作支援,打盃賽
先這樣安排,
等聯盟成立,
再分兩隊一起比賽.
到時球隊更多,就更好玩了.

大家要樂觀點啊,
不要再互相抱怨,
友誼才是球隊最重要的精神,

不管大家再怎麼不爽,
要記住大家都是朋友,
這是永遠不會變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