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00:42:59akulamatata06

我是台灣人!!!

半年沒有更新
這是邁向新生活以來的第一篇文章

最近常常讓我很困擾又哭笑不得的事情就是---「啊?你是台灣人唷!」
你老娘我道道地地台灣人好不好=________=



先說日本篇好了
這次去日本常常單獨行動
買衣服的時候總是會發生這樣的窘境
店員:(用日文越講越快)
我:那個...不好意思..可以請妳講慢一點嗎?我不是日本人所以..
店員:欸~不是日本人嗎?那是韓國人嗎?(露出驚恐的表情之後還是要用日文講話)
我:不是
店員:香港人嗎?
我:不是,我是..
店員:啊~難道是中國人嗎?他們和香港人一樣嗎?


在清水寺穿著和服坐在路邊,一個中國人很客氣的走過來問候
中國人:我可以和你照張相嗎?(英文)
我:(急忙站起來)
中國人:我可以和你照張相嗎?(日文)
我:啊~OK!
中國人:(拿了手上一本像是手指系列的旅遊書給我看)我可以和你照張相嗎?(書上寫著韓文)
我:可以= =(中文)
中國人:你..講中文啊!?!?!?!?!?!?!?(非常驚慌的ㄘㄨㄚˋ到)
接著一群台灣學生跑過來要求合照
很有禮貌的用日文詢問我的意見,還很客氣的道了謝
我從頭到尾都不敢告訴他們我是台灣人,怕他們覺得我欺騙他們= =


逛藥妝品店的時候遇到三個台灣妹妹
擦身而過的時候他們不小心撞到我,我手忙腳亂的撿手上掉下的東西
台灣妹妹們: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日文)
我:啊~沒關係(中文)
台灣妹妹們:咦咦咦!你會講中文啊???(非常吃驚的樣子)
我:會啊!
台灣妹妹們:哇!!!你中文講得好好喔!很標準耶~~~好厲害!!



在日本就算了= =
在台灣發生真的很囧
上個月去逛漢神巨蛋走進nuee櫃,櫃姐和我四目相交後卻沒有來招呼我,反而躲得遠遠的..
在那裡大概待了5分鐘,還看中了一頂帽子,試戴了很久櫃姐仍然沒過來,於是我漸漸的櫃姐有點不滿
我:小姐...你在忙嗎?可不可以請問一下這頂帽子的價錢?現在打幾折?(語氣不滿)
櫃姐:啊!!!!你會講中文啊?不..你是台灣人啊??(驚訝貌)
我:啊????(反應不過來)
櫃姐:對不起~我以為你是日本人,所以不敢跟你講話...


還有一次去百貨公司試妝
櫃姐很安靜的幫我畫上腮紅讓我照了鏡子之後開始吞吞吐吐..
櫃姐:那個...可以請問你一件事情嗎?
我:什麼事?
櫃姐:你是台灣人嗎?
我:嗯????是啊???
櫃姐:啊~~真的喔??我剛剛一直以為你是日本還是韓國人,因為妳長的穿的都不像台灣人,還有你講話腔調也怪怪的!


最近一次是在逛玫瑰唱片的時候
我拿了Greeeen的CD去結帳
我:麻煩了~!
店員:(盯著我)
我:怎麼了嗎?
店員:你是香港人吧?你普通話講的很像台灣人喔!
我:啊??不是= =
店員:難道說你是日本人嗎?
我:我是台灣人啊!!
店員:啊~抱歉..因為這附近很多香港人和日本人,所以...



諸如此類的經驗不斷
挖系台灣郎
挖系台灣郎
之前看了PTT有人會因為被誤會是外國人而很覺得很開心
但是我覺得很不開心啊= =
在台灣土生土長了23年
如果不是台灣人...
誰來告訴我台灣人應該要有什麼樣子!!!
 
 
yutin 2009-11-04 16:40:13

但你一開口就完全道道地地台灣人了阿
有那麼親切的台灣口音呢

yalin 2009-10-19 02:16:41

原來你講話已經變成怪腔怪調了 = =
我的英文也是超級怪腔怪調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