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8 00:49:32雨不停

)The L Type(

最近跑閱覽室跑的很頻繁,
在看似平靜的閱覽室裡,
其實默默的發生了很多事,
而這些日子以來的觀察,
我發現在閱覽室大概有以下幾種人,
會讓人感覺到不濕湖:

A.漫畫人:
他會帶漫畫到閱覽室裡面看,
雖然說看書累了翻一下漫畫可以提提神,
但偏偏帶的是好笑的漫畫,
看到有趣的地方有時還會忍不住噗哧出來,
隨後才想起自己是在閱覽室裡。

B.隱形人:
一大早去就會看到桌上擺滿了他的東西,
可是偏偏一整天連個鬼影都沒看見。

C.員外人:
用水杯喝水像是古代的員外一樣,
會發出簌簌的聲音,
每喝完一口還會像在喝完湯一樣”啊”一聲,
水經過喉嚨還會像故意一樣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偏偏一次不喝完半杯似乎不過癮,
於是坐在他旁邊的你就會一直聽到,
”簌~~~啊!” ”簌~~~啊!”的聲音。

D.癢癢人:
好像全身上下長蟲一樣靜不下來,
伸懶腰,咳嗽,嘆氣,打哈欠,
開鉛筆盒關鉛筆盒,(轉筆+掉下來)循環,
當你覺得他好不容易停止一切的動作時,
偏偏他的椅子剛好不牢固,
只要一搖就會咿咿歪歪的發出聲音,
當他發現這新大陸以後,
接下來你聽到的,
就是一連串冗長規律的咿咿歪歪聲了。

E.硬底鞋人:
以高跟鞋為大宗,
在閱覽室的走道上,
發出一陣陣的敲打木頭聲。

F.氣聲人甲&乙:
明明是用氣聲講話,
怎麼可以比用真音還大聲?
”等一下要去哪裡吃飯?(氣聲)”
”巷口麵攤好不好?(氣聲)”
(好啦好啦~
我知道你們等一下要去巷口吃午餐了啦~)
拜託~直接用原音還乾脆些XD

G.大老闆人:
永遠有接不完的電話,
他們還有分兩派:震動型跟鬧鐘型,
你知道的...手機震動再幕桌上的效果跟鈴聲不分軒輊,
個人覺得還比較HIGH一些(!?),
但電話來的時候有一半機率他們都剛好不在座位上。
”喂~我不在啦~賣購卡啊~~(掛)”(心聲)

H.塗鴉人:
桌子跟椅背上牆上到處是他們的大作,
這也分成兩派:有良心派跟沒良心派,
有良心派用鉛筆畫完還會自己再擦掉,
但事後常常會留下一堆的橡皮擦屑,
所以又稱這派為”屑屑人”,
而另一派則是不擦的。

I.紙袋人:
其實塑膠袋人也可歸在此一類,
共通點是袋子裡像四次元空間袋般,
永遠有拿不完放不完的東西,
窸窸窣窣的聲音每3~5分鐘就要傳來一次。

J.喔喔~~你是我的愛人丙&丁:
一看就知道是情侶一起來看書,
不時的輕聲交談夾雜著頻繁的肢體接觸,
有時候一方睡著了還會輕聲說:
”寶貝...要不要出去走走,洗把臉?”
唉唷~連我的肉都一起麻了。

K.打瞌睡人:
剛坐定翻開書後不久就開始有昏睡的症狀產生,
有的是不斷點頭,
有的是被滴落邊緣的口水驚醒,
再裝作若無其事把口水擦掉,
有的乾脆直接就趴下去睡的,
老半天也沒看他醒來過,
醒來時常會附帶著濕掉的桌面或課本XD,
還有一種是打瞌睡到一半腳會突然踢一下的,
這種人通在在自己驚醒之際,
還會順便嚇到坐對面的人。

L.神經兮兮人:(像我)
不時的東張西望,好像隨時有事情要發生一般,
但這種人通常會發現在閱覽室裡,
有一些大家沒注意到的事情在發生中,
任何都風吹草動都不會逃過他的法眼。

這是我近日來明察暗訪的一些心得,
根據我的歸納,C跟D常常是同一個人,
J跟F也常常會混同,K型不少,
E型是正妹的比率很高,
L型的通常坐在路沖或是節點的位置,
是的...
我也有傳說中的L型性格,
而且...K型裡有些事好像也常做啦(有些而已嗎!?XD)
這是到閱覽室唸書的樂趣(之一)嘛~...(挺)
(明明是沒專心唸書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