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14:28:43雨不停

)左手無名指甲(

原來我認得我左手無名指的指甲!
已經二十幾年了,
在瀏覽幾天前相片的時候才發現,
他其實長得頗有個人特色,
應該說是個"指"特色,
最靠近指尖連接肉的地方跟其他指頭的不大一樣,
比較平...XD,
因為比較平,每次我剪指甲時總會使他貼齊肉的邊緣,
但似乎與他的主人一樣,對於既有現況不滿意的他,
長出來以後跟其他"正常"指頭一樣是圓弧形的,
也就是說,他的中間部分成長速度比兩邊要來的迅速,
在這次驚人的發現以後,
我決定開始不剪無名指的指甲,兩手都不,
因為右手的他的雙胞兄弟也是差不多的情形,
差別在於,一個有被拍到相片為証另一個沒有,
一個有版面而另一個沒有而已,
所以今天的主角是左手的無名指指甲!

按照我想像的情形,繼續這樣成長下去的他會像是吸血鬼的指甲,
或者是太后的金指套,呈尖銳的倒V字型,
但我情願是前者,
因為這樣我認為自己有1/5的德古拉血統,
如同我在某些月圓的夜晚裡,
下排犬齒會感覺特別尖銳突出,
像是想在我說話時偷偷刺破上唇來汲取鮮紅的神秘力量來源般,
但這或許不可能,
因我現存的直系血親看來都是一般人,
而且是一般到很奇怪的一般人,
所以我從小就被教育成很普通的普通人,
除非在我26歲或者是28歲甚至是30歲生日的那一晚,
剛好遇到月圓,
我爸媽突然給我個生日驚喜,宣布說他們之中某一個,
或者是我的阿公或者是我的阿罵是德古拉的玄玄孫,
或者是我曾祖父日據時代時在歐洲被吸血鬼咬過,
再生下了我阿公...,
但我會選擇不相信並認為他們被太普通的生活搞瘋了,
因我從來沒想吸血過,甚至是在捐血時還差點昏倒過,
而且我流出來的血是鮮紅色,
怎麼看我都不像是個吸血鬼!
除非這到目前為止的人生都是陰謀,
除非我夢裡如怪物殺人如麻的景象是我睡著後的真實情境,
所以這一切並不是真的,
我指的是我是吸血鬼是事實這件事,
而不是我是太普通的普通人這件事,
這是我決定岀我所擁有選擇權的結果。
只因為地球會在我7.8百年的壽命裡,
因為人類的過度破壞而造成溫血動物滅亡,
導致糧食短缺,
這建立在我真是吸血鬼的情形下;
甚至更快在我預定的55歲壽命完結前,
就會目睹地球的快速衰老,
如同隔著玻璃看著烤箱裡加熱中的玫瑰花一般,
這是在我是人類的前提下。

橫豎都是死,
與其吸過多被污染骯髒地球人的血中毒而亡,
不如死於某不知原因的癌症來得乾脆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