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23:58:14雨不停

)I Prefer The Norther One...(

前幾天偷偷跑上去台北玩,
(其實也已經是一個禮拜前)
距離上一次去台北,已經大概是3.4年前的事,
那一次的目的是為了進行一項秘密計畫,
雖然最後沒成功,但是現在在搜尋網站上打上我的名字(本名),
還是可以看到這次秘密行動留下的腳印,
(該死的為什麼不把那網頁撤掉...)
上上一次,則是4.5年前的了,
時間大約比秘密計畫往前推一年,
那次是為了執行另一項更秘密的計畫,
當然,我秘密計畫的結果大多都是失敗的(X的!),
但是執行的過程在回憶中總似留下了很深的痕跡,
而且好像都是不錯的。

回想起來,幾乎每次去台北都是為了達成某項任務的秘密行動,
還有一半都是騎車去的,
有機會參與的朋友或許你們都是記憶中的一部分,
但你們應該不記得,因我偷偷洗淡了你們腦海裡的一部分,
如果你還記得,那麼那部份定是我刻意留下的。

對於一個中南部的鄉下人來說,
台北是遙不可及,先進,繁忙,大都會,商業都市,人擠人,
榮華富貴,憧憬的未來等的集合體,我是個中南部人,
所以我想我也這麼想,也就像謝麵同學所說的,
”台北的資源比較豐富!”
這我無法反駁,圖片中的香蕉先生,是在北部找到的,
PATAPON...中部其實不好找,特別是雲林這小地方,
找個小東西都要跑個大老遠,還未必找得到,
相較於只有迷路時才會覺得很大的台北市,
要隨便找個想要的東西真的太容易了,
這些東西裡包括了...”慾望”,
”台北真的是個敗金者的天堂!”我說,
但是...一般大小的錢在台北還真的不好花,
You Know What I Mean.
但也因為是從中部人的眼光看台北,
我也看到了許多有趣的東西,
”台北其實也很多台客,”
”台北人騎車很衝,”
”台北的空氣中總是有油煙味,”
”捷運在轉彎跟爬坡時從車廂裡可以看的出來,”
”列車要進站時會有熱風,”
”台北會打扮的人很多,”
”正妹跟正男相對的比例也比較多,”
”台北還是有一半以上的人看起來像平常人,”
”在台北陰天才是正常的,”
”台北的單行道么壽多,”
”台北外國人也很多,”
”台北有些店怎麼小還是很有特色,”
”台北有性格的人很多,”
”台北人很會打馬虎眼,”(這是謝麵說的)
”你不理台北人,台北人不理你,”(謝麵又說)
等等等等...,你可以說是我的偏見,
但這的確是我短暫停留台北的觀感。

今天我在為香蕉先生裝上鞍袋的時候,
確實體會到了所謂”鄉下人的熱情”,
”特別是有親戚關係的...XD”
其實不很熟的表哥看到我在裝鞍袋,
也很愛玩摩托車的他很熱心的要幫忙我,
”痾...我只是想把他稍微的固定在後座而已啊...”我暗想,
最後演變成我到表哥家裝了個鐵架,
還試騎了他爆好騎的20年川崎老武車,
本來在台北不經意買下的寬版亮黃鞋帶搭配我的鞍袋,
綁起來有種專屬我特別的風味,
最後卻變成了”萬用粗黑電線固定法”,
”但我其實想要的是可愛普普牛仔風啊!”
後來硬是被拖到晚餐時間才能離開,
”我只是想用我的方式把他綁起來而已啊...”
我爸媽的態度,則是有錢能讓人弄好就讓別人弄吧,
完全屏除土砲跟冒險犯難的心,他們真的很保守,
真的!

對他們來說,在北部生活便像是出國一般,
應該說,除了家鄉,都叫遠方,
連距離不到5公里外的表姊家,都像是要從雲林到台中台南般的距離,
表姊這麼覺得,爸媽也這麼覺得,
”但那只是我平常騎腳踏車的一點點路程而已啊!”我說,
”3個小時內可以到的,都叫附近。”我說。

台北街頭太嘈雜,不大聲呼喊聽不見自己;
台北空氣太污濁,太用力呼吸會讓你窒息;
台北花錢太容易,一不小心就會紙醉金迷;
台北人情很薄弱,你不理人家人家不理你。

但相較於鄉下人的熱情,我還比較喜歡都市人的虛情問候,
並不是說都市人的感情都是假的,
而是在那之間似乎有隔著種無形的東西,
像是一層附著在表層隔離外在的空氣,
而我也流於習慣這種與人的相處方式,
這是我在學校裡領悟到的,
也是我家人不懂的。

我叫謝麵開始寫劇本,
劇情是關於”下港人心目中的頂港人”,
期限是在他結束台北修行之前,
至於角色...,
好吧...,
我可以留下兩個位置給救國團小姐,
還有台新銀行小姐,
我夠義氣了吧~謝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