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13:11:50雨不停

)FatherREEDOMother(

每個人都有選擇信仰的自由,
如同選擇人生伴侶,
而他們都幾乎會陪你走完接下來的日子,
當然在做出最後決定之前,
我們總會詢問我們父母的意見,
孝順者云:"父母親的意見是絕對準則!"
不孝者如我云:"好...我會參考參考!"
但總是基於對於他們的尊重,
因為經驗法則是可取的,至少大部分都是,
或許我們都想成為父母眼中的小孩,
或者相反,
但這都是基於來自他們心裡認為的愛,
即使現在社會或許像是新聞中的那麼紛亂,
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
大伯兒子的三叔公打二嬸婆姨丈的六師弟,
你家老鼠咬我家的貓,我家阿姨打你的嫂什麼的,
這些,
我認為,
是因為我們偏離了"道"所致,
"道"中,
行為可以奔放,
思想也可以保守,
中庸亦或極端都是種"道",
大奸大惡亦有所為有所不為,
重要的是不要迷失了自己所走的路,
不管是該走還是想走,
重要的是,
愛,
正義,
與和平。

自以為的愛,
自以為的正義,
自以為的和平。

宗教狂熱者云,
當局者迷者云,
冷眼旁觀者云,
學者云,
賣香腸的阿伯者云。

我說的未必是你想的,
你做的未必是他要的。

這世界就是這麼忙,這麼亂,

"亂得這麼有趣。"

旁觀者如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