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4 12:02:34英格麗

窗外的風景(二)


剛從巴黎飛回來,相機記憶體滿載著美好的時光與無法忘懷的風情,
將相片輸入電腦後,我感到相當的驚訝,照片中有很大的部分是門與窗戶。

不管是木質厚重的門、金碧輝煌的門、精細雕刻的雅緻窗戶、華麗古典的玫瑰花窗,我或許無法一一分辨她們的風格,但我總是忍不住按下快門,
將她們令人心動的姿態換化成實體的印象。

我好像是個戀門癖(笑)。

試圖分析自己的心態,門窗是一種對外的媒介,又是一種限制的框架,
或許也印證了我向外眺望,渴求飛翔,生性不安於室的個性。
我喜歡翱遊四海的工作,享受切斷聯繫的短暫孤寂感,
走在漸漸熟悉的外國都市,吸收不同的空氣氛圍;
壓抑撥電話的衝動,放縱自己的思念到極限。

這是轉換心情的一種儀式,我或許是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做作的讓自己耽溺於近鄉情怯的心情,更近似於暗戀的嬌羞貌,
即便是偷偷靠近也滿足,喜悅的體驗這微妙的拉扯。

再度看到自己的國土時,高速公路、路標、汽車逐漸清晰成行,
臉上不自覺的笑開了:這就是我可愛的家園!
我喜歡踏出大門展開新的旅程,也期待返回家門,卸下所有疲勞與裝備。
看著母親前來開門的欣喜樣,滿桌熱騰騰的客家小菜,
身體又湧上一陣感動的輕顫。

於是我秘密的享受這份內心的小波動,又得意的策劃起下回的旅行了!

寫于05年4月 自巴黎返國後感

上一篇:窗外的風景(一)

♬叫我第一名』 2007-04-07 17:11:43

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