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2 19:21:33小人班

東京煙花特別多

東京一到夏天,就成了煙火的季節。
不過不同於春天的櫻花、秋天的紅葉與冬的雪,夏夜的煙火總是「碰」一聲,
在夜空意外地出現。
有一次,J約了我在淺草的朝日大廈頂樓見面,旁邊就是著名的隅田川河岸,
是有名的放煙火場地。在可看盡東京夜景的半圓型展望台裡,我們喝著新鮮生啤
酒,一邊聊著:「不知隅田川的花火大會何時舉辦?」、「差不多就是在這個位置
放吧…」之類的話題。忽然,細微的爆裂聲,隔著玻璃窗,從遠遠的黑暗中傳來,
就在J手比劃的位置,出現了明亮的火光。
「是煙火!」一個中文一個日文,我倆異口同聲喊了出來。
沒想到竟這麼巧,彩色的煙火,竟一枚接一枚地,就在我眼前綻放。
「而且是難得的PINK的呢。」J開心地叫著。
日本人相信粉紅色是夢幻的幸運色,J自然也不例外。雖然我覺得眼前的煙
火根本是橙色的。
「如果我們分手以後,你會記得我嗎?」J忽然問我。
「會吧。」我點頭。
在「意外」地撞見那場煙火後沒多久,J就「意外」地與另一個人在一起了。
後來回想起來,所謂意外的煙火,或許是J早已計劃好的分手禮物。因為J執意
把那場煙火裡的橘色說成粉紅的認真模樣,讓我對J一點恨的感覺也沒有,反而
保存回憶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