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8 19:17:32小人班

給J的信

Dear J:

我回來了。
整趟旅程都在十度以下的低溫進行,連長毛外套都救不了,戲劇性的冷春天,鼻子被凍得紅咚咚。
原先預定就是休息,所以也沒做什麼的事,倒是有兩個跟狗有關的事值得跟你說。

有一天晚上我去了惠比壽,到時夜已經有點深了
花園廣場四周,投射著不同光度的燈光,我買了麥香堡坐在一旁吃。
一個OL樣貌的女人,牽著好像漫畫「家有賤狗」裡的狗仔,在我面前蹲了下來。
她先是命令狗乖乖坐下,繼而站起身,往前頭也不回闊步地走。那狗看著主人走遠,仍一直坐在原地動也沒動。
忽然,女人回頭喚了一聲(大概是叫狗的名字)。小狗飛快地衝跳起來,像閃電一樣直直朝主人奔去。
好聽話喔!!

隔了一天的午後,我去了下北澤。
在一條像是小叮噹和大雄住的房子一樣的街道上,又遇到了另一隻狗,一隻很年邁的哈士奇,靜靜地在路邊曬太陽。
我幫牠拍照的時候,發現牠的眼睛一藍一綠,應該很名貴吧。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老的關係,牠獨自坐著,且慵懶地對我一步步的靠近毫無反應,晒著牠的太陽。
一直到我身後有個聲音響起,牠的主人,一個老太太出現了,
手上拎著兩大袋的東西,袋子上有「Hello Doggie」的標記(那是一家下北澤很有名的狗用品專賣店,連狗喝的礦泉水都有在賣)。

J喜歡狗嗎?
我喜歡。
而且是不管什麼樣的狗都喜歡。
所以在日本看到了被教養得很好,而且過得很幸福的狗,就覺得很開心。
這種開心,可以讓我忘記很多事情。
譬如說:
很冷的天氣。
或是麻煩的感情。

於是,我是帶著快快樂樂的心情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