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13:02:20緣投傑夫

北極星物語(下)

  我開著車往山下走,這個狀況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平時Merissa都是自己開車的,我們也沒有什麼太多互動,這次她一下子醉倒在我車上,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找了一個停車格先把車停下來,想等她清醒一點再離開。萬一她要是吐在我車上可不是開玩笑的,我這台車才剛買沒半年呢。

 

MerissaMerissa妳家在哪?」我試圖叫醒她。

「........」她翻過身去不理我。

MerissaMerissa...」我再輕輕拍她的肩。

「騙子!」她緩緩轉過身來,張開了眼睛。

「什麼?」這沒頭沒腦的一句,把我弄渾了。

「大騙子!我這麼..愛你,你..為什麼要傷害我?」她一邊哭一邊罵。

「你..清醒一點啊!我是Andy啊?」我有點不知所措。

「你..說什麼..要當我..的北極星永遠守護我..都是..騙人的!」

「要..不是..我在你皮夾看見你的結..婚照,你還要..一直傷害我多久?」

 

我靜靜地聽著Merissa的夢讛,看著她哭累了緩緩睡著。我嘆了口氣,看來要把她叫起來是不可能了。十二月的台北,溫度還蠻冷的,一直在路邊也不是個辦法,又不好載她去汽車旅館,我想了一下,把車子開回家。

 

  平時就只有一個妹妹和我一起住,剛巧今天是星期五,週休的關係,她和同學去花蓮玩了。我抱著Merissa躺在我的床上,將她盤旋的頭髮放了下來,摘下了她的眼鏡,解開了她襯衫領口和二手的鈕扣,我知道這樣子她會比較舒服。這個時候,我瞥見了她左手腕上幾條粉紅色的疤痕。

 

(真是個傻女人!)我搖了搖頭。看著熟睡的Merissa,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看著她。長長的睫毛,一張瓜子臉,塗著唇蜜誘人的嘴唇,其實~她長得還挺漂亮的。原來以為邪惡的女巫,其實是被邪惡的人類重重的傷害了。我為她輕輕地蓋上了被子,看到她勻稱起伏的胸部,我不禁臉紅,也起了生理反應。(我在想什麼?)壓抑住想一親芳澤的衝動,我來到客廳,喝了二杯冰水,打開音響,聽著輕音樂放鬆一下自己。

 

  幾個小時後,我的房門打開了,Merissa走了出來,我倒了杯熱茶給她。

 

「這是那裡?」她問我。

「我家。把你載到汽車旅館或是公司我想想都不妥,總不能把你扔在派出所吧?」我笑著說。

「對不起,我失態了,給你造成麻煩了!」她咬了咬唇。

「沒關係,不過,那樣的男人不值你這樣做的。」我抬起了頭看著她。

「啊~~你說什麼?」她有點驚訝。

「我不是故意聽到的,你喝醉了,說了一些話,我也不小心看到一些事情。」我抓了抓頭。

「你指這個嗎?」Merissa抬起了左手,我點了點頭。

「你說的對,他不值得,是我太笨了。」Merissa低聲的說。

「我和他給你的感覺很像對吧?」我突然丟出這一句。

「是...啊,不過你比他更不服輸。對不起,我真的有點移情了。」她有點不好意思。

「沒關係,誰叫我們同樣有令人討厭的個性。」我自我解嘲的笑了,她也笑了。

「我送你回去吧!Merissa。」我起身和她說,她點了點頭,這是我們第一次這麼peace的談話。

 

  接下來的日子,雖然我和Merissa還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但是像從前那種暗潮洶湧的感覺己經漸漸不見了,在工作上我們開始可以有說有笑。二個月後,HR的同事告訴我客服部門有一個主管職缺問我有沒有興趣?在以前這應該是一個好消息,可是現在的我卻感到有點猶豫。

 

  幾天以後,我向Merissa提出了轉調申請,看到我的申請書,她有點驚訝。

 

「我以為你很習慣現狀了,怎麼會想轉調?」她看了我一眼。

「我想挑戰自己,嘗試另一個不同的領域,滿足現狀就是退步。」我回答她。

「不是因為我這個主管很難搞吧?」她好奇地問我。

「從前是,不過~目前也是因為你。」我笑著說。

「呃?我現在還會讓你覺得在找麻煩嗎?」她感到有點驚訝。

「依據公司人事管理章程,親屬間不得有利害關係,所以我不能再當你的下屬。」我肯定地回答她。

「你說什麼?」她睜大了雙眼。

「我說我喜歡妳,我想和妳交往。」我語氣變得溫和。「我想當那顆真正屬於妳的北極星,守護著妳,至於那顆騙你的流星,把它忘了吧!」

「.......」

「也許我沒有什麼顯赫的家世,不過我還年輕,我可以努力,絕不會讓你吃苦和流眼淚的。」我認真地看著她。

「我考慮考慮,不過這份轉調我同意了。」Merissa挑了挑眉。

「謝謝老闆,一起吃個飯吧!」我邀請她一起共進晚餐。

「好啊!我請你吃,以一個前主管的身份。」她答應了。

「不~我請妳吃飯,以一個男人的身份。」我調皮的回應她。

「隨你~」她笑了,一個美麗又溫柔的笑容。

上一篇:北極星物語(上)

毛毛 2011-03-17 22:59:15

感人的結局耶~

不過有種女生不會喜歡上男生的感覺...

版主回應
無法接受的原因可能是心裡的傷痕吧~
但總會痊癒的..^_^~
2011-03-17 23:12:10
Lo阿伶 2011-03-16 16:25:21

哇塞~
男生最後說不能在繼續當她下屬的原因是因為親屬之間的關係←這點讓我起雞皮疙瘩ㄟ~
好爛漫好感人唷~

版主回應
很多公司不是都有這個規定嗎?? ^ ^"

謝謝啦..呵~
2011-03-16 21:34:37
queenD 2011-03-16 09:17:11

又是happy ending?
哈哈~

版主回應
是的..呵呵~ 2011-03-16 21: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