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00:41:09緣投傑夫

工作劄記3

  沒想到,感冒也可以團購,我就這麼趕上末班車破病了!前幾天頭昏昏腦沉沉,記憶體嚴重不足,連睡覺都覺得奢侈,自然就沒時間上來更新了!最近終於好一點點了,可以再上來玩玩文字了,很想給自己點個讚,呵~

  前一天,小報馬小貝同學透露出一個轉調的訊息。(呃?為什麼我沒有收到通知啊?這算不算是一種性別歧視啊?>_<)就是要從我們單位派一位同學轉到品管部分,工作內容非常的行政,作報表、稽核、檢討流程

 

  老實說,如果是發生在二年前,我一定很想爭取。不過,我們的部門,眼看暫時有倒吃甘蔗的樣子,再加上公司隨著景氣變遷,似乎也有那麼一點點點錢景看好的感覺,如果現在轉調,等於丟掉目前的優勢,再重新到別部門從新人開始重混。

 

在大公司並不是看你的腦袋裝多少東西,能力有多好,而是制式的一張紙,分數幾分,決定你這一年的表現。就算你終年拼命考90分,新人二個月不及格,你還是輸給平均80分的老鳥。很不公平,不過除了人脈之外,這個就是制度。寧為雞首不為牛後是我對這次轉調沒啥興趣的原因,重點是職等並沒有向上異動。

   不過本部門有二個同學參加了,一個是終日帶著銀鈴般的笑聲,另一個是美麗聰慧的廚娘(我好怕以後吃不到手工的柳丁派..>_<..對啦!我承認我好吃!),二個可愛的同學基本上都很好相處,有的時候,在團隊中有個怪叔叔,或是來了個包租婆,實在讓職場遜色很多。

 

  站在私心立場,我很希望她們都繼續留下來陪我們繼續在地獄裏翻滾,不過人各有志,我們是沒有理由去決定別人未來的。不管誰屏雀中選,都希望她們有一個好的天空,重點是~打分數手下留情咧!

上一篇:工作劄記2

小貝 2011-03-04 10:04:29

小報馬小貝同學決定洗心革面~
以後有消息不會通知你的~哼哼...

版主回應
別這樣啦..^ ^"..
黎智英說..現在是全民皆狗仔的年代..
2011-03-04 1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