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2:13:28不求人

同工不同酬,理由是什麼?

在工作上,總是有一些事情,乍看合理,但細想之後,會發現這根本就...說不通!

例如:

1. 本科系畢業和非本科系畢業,同職位起薪不同~
2. 學歷高低,一樣的,在薪水上也呈兩極化~

ok~對這種情況,一般人的反應是:當然啦~他是本科系的,或者說:他是碩士啊!

但是 相同職位,兩個不同學歷的人是否做的內容不一樣?
相同職位,學歷較低的做出來的東西要求有比較低嗎?高學歷的內容要求會較高嗎?

我相信:沒有!

因為你的職位是什麼,就要做什麼,就要端出什麼樣的結果,和你之前唸什麼?唸到哪?都沒關係!
工作就是看結果!

所以,工作內容一樣,要求一樣,職位一樣,如果你的學歷較低,對不起!你就是領比較少錢!

道理在哪裡?

這是什麼道理?

有一點說得過去?

如果有哪個白目又跟我說:人家本科系畢業的~或者人家是研究所...我只會把你當不經大腦思考的傻子!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奮慨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