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 23:50:57不求人

Why not?





昨天,下午打完球,吃過飯,回到家想寫稿子,卻一直東摸摸西摸摸,直到10點多,覺得自己累了,3000字的稿子卻依舊卡在300字。
於是,我決定先睡一覺,等精神好一點再來拼趕。
定好凌晨3點的鬧鐘,就躺下去睡了,醒來的時候發現...才12點!可是我已經睡不著了!

所以乾脆起床邊聽電影邊寫稿。

一樣東摸摸西摸摸,當我發現字數來到1500字的時候,已經五點多了!

這時候我就開始認真考慮不睡覺,直接去公司了!

鑒於前幾週我早上七點多出門,卻被太陽晒出汗的經驗,所以這一次...我提前一個小時,牽著腳踏車就出門了!

原來六點多的台北! 會讓我想到以前國中等校車的感覺,空氣還停留在只有深夜才有的涼爽,以及只有清晨才會有的氣味!

路上的行人比車子還多,大多數都是學生,還有早起運動的健康中年與老年人,僅有少數人可能因為工作性質必須早起。

騎著腳踏車,一路就這樣慢慢晃...慢慢晃...

一邊騎車一邊打呵欠,不禁懷疑自己是否有病?幹嘛不睡覺還一早跑去公司!
可是早上的道路真的很少車輛,時常看到媽媽或爸爸騎機車帶著國中或者高中的孩子,準備去學校...那時後才6點多而已啊!

突然的想到,高中雖然住校,但是我也曾經有一次不知道發甚麼神經,當宿舍準備起床的時候,我已經一個人跑到教室去了,本來想念書...結果我卻趴在桌上睡著了!

到了公司附近,牽著腳踏車買咖啡買早餐!這些習慣9點多才見到我的咖啡店與早餐店老闆看到我,每個人都傻了!問了一下才知道,他們大概都是7點半才開始營業!而我出現的時間...是7點5分!

一個人進到辦公室...把車牽進去藏好,電腦開機!打開臉書的餐廳,繼續營業。

打開卡在1500字的檔案,用不知道為甚麼沒睡覺,但是思緒不斷快速跳躍的腦袋想著還有甚麼東西可以寫,我發現那時後的思路...異常的快速,但是混亂!

當我認真的想著接下來要寫甚麼的時候,一堆可行性就一一浮現...不對!應該說一湧而出!當我選定一個最適合的想法時,我卻突然的跳針了!

疑~剛剛的想法跑哪去了?

就這樣,直到真正上班的那兩個小時,我就這樣陷入莫名其妙的思路混戰之中!
但是也因此讓我拼拼湊湊寫到2500字!
一整個早上都在打呵欠!

下班時,我應該是異常的累,但是我卻因為覺的還好,只有肚子特別餓之外,並沒有其他特殊的感覺,所以我又騎著腳踏車,讓了好~~~大一圈的遠路回家!

買了便當,跑回家吃...直到現在...我依舊覺得精神不錯!

這其中一定有問題!

雖然早上突發奇想的再次騎腳踏車上班!
但是現在想想起來~還真有趣啊!
偶爾換個不一樣的方式去做一些平時習慣做的事情,總是會有特別不同的感受!
現在...正認真的考慮著...


哪一天...












用走路去上班!
誰說不行?

上一篇:屬於自己的腳踏車

下一篇:如果

amy 2009-09-18 09:43:51

走路走路,夠夠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