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9 00:09:56ㄚ靖

BANANA

昨晚看了【蜥蜴】,吉本芭娜娜的得獎作品。迷上他的書是因為短短的,而且讓人有一直想讀下去的慾望。只是悲傷的成分很重,使人讀了心情連帶受了影響。看他的書到現在,沒一本是開心的,充其量只有「部分開心」在裡頭而已。第一本是【蜜月旅行】後來接著看了【哀愁的預感】【白河夜船】【無情 / 厄運】(老實說這本看很快,因為被插畫給嚇到--->我不喜歡詭譎得東西)
他的書真的有好多負面的東西在,但他的說法卻都是那是療傷用。這樣的語句對沒有讀過他的書來說的人,會莫名其妙,我只是想說,他的書讓人平靜。對於初期閱讀他的書的我是有如此的感受。
就目前我看過的來說,我喜歡他的小說,卻不愛短篇的。太難懂了,我很不容易進入那種意境。可是他的小說相當吸引人,而且很有看頭!「讓人有一直想讀下去的慾望」,它們是好東西。

另外一提,死亡是他常提起的,但是是很安穩的那種。不是撒狗血,非得要你難過。而是像呼吸、走路那樣,在平靜也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