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6 01:06:18小晴 小之

朱雀繫麟情 八 之二

 自從那天和召奴分別之後,小麟確是乖了好些天,因為和召奴的約定他是謹記在心頭,一刻也不敢遺忘。也期待有哪一天可以再去情巢見召奴,只是,他不知道,召奴早就不在情巢裡,也已經不在中原。

 宇文仲每天看著小麟,也記得召奴所托之事。只是,他怕小麟受不了刺激,到時候,他又該如何?無奈無奈,只能長嘆~

 「老爺,怎麼又在嘆氣了。這幾天看你嘆了不下幾百次,究竟是何事讓你這樣憂心?讓你長嘆不已?」楊芝玉不知何時走到他的身後,着實讓他嚇了一跳。

 「沒什麼……只是有些煩悶。」宇文仲靠坐在椅背上,閉目養神。隨後便自顧自的將事情全數告訴他的愛妻,說完的同時,有那一瞬間感到輕鬆。

 「麟兒啊……要不讓蓮心交給他,他姐弟倆感情好,說不定他會乖乖聽蓮心的話,老爺你意下如何?」她說了給他參考。

 「這倒不失為一個辦法。就交給蓮心吧!」宇文仲自袖口掣出那封信箴。並喚來蓮心,告知她把信箴交給小麟。

 結果,為了防止小麟拆信之後難以預測的暴動,宇文家上下全是肅殺之氣,凡是可能發生『意外』的地方,都加足了人手預防,搞得所有人心驚膽跳,就為了這封召奴留下來的信箴……

 待所有人處於備戰狀態完全之後,蓮心才股足勇氣,準備將信箴交給他。

 雲麟堂──

 「小麟,你睡了嗎?」蓮心敲了他的房門。

 在內的他聽到敲門聲,便放下手邊的事前去開門,才知道是姐姐蓮心來找他,卻沒發現一堆人『埋伏』在庭園和窗外。

 「姐姐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呢?」關上門問。

 「沒……沒有啊!我……我來看看你在做什麼?」臉上寫著不自在,只覺得自己很呆挫。

 「我?我在折紙。妳看,這是大哥哥教我折的。」小麟單純地不疑有他,就乖乖的從實招來。

 聽到小麟這樣說,蓮心似乎是鬆了一口氣,看過紙作之後,便拉著他的小手坐在椅子上,將信箴放在桌面,「其實,姐姐不單是來看你,主要是要把這封信箴交給你,這……這是那位莫公子說要交給你的。」

 看到桌上的那封信,小麟高興得沒掉下眼淚來,開心地將信擁在懷裡,不停地向蓮心說謝,也不斷的問是不是召奴親自送來的。可惜,蓮心只是沈默不知該如何回答,而他並沒有得到任何答案。

 而小麟本以為拆開後會得到喜悅的消息,結果卻在在的讓他失望地想哭。只見信箴上白紙黑字清楚地寫著:

 「小麟:

   我已乘船離開這裡,因為……無道之人欲殺我而後快。

   我無法帶著你遠走,因為……血親之人欲留你而安然。

   請你勞記,我一定會在彩虹橋上等你。

   請你原諒,我一定會再回來與你相見。

   別哭,不願見着你傷心的淚水。離開是我最不願的決定,

   但最後也只能承認……我必須離開……

   我一定會再回來!即使十載、二十載……我一定會在約定的地方等你!

   另外……別忘了我們在情巢裡做的約定。莫忘!!

                      召奴 親筆」

 壓在喉頭的話,一下子全都嚥了回去,他不懂召奴為什麼要走?為什麼會有無道之人要殺他?千萬個為什麼浮上腦海。

 欲起身離開座位,不小心絆了個踉蹌,在在的跪伏在地上,他已面無表情,心若死水一般。

 蓮心擔心地蹲在一旁,也不知該如何開口,隱約聽到嗚咽的啜泣聲。她心疼;他心傷,看在外頭兩老的眼裡,也跟著心碎。

 「姐姐……」虛微的呼喚,滿是哽咽聲。

 她撫著他因為抽泣而顫抖的背,而後環抱住他,「不哭,姐姐的乖麟兒,不哭不哭。」蓮心越是安慰他,自己也跟著掉下淚來,心疼的情緒隨著淚珠一點一點地落下。

 「不哭……我沒有哭……可是眼淚它一直掉下來啊……姐姐,他離開了……大哥哥離開這裡了……」

 「乖,大哥哥離開這裡,姐姐和爹娘都還在這裡陪你啊!不要哭,這樣他會笑你的……」

 小麟抓著蓮心大聲痛哭,她跪在他身邊跟著一起流淚。在外的宇文仲看到這一幕,揮手要所有『埋伏』在外的人通通退下,還給雲麟堂一個安寧。見所有人都離開後,兩老才一起進入房內安慰兩個淚人兒。

 這一夜,宇文家,四顆不同的心,感傷,為的都是相同的事。

 隔天──

 前晚一夜幾乎未闔眼,不間斷的啜泣聲,持續了一整個晚上,直到天方亮出光芒,小麟他才入眠。

 兩老囑咐蓮心在留在房裡陪著他,好有個照料,以免出了什麼差錯。而愛弟心切的蓮心,自然是不敢忽略。

 春初的早晨,還有些許的寒意,她為小麟蓋了被子後,就坐在案前看書,同樣是一夜未眠的她,不知不覺的就打起盹兒來。

 『跨海飛躍,震翼騰空,載思而返,還望情依。』

 近午時刻,小麟醒來看見蓮心伏在案前熟睡,不好吵醒她,就抓了件涼被蓋在她的身上。

 抽起信箴,看到上頭的那些字句,是越看越發難過,只是已經無能為力,因為召奴已經不在這裡了。

 清淚點點,盡數落在信紙上,糊開了上頭的文字,卻糊不開、抹不去心裡的思念。

 他開了房門,坐在石階上曬太陽,轉眼間看到一隻鷹鳥在樹頭上看著他,那鷹鳥就是召奴冀望的所有!只是,小麟並不知道。

 好奇的他,跑到樹下張望。剎時,鷹鳥騰空,飛到丹墀上佇立,啄著牠腳上的管子,隨後就筆直得朝小麟的方向飛去,突來的動作,嚇得小麟當下是抱著頭蹲在地上,過了好一會兒才站起身來。

 只見那鷹鳥只是在小麟的頭上轉圈子,等他站起來之後,牠便緩緩得自空而下佇足在他的手臂上,且不停的啄弄著腳上的管子,示意要他拆解下來。

 稍稍安撫過牠的情緒之後,便將那管子自牠腳上取下,而牠像如釋重負一般,蹬足鵿空,遨翔一圈之後,又回到樹頭上。

 打開管子,看見裡頭有一卷紙,急忙攤開,只見上頭清楚寫下召奴的字跡,寫道:

 「遺憾未能和你當面告別,而我也沒有忘卻『情巢大門為你而開』的誓約。

  還記得那株櫻樹嗎?你說過你希望能夠擁有,現在我將它送予你。

  希望你見着它,能想起我和你的過往。時間,會過得很快。

  請記得……等待,不再漫長;期盼,在虹橋上!

  縱然相隔千里遠,虹橋誓約終得圓。

                      召奴 親筆」

 雙手發顫的看著信箴,一別昨晚傷痛的思緒。他明白,召奴一定會回來,但礙於時空的交界,既無能也無法前去尋他。

 此刻全部的希冀,就等待重見虹橋上那抺淡藍色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