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3 20:06:17小晴 小之

汗青編之南柯一夢 番外篇 王子公主幸不幸?

人言常道、故事常說…王子和公主最後『一定』會過著霹靂幸福超級快樂的日子…

 ……(默)

 ……(沈默)

 ……(還是默)


 可惡!!到底是哪個傢伙編出來的謠言!?我怎麼一點也不覺得我過得很幸福快樂啊!?不要被我抓到!否則我一定會拿筆戳爆他的嘴!!

 為什麼我不快樂?哎~這一切都要從那一天說起了……

 就是……在『花前月下好風光,新人雙雙入洞房』的那一夜之後,我的寶貝千歲有了喜!那……就是我不幸生活的開端。

 因為她……是孕婦。

 現在一人吃兩人補……(所以我必須要負責下廚,不然小心我的皮)。

 大的做事時總要先想到小的……(所以我必須要先搶著做才行)。

 吃的補品也要顧到大小合宜……(所以我必須在千歲唸我之前先搞定)。

 還有,搥背馬殺雞時不能太用力……(所以我必須在下手前先問個清),否則……

 「蘭君~這樣不行啦!太用力了,寶寶抗議,踢得我好痛。」

 是的!!就是這麼回事。

 能相信嗎?在千歲懷胎的這十個月來,我操勞累後削瘦得像是從非洲利比亞回來的難民一般!因為……凡事以孕婦和寶寶為優先,累死我了……

 想我悅蘭芳!應該是氣質滿點、風流倜儻、玉樹臨風、風度翩翩、多情瀟灑,舉凡是好的形容詞都往我身上攬的貴公子才是!為什麼會落得這般田地!?

 真該感嘆是命運的捉弄啊!回想當初青澀的我,十歲幼年為人夫;三十未滿為人父!我『黃金單身漢』的生活只過了短短的十年!十年啊……十年大半時光都用在玩上面!重點是!!我還沒真正把過妹啊 (?)!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要這麼早結婚啊!(汗青編眾人:御主起肖了…)

 雖然平常沒事唸歸唸,可是只要咡到……

 「蘭君~~」

 我又會乖乖得回到千歲的身邊,等候領旨(?)!說我幸福嗎?算是吧!至少這段時間我的不幸指數還沒破,而且我是待在我愛人的身邊。

 一般來說……日子是過得很快的,十年就像一天一樣的過去,更遑論十個月過去的時間有多快。

 沒錯!十個月過去了,這天終於還是來了!千歲將要臨盆。這時候,我只能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的在產房外繞來繞去,期盼我的寶寶出生,母子皆能平安。

 可是咧……

 一個時辰過去了……(不是已經痛很久了嗎?怎麼一點消息都沒有?)

 二個時辰過去了……(在外面和我一起緊張的人,已經睡了一半了!)

 三個時辰過去了……(為什麼還沒生下來?到底是安怎一回事啊!!)

 等了快一個晚上的時間,等到變成貓熊眼。終於……好不容易,弄婆出來了,懸著的一顆心也放了下來。我迫不及待的衝上前去詢問,千歲好不好?我的寶寶長得漂不漂亮?

 而弄婆告訴我,千歲很好,母子均安!寶寶一頭長得白髮,和我長得很像很漂亮。

 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我當爹了!我有了自己的孩子了!

 喜悅之餘,不忘衝去見千歲,和她說聲辛苦了!可是,我在喜悅之後卻忘了不幸又接在後頭。

 我天真的以為我可以開始養蘭花,然後過幸福快樂的日子了!結果……結果真是讓我想要爆淚啊!

 看著千歲每天抱著麻油雞補身體,而我卻是抱著奶瓶在一旁準備!等著千歲開口說……

 「蘭君~時間到了,寶寶要吃奶囉!」

 我就領旨之後,抱著寶寶,拎著奶瓶坐在千歲的床沿看著她母子倆幸福的吃著好康。有誰……知道我的心裡在滴血……我也想吃啊!麻油雞!我恨你!

 再說,因為我是寶寶的阿爹,所以千歲說……

 「蘭君~寶寶哭了,看是不是尿布濕了?還是有哪裡不舒服?」

 大半夜被搖醒又再次領旨後,抱著寶寶檢查尿布,摸額頭看有沒有發燒,眼睛又半開不醒再唱著催眠曲哄寶寶睡覺。老實說,用儒音唱歌,真得是沒有好咡到哪裡去啦!那那那……那千歲妳也不要笑得那 麼大聲啊!寶寶別哭,阿爹我快哭了啦……

 說實話……我已經不敢想像寶寶長大以後,我的不幸生活是不是會再繼續?只能說我小時候笨笨的,相信王子和公主一定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覺得,千歲公主是過得幸福,走到哪兒都有人侍奉;而我這個不幸王子……我的不幸指數已經衝破錶了!!啊~我咡到了……我又要去領旨了……

 「寶寶乖~阿爹秀秀……不哭喔~」

 嗚啊啊啊~~~~我好想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