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5 23:27:21小藍媽媽

是日吉日

虎榮:「今早我趁媽媽剷屎的時候,突圍而出,走出來玩,正當撩小藍打交之際,卻給媽媽捉住了,真倒楣!」
媽媽對虎榮說:「這是小藍的望街的時間,你不要打擾他。」
她一手便把我放回入籠。
虎榮心想:難道我沒有玩耍的時間嗎?
回籠後,虎榮心心不忿,便用力拍打籠門。
爸爸突然出現,向我說:「乖乖,你是不是叫我?」
虎榮便施展他一貫的技倆,發出他的天使聲音Purr…Purr…Purr…
爸爸見狀便笑了,又把虎榮放了出來玩。
虎榮心想:爸爸中計了。
他出來時神情得意,一邊哼著EO2的新歌:「(我)大搖大擺總有大智慧……」
正當得意忘形之際,一隻彷似如來佛祖的巨手又把我捉住了。
如來佛祖是何許人也?媽媽是也。

小藍爸爸(書於鄰居朱先生一家搬回巢的第一天,他說是日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