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13:33:48秋人

生日快樂,親愛的

生日快樂,親愛的

 

  「人,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

  這句話是上個月我正喝著7-11的熱咖啡時,在隔熱套上看見的一句話。

  當下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想法,但事後在工作上不斷遇到衝擊的事件,我突然想到這句話,在網路上Google一下後,才知道這是舞台劇教父李國修先生所說的一句話。

 

  我想,很多時候,人都是很不開心的。

  面對任何人事物,多半都會因為對方的言行舉止而感到不愉快,回心想想,似乎也沒有真的必要跟對方計較,畢竟一個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依靠,並不來自於眼前的爭名奪利。

  因此——

  當主管用他慣性的行政流程步調在處理行銷工作,而老闆看起來已經在抓狂的情況下,我最好是看看兩位老人家「喬」好沒有再來做,畢竟我是來工作,不是來當砲灰。

  當大秘書小姐扭著她的小蠻腰,用一張精明到很晚娘臉的表情跑過來跟我說:「我跟你說,剛剛跟設計師的議價,我殺價殺得很不爽!你都是怎麼跟她講的?!她怎麼那麼難配合?之前我覺得跟她配合很OOXX……」這種讓人光是聽到就覺得「如果是我也會很不爽」的口氣,大概怎樣都無法談出一個好價格,就算我和現在的設計師有多年交情在,我也只能很無奈的說:「如果價格談得那麼不爽,那妳就換一個設計師合作好了。」說一句實在話,大家都是出來工作,根本沒必要為難人家,也不用搞得自己一肚子火,還來牽怒我吧?

  當小助理因為身體不適,被迫離職休養,儘管不捨,我還是得扛下工作,繼續再接再厲,希望新人能夠快點找到,在此之前,盡我所能而已。

 

  這幾個月覺得,自己好像想開了。

  後來想想,應該說那些人事物已經不再是我所專注的目標了。

  剛出社會時,我將公司當成第二個家,將同事變成沒有血緣的家人,然而在此打滾幾年下來,漸漸也發現到,當初說的「We're family」也只是一種口號上的表相,所謂的家就是希望你索性住下來工作的牢籠,我倒也不是不了解,這並非只是現在所處的公司才這樣,這是90%公司都常遇見的情況與難處,實在無須大驚小怪。

 

  「知足常樂。」現在的我總是這樣想。

  而三十歲的我,目標是——把自己照顧好就好。

  或許對一直很關心我的人來說,這真是謝天謝地的一件好事啊~ 

 

  

  我還是很忙,但好像跟以前的自己不一樣了。

  這是一種緩慢的進步,也是對把自己放在心上珍惜的人,一份承諾。

  謝謝,親愛的,你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7-08-14 23:35:26
崢嵐 2016-10-11 15:17:13

你也許不會看到這留言
但許多看過你文章的人也在默默地希望你幸福快樂

秋人,保重

天聖光 2012-05-14 20:35:22

把握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