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01:48:31秋人

【再見,我的愛人】31

【再見,我的愛人】。秋人

   當我從電梯走出來時,看見阿姊正兩手環臂,站在我的公寓門前冷淡地把視線丟過來。

  「溫子煦,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了?」

  我故作認真地看了眼手錶。「如果它沒壞,現在應該是凌晨一點。」

  「你是做什麼大事業忙成這樣?」只見她雙手插腰,包租婆模式全開。「我已經快兩、三個月沒見到你了!你到底在搞什麼?」

  我嘆了口氣,邊從口袋拿出鑰匙。「我的阿姊,我不認真工作妳也唸不停,我都認真工作了妳還是怨聲載道,到底要我怎麼做才好?」

  「什麼都不要做。」她跨前一步,上下打量我的眼神,彷彿我是一個紅杏出牆的小媳婦一樣。「開心嗎?高興嗎?天天都跟邵靜小姐混在一起,我看你已經是愛到深處無怨尤了,接下來你要怎麼辦?」

  「阿姊,妳太大驚小怪了。」我看著那雙固執的眼神,才輕聲說:「放心,我不會有事。」

  「你這麼說我就會放心?」緩緩瞇眼,憤憤不平地搶過鑰匙開門,邊往屋裏走邊繼續唸不停:「不管是以前也好,現在也罷,你就是那種天塌下來還會說沒事的人!」

  「阿姊……」有這麼嚴重嗎?天也沒真的塌下來過。

  「我一開始就不該讓你見到邵靜小姐!」

  我注意到她語氣上的轉變,才看到一直都很神采奕奕的阿姊正在用力地揉著臉,臉上的表情很沮喪。

  「沒有用的,阿姊。」我抓住她的手,阻止她繼續蹂躪自己的行為。「這種整形的方法完全沒用,只會讓臉皮更鬆……」

  「溫子煦,你再給我吠一句試看看。」

  我咧開笑容,直接抱住。「阿姊,我最喜歡妳了。」

  「這時候就會撒嬌了?」

  「妳別這麼小心眼。」

  「我有嗎?」

  「我就知道妳最疼我了。」我哈哈笑著,馬上就遭報應。「痛、痛痛痛……阿姊啊,我的耳朵……」

  非常用力地扭了幾下,才心有不甘的放手。

  「爸爸只有你一個兒子。」

  我無辜地望著她又要開始訓話的表情。「如果沒有在外面偷生……」

  「溫子煦!」

  「好,我知道,只有我一個兒子。」連開個小玩笑都不行,阿姊真的是一個非常不懂得「幽默」的古板女人。「請繼續吧,但千萬不要說太長,我怕我會在中途睡著。」

  「我也只有你一個弟弟。」

  我打了一個哈欠,立即被狠狠瞪了一眼。

  「我……我有聽進去啦!」現在連打哈欠都不行了?我苦著臉,試圖把表情裝得無辜可憐一點。

  「不管你想做什麼都可以,只要記住,我們非常不希望看到舊事重演。」

  「哪件事?」

  「溫子煦,你又皮癢了,是不是?」

  眼看著又要開始暴跳如雷的阿姊,我趕快滅火。「我知道!我知道了啦!我絕對不會再做出讓妳想掐死我的事情!我發誓!」

  「最好是這樣。」

  我看著終於願意轉身離開的阿姊,才輕輕吁了一口氣,卻被剛好轉頭的她又看到了!

  「呃?」天要滅我嗎?我乾笑地望著眉頭皺緊的她。「還有什麼事?」

  「雖然邵家是非常有錢的豪門,但我們家也沒有很窮,只要你有本事照顧好人家千金小姐,我跟爸不會有任何意見。」

  唉……我垮下表情,實在很不喜歡她這種論調。「阿姊,妳的口氣好像我是一個連自己都沒辦法顧好的人。」

  「怎麼,你有意見?」

  「我不敢。」我硬擠出笑容,向撂完話就走人的阿姊說道:「阿姊慢走,我知道妳很忙,以後不用太常來關心我也沒關係……」

  確定她真的走了以後,我才關上大門,轉身走進房內,直接倒在床上,才閉上眼,意識很快就消失殆盡。

  現在的我,完全醒不過來。

 

To be continued…… 

**喜歡別忘記給我一個推薦鼓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Demon 2009-04-04 20:36:52

續集~高興~~
不過~~
該說主角幸福....
還是可憐呢?
哈哈......
> ˇ <

版主回應
我想,有這樣的家人應該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呀!^___^a 2009-04-05 13:21:29
小颱風 2009-04-04 12:00:39

緋色~

那是不是該該個慶祝派對呢~^_~

ㄟ~
那個秋人園長~
歡迎回家~

ㄎㄎㄎ~

版主回應
我回來了 ^___^ 2009-04-05 13:16:19
電視兒童 2009-04-04 11:34:11

耶~又有續集看囉^^

版主回應
是阿 ^____^a 雖然很忙,但我想,還是要堅持寫下來阿!

希望你也要繼續來給我支持!
2009-04-05 13: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