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08:34:03秋人

【再見,我的愛人】2

【再見,我的愛人】。秋人

 

  已經接近夏天了,外面的陽光很溫暖,靜靜地靠在窗邊端坐的女孩卻完全感受不到那股令人泌汗的熱度,只是漫不經心地聽著父母親跟一些喊不出輩份的親戚像在公司談生意一樣談論著自己的婚事。

  「小靜,妳有什麼看法?」

  「這些企業才俊都是上選,就挑一個妳喜歡的吧!」

  「是啊!結婚嘛,還是要選一個自己喜歡的才好!」

  「妳放心,這些年輕人都是幾家未來很有發展潛力的接班人!無論妳挑哪一個,以後都是穿金帶銀、吃好住好的少奶奶!」

  女孩恍惚了下,才依稀聽到結語的「少奶奶」三個字,連開口回應的機會都沒有,手上就被塞了三大本厚厚的相簿跟資料。

  「小靜?」

  緩慢地眨了下眼,女孩輕輕抿唇帶笑。「我知道了。」

  「妳只多注意一下我們剛剛討論的那幾位就好!」

  「是啊是啊,他們跟我們公司合作密切,往後有機會讓關係進一步就更好了!」

  「妳一定不會讓我們失望吧?」

  凝視著眼前那一張張充滿期盼的表情,女孩頷首稱是。「當然。」

  「不愧是我們邵家的女兒!果然有遠見!」

  「就是啊!」

  「對了,還得通知對方來提親呢!」

  「我們就順便看一個好日子,幫年輕人早點定下吧!」

  女孩沒有細聽,手上沉甸甸的重量微微壓疼雙膝,直到一個年輕男子跨入廳內,直接拿走她膝上的資料塞到一旁跟上來的妻子手裡。

  「她不能嫁。」

  溫文和緩的嗓音穩健而有力,完全沒有猶豫地駁回家族長輩的決定,讓所有人都驚愕地望著這個年輕有為的現任當家主子。

  「邵雲,這是大家決定的事,況且,小靜也同意了。」

  女孩感受到眾人的視線投來,張口欲言,卻不知道自己能說什麼。

  「邵家的女兒不是用在聯姻這種膚淺可笑的事情上。小靜是我唯一的妹妹,我好不容易等她從國外碩士雙修回來,工作還沒一年,你們就已經想這樣白白浪費掉之前對她的栽培?」

  「邵雲,話不能這麼說……」

  「女孩子本來就是要嫁人啊!」

  女孩沒細聽長輩們還一言一句的講了什麼,只見溫文的大哥臉上掛著笑容,以一種不容反駁的力道輕輕回答:

  「小靜要嫁給誰,只有我能決定。」

  不知怎麼,女孩心裡微微鬆一口氣,看見大哥身旁的特助看向自己,溫柔帶笑,如同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將那個人所交付的音樂盒放自己在手上一樣,溫暖而慎重。

  「還有,下周開幕的飯店,我要交給小靜管理。」

  女孩張大眼,愕然望著兄長。

  「咦?」不會吧?

  「你說什麼!」

  「把飯店交給小靜?她什麼都不懂啊!」

  「邵雲,你就不能再稍微考慮一下別人嗎?」

  「就是啊!像是你二表弟不是也剛從國外回來……」

  邵雲笑意迷人,好聲好氣的反問:「你們對我的決定有意見?」

  「呃……也不是這麼講啦!」

  「我們只是覺得可以再多斟酌斟酌,沒別的意思!真的!」

  「那就照我說的去辦。」邵雲落了結語,轉身望向一臉呆貌的妹妹。「小靜,妳對我的安排有意見嗎?」

  女孩注視著不管何時都能帶著笑容的兄長許久,才緩緩站起,躬身頷首。

  「多謝大哥。」

 

To be continued ……

  

**喜歡別忘記給我一個推薦鼓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槃槊 2009-02-04 21:39:43

嘖嘖 管樂不是白練的 那一點肺活量難不倒我

是..是嗎..那是我誤會的樣子0.0

秋人Orz了 真難得 喀喀喀...有成就感噢

版主回應
應該說~ 我沒想過真的要寫這個故事阿!! ^___^a 真是傷腦筋~ 2009-02-06 19:00:40
思空 2009-02-04 20:22:17


我也叫小靜耶
不過我不姓邵喔^^
期待下一篇

版主回應
小靜阿~ ^____^ 喜歡就好 2009-02-06 18:59:04
憂鬱筆記本〃☆ 2009-02-03 22:48:25

呵呵=ˇ=
這個哥哥及時救了妹妹呀~~~


好羨慕有個哥哥....嘻嘻‵
幸好有個認的哥哥對我很好,彌補缺憾吧!

每次看到別人寫哥哥疼妹妹的事都覺得好窩心=ˇ=



加油喔!

版主回應
喜歡就好 ^_______^ 2009-02-03 23: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