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18:54:35秋人

【春日遇見花】21

【春日遇見花】。秋人

 

  「小曦?」

  花守曦被正在眼前揮舞的手嚇一跳,連忙收住恍惚的心神,坐在對座的真山(Mayama)對她露出的笑容……讓她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怎、怎麼?」

  森田真山笑容不改,將手上的關東煮遞給她,讓她不得不用雙手捧著那很有份量的關東煮。

  「拿著。」

  「咦?」她望著眼前很難下手的食物,困擾的皺眉。「真山,你說的晚餐就是請我吃這個啊?」

  「對啊!」他咧出笑容,無視她馬上就垮下的失望表情。「雖然才剛剛開始變冷,但妳已經快受不了了吧?臉頰紅成這樣。」

  她不好意思的笑了。「被你發現啦?」

  「我認識妳也有幾年了,怎麼會不知道妳怕冷?」他笑笑地把脖子上以純羊毛編織的黑色圍巾纏到她的頸上。「雖然我知道妳很粗心大意,但妳身上連一件厚外套都沒有,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真山,你不要再數落我了,我知道我缺點很多啦!」她笑意滿滿接受他的好意,雙手也被溫熱的關東煮熨燙滿懷的暖和感。「啊啊,我總算知道為什麼廣告裡的主角要在冷死人的天氣站在外面捧著關東煮了……這樣很幸福,感覺好溫暖哦!」

  他被她感動到不行的口氣逗笑了,瞅看她完全沒有想吃掉的表情。「它不光是給妳取暖用的,那是要拿來吃的。」

  「吃?我現在兩手拿著這個,怎麼吃?」她一說完,馬上發現自己中計,無奈地看著他笑得好開心的臉。

  「我可以幫妳。」

  「你一開始就打這個主意?」

  「怎麼這麼說?我也是很用心良苦啊!」

  「那是心機重。」她看著他完全不痛不癢的笑臉,很狗腿的說:「真山,你要不要吃?」

  「好啊!」

  「那就換你拿──」

  她還沒有說完,他就自顧自地拿起竹籤直接插了一塊黑輪往嘴裡塞,當場讓她傻眼。

  「你……」好卑鄙啊!

  「小曦,妳也想要吃嗎?」他笑得好迷人

  「我不要。」才不要中他的計謀!

  他望著她一點也不在意。「那我就自己吃囉?」

  什麼?她噘起嘴,看著近在眼前的美味食物卻吃不到──「真過份,還說要請我吃晚餐,真山騙人!」

  「我本來要請妳吃啊!」他笑嘻嘻的。看著她一臉掙扎的痛苦。「是妳不願意吃的。」

  她瞪他,笑不出來。「我要自己吃!才不要你餵!」

  「喔?反正是妳拿著給我吃也一樣,那我就一個人吃了。」

  不會吧!「不要啦!」她連忙把手移開,拒絕他手裡的竹籤靠近。「你這樣真的很討人厭耶!明知道我對美食最沒抵抗力了,還故意要讓我看得到吃不到!你還是不是朋友啊?」

  「那就得看妳要不要退讓一步了。」他笑著看她,輕聲說:「我都沒有計較妳當著我的面想別人了,妳卻要斤斤計較這一點點讓我高興的事嗎?」

  啊!像是小孩做壞事被抓到一樣,她的臉馬上漲紅起來。

  「我、我哪有?」

  「是嗎?」他將竹籤放下後,笑容又在臉上漾開來。「妳一說謊就會把視線移開,這點倒是一直都沒變。」

  她尷尬得無言以對。

  「給我拿吧。」他將關東煮從她手裡接過,看著她迷惘的表情。「再不給妳吃的話,待會可能就要哭給我看了。」

  被他看出來了。「我才沒有要哭啦!」她真的很意外,前一秒心裡充滿複雜情緒、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的自己竟會被他的話逗笑。

  「是是,愛吃鬼,妳快點吃,不然我真的擔心妳會因為這件事而記恨我很久很久……」

  「才不會!」她不會對他生氣,永遠不會。「真山,你知道嗎?我已經有一個喜歡很久很久的人了。」

  「我知道。」他對上她微訝的目光,又笑了起來。「妳忘啦?我們在南非的時候,明明就在荒郊野外,到達下一個城市也要一天的車程,妳卻用很認真的表情在問我:『真山,這裡哪裡會有郵局?』這種話。」

  她思忖了下。「我有問過那種蠢問題?」

  「是,還問了好幾次。」那時,他就知道她心裡有了一個牽掛。「可是,我沒辦法放棄,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和自己那麼契合的女孩子,我並不想連什麼努力都沒做就放棄。」

  她望著他一點也不沮喪的表情,忍不住低喃:「真山,你真笨。」

  「對啊,明知道白費功夫,但還是做了很多努力。我真笨,到底是怎麼會喜歡上妳這個不解風情的傻瓜?」

  她笑了出來,充滿抱歉的內疚心情就被他三言兩語帶過去。

  「不要覺得對不起,小曦,因為我沒有後悔那些做過的事。」他說,看著硬是忍著淚、給他笑容的女孩。「只要在我對妳好的時候,不要對我太嚴苛,我就會知道自己在妳心中占有的地位。」

  完全對這個人沒輒了。她笑出聲來,將一塊蘿蔔塞到他的嘴裡。

  「真山,你話好多。」

  他訝異了下,才慢慢咀嚼吞下。

  「真山。」

  「嗯?」

  「我很喜歡你。」

  「我知道。」他完全明白在她心裡,自己被放在什麼地方。

  「晚餐真的只有關東煮?」有點失望的口氣。

  忍著笑意的聲音微抖,正經八百的問:「妳還期待什麼?」

  「真山,你會有報應的!」

  「因為我只請妳吃關東煮?」

  「對!」

  「這會不會太嚴重了?」

  「民以食為天!你說嚴不嚴重?!」語調有著強詞奪理之嫌。

  「妳應該是想說『小曦以吃為本』吧?」

  「真山!」馬上惱羞成怒地搥打不知死活的男人。

  「好好好,我請妳吃大餐,再打下去,我可能就得進醫院了……」語氣像是被惡人脅逼的萬般無奈。

  「不想請就算了!」她是好女一枚,立即掉頭走人。

  他漾著笑,追著她走。「啊啊,小曦真冷淡,怎麼這樣對待我?」

  「你就是想活活餓死我!」

  「唉,妳是多久沒吃飯了?」

  「真山!」

  「痛痛痛………」他馬上皺住笑臉,眼看已經餓到滿腹怒火的女孩又要再賞他一記,連忙說:「好啦好啦,我知道,妳餓了,這麼火爆做什麼?餐廳早就訂好了,現在妳可以收回妳的腳嗎?穿高跟鞋踩人,痛的是被踩的不是踩人的,妳現在應該了解吧?」

  她憤憤不平的收回腳。「這還差不多!」

  「我的腳肯定腫了……」他嘆氣。

  聽他一說,她看著他剛被自己毫不留情踩下去的那隻皮鞋上,明顯留著很慘不忍睹的痕跡……應該真的非常痛吧?

  接著,兩人相視幾秒,都忍不住笑起來。

  不管多久,他們的友誼都會像現在,然後,一直持續下去!

 

 

To be continued……

 

出場人物:森田真山(Morida Mayama

     花守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花楸樹 2008-12-15 11:11:18


小秋秋
對不起啦
造成你的困擾了嗎?

ˊ   ˋ
我回好好記起來的!
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版主回應
還好啦!寫完順便補幾個字而已。
不過,花楸樹還真老實,自己自首耶!^______^
2008-12-15 13:04:35
水母 2008-12-12 00:22:26

因為我想收藏秋人啊~~~~
快點出給我收藏嘛~~~~

版主回應
呃?妳寫太短,大家會誤會啦!(我是沒辦法給妳藏起來了~) 2008-12-12 23:41:25
2008-12-08 22:29:47

蘿蔔”塞”到

是塞嗎??還是別的字

版主回應
啊啊,對,我好像漏字了!^______^ 阿蠻眼力真好!(隨後補上) 2008-12-08 23: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