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00:24:46秋人

青春之後.認輸之前

【怪ㄎㄚ菁英份子】39-青春之後.認輸之前。秋人

 

  《新歡:星巴克》

  又快到年底了,普級咖啡杯們比平日更加忙得不可開交,拼命在不景氣的產業裡找出賺錢的機會,大頭們一個個都很頭大的恐怖表情,能省則省自然就是現下共患難的全體同仁們應盡的義務,所以就算福利少少少──沒有餅乾沒關係,沒有可樂沒關係,沒有茶包也沒關係……

  因為我知道星巴克就在隔壁,走幾步路就到,隨行卡也好用到不行,最重要的是:喝起來的感覺特別痛快!因為我花的是我的薪水,不是福利,不用去看誰的臉色。

  當然,我們配備一台中級咖啡機,不用投幣免費喝到飽,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喝不習慣,是因為咖啡豆太高級了嗎?(我捫心自問)

 

 

  《工作:兩好三壞》

  去年公司桌曆是由我主導設計,今年這個任務交回行政部負責,前幾天老闆正要進去開會時看到我,就說我有空也進去提供一點意見,當經驗顧問就好,結果,結果──

  今天再次review進度時,我有很不祥的預感。

 

  尾牙宴同時也列入時程安排,蘇菲亞擔任Leader,得掌握分配所有的工作,但現在的情況似乎也不太明朗,團隊幾乎全是新手,各有看法,彼此磨合還有得等。

 

  最近還有幾個案子在進行,每一件都像是迫在眉睫,必須立即完成!雖然能夠了解這些專案的重要性,對於老闆建議「同仁早半個鐘頭上班,甚至加班到晚一點也沒關係」的傳聞(但我沒親耳聽到),雖能理解但很難接受,尤其在每天已經持續工作十個鐘頭以上,我還是認為休息時間不能繼續犧牲在工作中。

  這樣下去的我,到底能不能撐過今年的考核?

  那就是詳情待續啦!

 

 

  《清狂:五萬人出頭天新歌飆唱會》

  從學校畢業後,我就很少有機會參加這樣熱血的演唱會了!好不容易在年底前安排這個schedule,約了三五好友一起去聽【五月天】的新歌飆唱,其實是非常期待!在還稱得上年輕的歲月裡,連下次會在什麼時候交集都不知道,在能夠前進的世界,跳躍,也無不可!

 

  最後,或許就像阿信在「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歌裡所寫的──

 

 

每個孤獨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默默的讓這旋律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我的生命會繼續,不管今天遇到的是,好或壞。

 

 

上一篇:艾瑪的畢業典禮

下一篇:傳說中的野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08-11-10 00:29:39

嗯~ 只要有秋秋可以黏著
就是永不崩毀的地方了~ ^^

看樣子我真該學學菇菇千方百計可以跟到的撇步阿 >"<

版主回應
小灰灰,這就是妳想太多了啦!
黏著我怎麼可能會永不崩壞?
(我會累,你會愈來愈大隻……)

  至於千方百計都跟得到的祕訣,你就偷偷去問菇菇吧!^___^ 我不便透露那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祕密啦!
2008-11-11 12:58:55
花楸樹 2008-11-08 14:07:09

我好想說
我有門票可是不能去
每次看到一次就難過一次


ˊ   ˋ


是不是出了學校之後會看到
更大的學校

不停的要前進
依舊是人跟人相處
牽手分手?


最近我想想遠一點
我想看遠一點

版主回應
花楸樹,那就得看妳的眼睛想看到什麼世界。^___^



   離開學校,同時就會跨進另一個更嚴厲的學校?
   想要長大,卻成為了一個自己最不想看見的人?
   牽手分手,人生不斷重覆的意義究竟會是什麼?
 
 看遠一點,想遠一點,但也不要忘記,現在才是最重要的事。
 珍惜身邊的人,留下記憶,哪怕,
 有好有壞。

  不要忘記,繼續前進。
2008-11-08 20:04:58
FION 2008-11-07 14:18:28

是呀是呀,強烈感受我需要被神眷顧,
如果祂可以讓我的子宮不因為需要改朝換代而痛的半死。

我想我快吐了,頭暈目眩到可以把地球吞下去再吐出來,那可能會舒服點。

我也不想認輸,一直都不想認輸呀。

版主回應
呃?
這種事就算趴在地上哀嚎也沒有用……

還是快去找醫生解決比較好。 ^_____^a
2008-11-07 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