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01:24:12秋人

【愛情限時賞味】21

【愛情.限時賞味】。秋人

  「邵蘭小姐!邵蘭小姐!請您留步!總裁現在正在開會,有什麼事我可以代為轉答,或者是請您稍等片刻……」
  我猛然頓步,轉頭看向從樓下就一直追到樓上、緊緊跟在我背後的玲一先生。
  「我沒辦法等!」
  「邵小姐?」
  玲一的表情像是被嚇到,我才發現自己臉上多了狼狽的痕跡;我撇開臉迅速抹掉,漾開平日的笑容。
  「對不起,我失態了。總司在忙的話,我、我現在就不去打擾他……」我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這麼心浮氣燥!
  不久前,我才聽完傑克森教授娓娓說出一個我想都沒想過的祕密,說總司在招待他的晚餐裡談到以前每當上課時都會聽見的一個中文名字,只是不經意的留心,就將始終素未謀面的我留在他心裡許多年。
  因為這樣,他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請求我嫁給他!
  因為這樣,他總是用一種認識很久的眼神看著我!
  因為這樣,他每一個動作、表情都富含無限感情!
  因為這樣,他連道別都刻意選在我最喜歡的地方!
  他到底是什麼樣的男人,現在的我已經愈來愈迷惑……被他的一切迷惑,開始不知道怎麼去面對這樣強烈的情感。
  我根本不會留心教授曾經在課堂上誇讚過哪一位學生,要是教授沒來台灣,沒有告訴我這些事情,那我會以為自己只是一個單純被總司喜歡上的女孩子,可是,他所表現出來的親暱舉動,卻不只一次令我訝異困惑。

  『我喜歡妳,並不是衝動。』

  是了,他明確表達過他的感情,如此層層疊疊,累積在他心裏,結果,到最後他卻不得不親口跟我說對不起,他得回日本了,在我還繼續玩那種愛情驗證遊戲的時候,他是用什麼心情對我說那些話?
  我幾乎不敢想,自己是有多麼傷他的心!
  「邵……邵蘭小姐?您別哭,您別哭啊!這──有什麼事都好商量,您別哭,要是總裁發現您哭的話,我就慘了……」他倏然噤聲,不自覺地倒退幾步,瞪著我身後疾步而來的人。
  為什麼最近不祥的事都會落在他身上呢?玲一忍不住在心中哀怨低叫。
  「蘭?」
  我聽到他熟悉的嗓音,依舊那麼溫柔,雖然很多人都覺得他很霸道專制,但他卻會對我笑得很親暱,好像全世界只要我明白他就夠了──
  「蘭,妳怎麼了?」他繞到我面前來,看見我的淚時,溫和的眸光緊縮成危險的視線,迅速轉頭看向臉色蒼白、猛烈搖頭的玲一。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我也不知道!總裁,邵蘭小姐一衝進來就說要找你,然後…然後她就突然開始哭起來……」
  「玲一!」
  玲一捂住雙耳,真的覺得自己非常無辜。他是真的不知道邵蘭小姐為什麼會哭啊!
  「不可以走。」我拉住他西裝筆挺平整的袖緣,阻止他繼續砲轟玲一。「你怎麼可以一個人偷偷喜歡我卻不跟我說?太狡猾了,居然什麼也不跟我說!你到底是把我放在你心裡的什麼地方啊!」
  他張口欲言,最終還是什麼也沒說,牽著我的手走回他一人專屬的總裁室,拿出一整盒的紙巾,開始抽出一張替我擦掉淚水,濕了他就再換,一直到盒中沒有紙巾讓他再抽用後,他才歎息地伸手抱住,將我納入他的懷中。
  「蘭蘭,我可以當作妳的淚水不是在同情我,而是很愛很愛我嗎?」
  明明就知道,他為什麼還非問到答案不可?我緊緊地抱住他的腰,埋在他胸前,將他昂貴的襯衫當成紙巾的替代品,依然淚流不止。
  「蘭蘭,妳可以承認很愛我了嗎?」
  我抬起哭到很醜的臉,與他平靜的好看臉孔對望著。「……如果我承認,你還會喜歡現在哭到很醜、以後一輩子都要靠你養才會活下去的我嗎?」
  他忍不住笑出聲來,親了下我的額面。「我會對妳負起全部的責任。」
  「不會再有像傑克森教授跟我說的事了?」
  「什麼事?」
  我搥他一下。「還裝傻!明明早就認識我……」竟然從頭到尾都沒提!
  「對妳,卻是第一次認識我。」他握住我的手,看著我哭到微微泛紅的眼睛。「唯獨妳,我希望妳是心甘情願愛上我的。」
  我瞪他。「是嗎?哪有人會一見面就求婚?」差點就被他嚇跑!
  「因為我沒想到會遇見妳,在那麼近的地方。」他輕聲低語,像是再用力一點就會讓他臉上的平靜消失。「我好驚訝,原本那個應該只在相片裡、我看著好久的女孩竟然就從我眼前走過,但她卻不認識我……」
  「總司,你可以跟我說的。」
  「不,我不能跟妳說。」他笑,笑得完全沒有自信。「要是妳不愛我卻又不得不奉命嫁給我的時候,妳會很難過自己嫁給一個很愛妳、妳卻完全不愛的人──」
  「我很喜歡你,總司。」這是真心的,從沒人像他讓我這麼困擾無奈,卻同時有一種傷腦筋得很愉快的感覺。
  「蘭蘭?」
  我傾身吻了他一下,看著他總是很清澈的眼眸有著濃濃疑惑。
  「這是我自己做的決定,所以,我也會對你負責任。」
  然後,我看見他終於笑了。

To be continue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清輝玉臂 2008-08-21 23:56:10

阿~我好喜歡蘭蘭喔~太可愛了~(忽見總司用冷冷的眼神看著不知從哪冒出來的瘋子)XD

還會有續集嘛=D

版主回應
喜歡就好 ^___^ 2008-08-23 13:37:38
電視兒童 2008-08-21 22:48:42

總司早點把蘭蘭娶回家,湯瑪斯之類的人也可以早點死心了^^

支持出書+1

版主回應
你以為用連署就能變成真的嗎? ^___^a 那我就等著看啦!! 2008-08-21 23:05:28
水母 2008-08-20 22:19:03

我記得~~~~
我有看過類似出書的事,一直要告訴秋人~~卻一直忘記!
既然大家都支持~~~那我去找出來~~~~

版主回應
呃......妳還真是認真阿~ ^____^a 謝謝啦!! 2008-08-20 22: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