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01:25:46秋人

我在雨中等你

【好書推薦】我在雨中等你

  最近看了幾本書,有一本是我蠻喜歡的,我記得有幾位很喜歡下雨天的朋友,也許你們會很喜歡書中提到的論點。  
  恩佐是一隻擁有人類靈魂的狗,從牠的眼睛裡,我們重新看見這個世界。

  「賽車手是沒有記憶的。」賽車手就是活在當下──無論好壞,他都不會記得自己前一秒做過什麼事。
  ~~這是不是一種人生的比喻?我認為是的。
 


 

  「車手都怕雨。」雨會放大你的錯誤,賽道上的雨水讓車況變得不可預測,當無法預測的事情發生,你必須做出反應,但如果你反應在速度上那就太慢了──如果我有意讓車子怎樣,我就可以預期車子反應,例如:在車子打滑前就讓它打滑,先發制人。
  ~~我聯想起很多時候,在「打滑」的人生裡,開始數起自己「撞車」幾次──也許下次可以自己創造那個「打滑」的時間點,降低撞車的次數。

  「從沒有人在第一圈轉彎處就取得比賽勝點,但是很多人就是輸在那裡。」──這是賽車的規矩。
  ~~就某種意義來看,也是爸媽常說的:「千萬別輸在起跑點上。」

  「如果要說是誰的錯,只能怪我自己有機會被堵。」為了一場車禍而去生另一名駕駛的氣是沒用的。你必須注意周圍的駕駛,了解他們的技術、信心和野心大小,根據這些因素來與他們賽車。你必須知道誰的車子就在你旁邊。
  ~~任何問題的發生最終都是起因於你,因為你要為自己身在何處以及所做何事負責。
  
  「雙手是男人的靈魂之窗。」據說人類的感官知覺並非獨立運作,而是腦部的某個特殊部位內經過整合,進而創造出一體成形的感覺。駕駛的雙手應該要放鬆、敏銳、充滿自覺,駕車時,絕大部分的訊息都是透過方向盤來傳達;抓得太緊或太焦慮不安會有礙訊息傳達。
  ~~太多情緒從身體裡溢出來時,最好的方式就是放鬆、放鬆、再放鬆。
  
  死亡不是終點。我們不能奢求一切都稱心如意──你必須要知道如何駕馭自己的身體,你要相信車子只是身體的延伸,賽道是車子的延伸,雨是賽道的延伸,天空則是與的延伸。
  ~~你要相信你不是你,你是一切,而一切就是你。
  
  你的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


................................
【恩佐語錄】

*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我們是自我命運的創造者。

* 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賽車時,車子打滑,駕駛若一直盯著牆看,就會撞上那道牆。

* 這個世界之所以能限制一個人,其實是因為你的意志軟弱真正的冠軍可以完成一般人認為不可能的任務。

* 「賽車手沒有記憶」。我骨子裡是個賽車手,賽車手絕不會讓已經發生的事情影響正在發生的事情。

* 賽車手不應該怕雨,賽車手應該擁抱雨。你的腳要踩得非常輕,好比煞車踏板上放了一顆雞蛋,而你不想把蛋弄破。在雨中開車就是這麼回事。

* 你要相信車只是身體的延伸,賽道是車子的延伸,而雨是賽道的延伸。要相信你不是你;你是一切,而一切就是你。

* 從沒有人在第一圈轉彎處就取得比賽勝點,但是很多人就輸在那裡。想要第一個衝過終點,首先必須完成賽程。

* 真正的英雄是有缺陷的。冠軍的真正考驗不在於他能否成功,而在於他能否克服困難而且困難最好是來自於他自身的缺點。

* 賽車講究的是紀律與智慧,而不是誰比較會踩油門。聰明的駕駛永遠是最後的贏家。

* 我不能講話,所以我很認真聽;因為我聆聽,所以我會成為好人。我從不打斷人們的話,從不用自己的評論來主導對話;但人們總是不斷改變彼此對話的方向,就好比你在開車,旁邊乘客突然抓住方向盤幫你轉彎一樣。

* 一個駕駛不能因為車道上的意外就對另一位車手發脾氣。你只能氣自己在不當的時間出現在不當的地方。

* 人們總是擔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且難以保持鎮靜,無法先專注當下而暫時不要擔憂未來。人們通常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並不滿足,他們反而對於自己「即將」擁有的東西感到憂心忡忡。


以上【恩佐語錄】節錄網路好書介紹

上一篇:胡雪巖

下一篇:時間迴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九號陪審員 2008-09-07 14:08:24

那我不適合當賽車手
因為老是會想起曾經發生的很多事情
而且 也學會站在雨中隱藏而不是放大哭泣的道理

版主回應
總有適合你的 不一定是賽車手 ^___^ 2008-09-07 22:46:22
A Lin : ) 2008-07-22 22:40:52

耶!!
我在誠品有看到這麼書耶
稍微翻了一下

現在看到你的介紹
真的感覺不錯耶:)
應該再去書局逛一下
我最近蠻閒的ˇ


晚安

版主回應
喜歡看比較重要~ ^_^a 看完再來跟我分享一下妳的感覺吧! 2008-07-23 20:48:56
路人熊 2008-07-22 18:27:15

恩恩 因為很讚壓^^

你怎麼知道我朋友都叫我阿熊@@&quot

版主回應
因為我已經把你當朋友啦~ 阿熊 ^O^ 2008-07-23 20: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