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01:02:41秋人

【愛情限時賞味】14

【愛情.限時賞味】。秋人

  我驚訝地看著那個要小跑步才勉強跟上的昂揚背影,從那緊緊拉著我走的手掌,視線移到那張快一個月沒見到的側臉。
  「你剛剛這麼做很沒禮貌的,總司。」我說。
  不久前,我才在餐廳裡坐下和爺爺安排的一位聽說是某大建築材料商接班人準備用餐,卻只喝了一口餐前酒,就遠遠看到一個面色不善的男人踏著沉悶的步伐走來,我還來不及開口說話,他就跟對方說:
  「你現在還有空慢悠悠地在這吃飯嗎?回去看看貴公司的股票吧!」
  接著,也不管對方怎麼反應,他直接拉起我就走人。
  雖然他在每個人眼中看起來依然是那麼從容,但為什麼我就是覺得他已經氣到快把我掐死的程度?就算他臉上一直掛著很得體的笑容,表現得也很有紳士風度,我還是覺得他非常想打我一頓。
  「會嗎?」他直接打開車門,轉頭對我一笑。「我是好心提醒他,別把我說得像壞人一樣。」
  很明顯地,他現在儼然就是一個壞人。「你要帶我去哪裡?」反正是不可能再回去把飯吃完,我很乾脆的上車。
  他關上車門,繞到駕駛座,俐落地上車發動。
  「咦?你要自己開車?」我上車才發現,這不是他平日的座車,而是一輛見都沒見過的車。「玲一先生呢?」
  「很遺憾,他必須在公司加班。」
  我適時閉嘴,確實感受到他語氣間的怒意。
  「怎麼不繼續說下去了?說看看妳最近為什麼這麼忙碌,打電話也沒人接,傳簡訊也不回,甚至連要見妳一面都要用這種方式才行!」他握緊方向盤,視線直視著車道的情況,語調是一貫的溫和,卻充滿著不愉快的味道。
  我看著他,慢吞吞地回答:「但你卻很清楚我最近都在什麼地方、做什麼事、和什麼人說過話?說不定連我三餐吃了什麼東西,你都比我還清楚呢!」
  他沉默幾秒,口氣稍微好轉。「對不起,我不該牽怒妳。」只是心裡最近悶著一股惱火,不想忍耐卻又必須要忍耐著!
  「我是絕對不接受你用道歉兩個字就想讓我餓肚子喔。」我說,看著他緊繃的側臉慢慢地緩和下來。
  「妳想要吃什麼?」
  我偏了下頭,對著他還像是受了委屈的怨怒表情說道:「我想要吃這個世界上買不到的東西。」
  「什麼?」
  看著他微微蹙緊的眉心,我壓不住滿心愉快,繼續說著:「為了完成這個願望,首先,我們先去超市吧!」
  「超市?」
  「對,想要吃到這個料理,當然得先去買菜。」我思索著要採買的東西,邊轉頭看向依舊神采迷人的他。「這是懲罰,你就認命地當我的白老鼠吧!」
  「白老鼠?」他對這個字眼有一種很不祥的預感。「蘭蘭,妳堅持要這麼做嗎?其實這附近有很多不錯的餐廳,妳不想嘗試一下?」
  我點頭,一副要他死心的表情。「你不是說,只要是我煮的都很好吃?」
  對,但僅限蛋花湯跟燙青菜而已。「妳不會想讓我食物中毒吧?」
  「你放心吧!所有的食材我都會選擇有國家認證的,絕對安全。」
  但他擔心的不是食材,是煮出來的不明物體。
  看出他的擔憂,我報以一笑。「目前為止,只有總司吃過我的料理喔!」
  「妳啊……」他優雅地將方向盤轉了圈,在GPS導航的指示下,將車子駛向最近的超級市場。「到底是什麼時候學會這種狡猾的把戲?」
  「你說呢?」我笑,視線移向窗外,不自覺地喃喃自語起來:「要是不這麼做,怎麼會知道你在想什麼?」
  他眨了下眼。「妳說什麼?」
  「沒有。」我移回目光,仔細打量起因開車無法分神的他,唇角勾起。「你好像瘦了,總司。」
  「最近很忙,有一些額外的事得優先處理。」他從眼角瞥了我一眼,我馬上就了解他所謂的很忙是什麼意思。
  我敷衍一笑,想起被丟在餐廳的某位接班人。
  「糟糕,我得打電話跟爺爺說一聲才行,要是得罪對方就完了……」唉!現在才想到這件事的我,恐怕得擔負所有的責任。
  「不用打了。」
  我的手指停在按鍵上,迷惑地看著面無表情的他。
  「以後那些人現在都不會有空理妳了。」
  那些人?「為什麼?」不是只有一個人……
  「如果公司都快倒了,妳說他們還會有時間跟妳喝茶聊天看電影嗎?」
  他們?哈哈,我了解了……我很適時務地收起手機。「總司,你最近就忙著把要跟我喝茶聊天看電影的對象都搞到破產嗎?」
  「不,我還順便併購幾家公司,也稍微研究分析目前建築產業的生態,過幾天我還會跟邵氏集團的總經理正式見面,討論彼此未來合作的機會。」
  完了,我好像害到很多人的樣子。「邵雲會很高興見到你。」那個巴不得把我當貢品貢獻出去的堂哥,絕對會徹底利用這個機會!
  「是嗎?」他的語氣充滿懷疑,彷彿目前最該注意的對象就是邵雲。「我卻覺得他非常討厭我的樣子。」
  聞言,我卻不禁疑惑地想著:邵雲會很討厭他嗎?
  「蘭蘭,妳願意跟我回日本嗎?」
  「咦?」我眨了下眼,不太懂為什麼話題轉得這麼快。「怎麼突然這麼說?」
  「我不想再這樣了。」他將車停好,轉頭看我,那充滿認真澄澈的眼睛讓我有些難以移開視線。「也許妳還想知道彼此喜歡是不是一種衝動,但我不是。」
  我訝異地看著他。
  「我喜歡妳,並不是衝動。」
  那是在無人知道的心底,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好奇、欣賞、喜歡……在意外的場合邂逅後,他再也不想放手,更想要擁有。

To be continue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昭昭 2008-07-22 23:19:26

&quot很多時候,男孩子對在意的事都不會特別掛在嘴上,但不是表示心裡不介意。&quot

秋秋的這段話,挖~~
讓我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因為...我身邊的他好像就是這樣
平常看似無動於衷
其實都是默默的注意著~關照著我>//<

原來 是這樣ㄚ~

版主回應
(點頭) 應該就是吧~ ^_^a 2008-07-23 20:48:17
水母 2008-07-20 01:42:39

一個好跳的開頭~~~
害我又以為我的眼睛忘了帶來看,哦不,是眼鏡!
又重看了一次13集,發現我該看的都有看到,帥帥的邵雲也看的一清二楚才又回來看14集!
真是高招~~~辛苦那些被安排跟邵蘭見面的人了!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原諒我,實在沒空修稿,通常就是確定沒啥錯字就貼上來了。

我盡量別扯太遠,保持故事的完整性,
希望繼續往下看的人還看得懂啦!^_^|||
2008-07-20 01:52:35
緋色 2008-07-20 00:13:07

..........

(忽然覺得耳朵癢起來了...)

我是無辜的 別把我扯進來...
最近很少留言了耶..@@
再怎樣 也比不上颱風姐姐的...
(因為害怕被颱風尾掃到天邊去..)

秋人的文章 好看的沒話說..
每次來 都是在期待續集哩...
哈哈...加油 加油...

版主回應
緋色~ 這麼謙虛不像妳!
拿出魄力來!現在只有妳才能跟阿姊抗衡阿!^O^y


續集請稍待一下ㄟ!
2008-07-20 0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