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00:14:05秋人

【愛情限時賞味】12

【愛情.限時賞味】。秋人

  「哈哈哈!我就說,我們家小蘭絕對很搶手!」
  我懶懶從美食雜誌裡抬起臉,看到一大早就跑來的爺爺在客廳裡晃來晃去、一副醺然陶醉的表情,滿心困惑。
  「小蘭,妳知道今天有多少人打電話來問過妳的婚事嗎?」
  完全沒聽說過。我坦然地搖頭。
  「前幾天有參加宴會的名門富豪幾乎都派人打電話來問了!最近還有很多人想親自來拜訪,妳真不愧是我們邵家的女兒,沒讓爺爺失望!」
  原來爺爺是在高興這件事啊。我跟著笑了開來,沒說那本來就是我的目的。
  「對了,聽說冲田那小子也在?」
  我點頭。「嗯,的確有遇到他。」這肯定是邵雲記恨多嘴說的!
  「妳還跟他跳了一支舞?」
  「是啊。」如果從頭到尾都在用高跟鞋踩他的皮鞋也叫做跳舞,那我也不否認自己有做過就是了。
  爺爺看著我,聲音微沉:「小蘭,妳別跟他走得太近。」
  「放心,他不會對我怎樣。」
  「我擔心的不是他,是妳。」爺爺看著我,彷彿覺得我完全狀況外。「他或許真的很喜歡妳,也一直對妳很好,但小蘭妳要知道一件事,冲田總司這四個字不是一個單純的名字,那對很多人來說,代表了不可抵抗的權威。」
  我不以為意。「幸好我沒欠過他什麼,不需要仰賴他過日子。」
  「最好如此。」爺爺將手背在身後,似乎在思索什麼。「要是他也這樣想,那這場鬧劇就會很快結束了,妳也能盡早找到適合的對象結婚。」
  從沒見過爺爺這麼憂慮的表情,我不禁問道:「爺爺,你在擔心什麼?」
  「沒什麼。」他看我一眼,臉上又掛起笑容來。「妳最近有空的話,就常去那些社交場合走走,讓自己多長些見識也是好。」
  我點點頭,並不是特別想知道爺爺剛才沒說出口的話。
  「邵雲那孩子相當出色,他要是能陪妳多多出席也是不錯,在交際這方面,他的手腕非常值得妳學習。」
  「我知道了。」啊,我都忘了這件事,說到適婚的話──尤其又是家中備受期待的接班人,邵雲的困擾應該會比我多上千百倍!
  怪不得他上次不太情願陪我去,原來是這樣。
  「小蘭啊……」爺爺頓了下,有些不太肯定地打量著我。「老實說,妳是不是很喜歡冲田家那小子?」
  剛剛才叮嚀我別跟總司走太近,現在又這麼問……我淡淡一笑。「嗯,我應該是喜歡他的。」
  「應該?」一向精明的爺爺馬上抓住那個字眼。「妳連喜不喜歡都沒辦法肯定?」
  「因為所有的事情,你、爸爸、媽媽──每一個人都會替我決定好啊!」我笑著閤上雜誌,不認為這有什麼好意外。「你們做的決定都是為了我好,我也從來沒質疑過你們的選擇,說實在,這還是第一次你們會問我的意見呢!」
  爺爺瞠目結舌地看著我──他簡直不知道該覺得自己教育得太成功,還是該擔心這個從沒認真想過自己要什麼的孫女。
  「爺爺,你放心,我會認真思考自己究竟想要嫁給什麼人的這件事。」既然這已經是我必須要優先考量的事,那麼,我也就不需要在意這個決定在往後數十年能不能替邵家帶來什麼利益了。
  「小蘭,妳──妳是一個好孩子。」爺爺若有所思地說著,語落,便慢悠悠地轉身踱上二樓去。
  我看著他的背影,好久好久,才發現一直都是強硬派作風的爺爺──
  「他剛剛好像臉紅了……」

To be continue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電視兒童 2008-07-16 18:44:53

爺爺真可愛又一票XD

版主回應
爺爺會謝謝妳啦!^_^

  (跑龍套的小颱風阿姊~還不快點出來謝客!)
2008-07-17 04:30:45
也愛貓 2008-07-15 21:47:39

總覺得爺爺很可愛
不論是蘭蘭的爺爺或是現實中遇過的
他們總是習慣將感情或心理的表情
埋在&quot酷酷&quot的表面之後
總是愛逗到他們露出&quot靦腆&quot笑容後才甘願
哈~~~
那才是真正的感受嘛!!
愛害羞的爺爺們~^^~

版主回應
爺爺阿...真的都很固執也蠻可愛的!^_^ 2008-07-16 00:18:10
SoL 2008-07-15 19:36:15

秋人竟然在我去演特務行不行的時候
發了這麼多文!!
(OS:明明就是你這白癡忙到連電腦都忘了是什麼!)

這次是愛情投資報酬率啊~
總覺得小蘭好大膽~
呵呵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寫
總之 大家就一起跟我看看會怎麼發展好了 ^_^


說到這裡 SoL真是好久沒見!抱一個吧朋友!
2008-07-15 20: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