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00:49:03秋人

【不小心喜歡你】

【不小心喜歡你】。秋人


  高中的制服是筆挺的西裝,因為量身訂作的關係,每一位同儕穿起來都顯得格外帥氣與優雅,這點當然更是無庸置疑了。
  不過,現在就算帥到會讓人心臟痲痺的國際明星從我眼前出現,都沒辦法阻止我現在極力表現鎮靜,以掩飾正把東西一件件往書包塞的動作。
  「大家早安!」
  清亮的高亢男音從教室後門傳來,穿著深藍色西裝、白色襯衫領上繫著同色領帶,莫約一百六十八公分不太高的身材,或許是因為瘦削的骨架看起來比實際更高些,他白淨的臉上漾著很天真爛漫的笑容,百分之百無害的那種。
  「今天是本學期的最後一天,也是我帶各位學弟妹的最後一天,請大家把帶班學長評分表寫完傳上來,以上還有什麼問題嗎?」他站在台上,一直保持可愛笑容的標準表情。
  「HONEY學長,請問你的女朋友條件是什麼?」
  他偏頭笑了笑,故作深思地說:「唔……不能比我高,這算條件嗎?」
  聞言,我佯裝鎮定、托著下巴的手一路下滑,整個臉貼在桌面上;整間教室則因為他狀似無心的話而笑聲沖天。
  不要在意、不要在意……這個人喜歡裝可愛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我何必還因此而內心大受刺激呢?這點小事我可以忍住,絕對不要衝上去揍他,千萬不能把自己僅剩一點點的氣質逼到沒有。
  「各位,請把本學期的評分表傳上來,感謝大家這個學期的支持!」
  他邊說邊整理著手上的評分表,下頭一票人開始起鬨起一言一句起來:
  「HONEY學長,你為什麼會來帶我們班啊?」
  「對啊,你每天都來,人超親切的!」
  他眨了眨眼,笑容盈盈。「因為我是學長,當然要照顧你們了。」
  「我們叫你HONEY學長……你會不會覺得很娘啊?」
  「哈哈,怎麼會?」他走到前門口,回頭一笑。「我一直以為是你們偷偷喜歡我不敢說,才這樣明目張膽叫我的。」
  「我們哪是暗戀你啊!」幾個人又鬼吼鬼叫起來。
  「別逃走!HONEY學長!」
  他無辜一笑,推門走出去。「謝謝大家啦!拜拜!」
  「啊啊……他走掉了。」
  「HONEY學長真的很親切哩!」
  「就是說啊,其他班的帶班學長都沒這麼好說話。」
  沒聽見,我什麼都沒聽見。我非常鴕鳥心態地撇開臉,繼續收拾著。明明就是一個狡猾奸詐的人,為什麼大家還會認為他天性善良可愛?我永遠忘不了我從二樓樓梯跌到一樓,還很慘地摔斷小腿時,他很親切地陪我做復健的日子。
  醫院的復健室裡,他就坐在距離我復健約十公尺的地方,綻放他一貫燦爛迷人的笑容,對著我說道:
  『學妹,我知道這是一段很艱辛的路程,但醫生有交待,妳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走,所以,我就坐在這兒等妳自己走過來,用不著急,反正我們多的是時間嘛。』
  那時候,我當場嚇到忘了把下巴推回原位。這個學長,莫非一直都用這種天真爛漫的笑容騙人?為什麼大家都沒發現!
  「喂,HONEY學長又走回來了。」
  啥?我心頭微驚,馬上縮到桌邊,把所有東西全力掃進去,揹起書包毫不猶豫地往後門閃人去也。
  當我維持蹲姿推開後門正要出去時,一雙穿著黑色皮鞋、西褲筆挺的腳落在我眼下,我當場愣住,困惑抬眼,對上一雙笑得很迷人的眼。
  哇啊,死定了。
  「學妹,妳特別出來迎接我嗎?」
  「並不是。」我連忙站起身,聽見後頭傳來陣陣悶笑聲。「呃,學長,你怎麼又回來了?」
  「喔,因為我忘了一件事。」他笑容逐漸加深,傾身注視著僵住的我。「本學期感謝學妹的照顧,下學期也請多多指教。」
  「嘎?」什麼?為什麼還有下學期也請多多指教?應該是要老死不相往來才對吧!「學、學長,你這句話什麼意思?」我有很不好的預感。
  「字面上的意思啊。」
  他笑眼彎彎,笑容可愛到我發現他有酒窩跟虎牙;這還有沒有天理啊?老天爺是覺得這個人造孽還不夠嗎?
  「學長,你可以退後一點說話嗎?」
  「為什麼?」他眨了眨眼,一臉天真。「以我來說,很難得有機會可以這樣跟嬌小的學妹說話。」
  「真是……難為你了。」算了,我就是矮小,無法反駁。
  「別客氣了。」他笑意深深,望了眼其他人又繞回我臉上。「畢竟妳是下學期的學生代表,我相信我們會有很多機會彼此了解的。」
  指住自己的鼻尖,我驚恐地瞪大眼。「我、我是學生代表?」功課倒數,運動倒數,什麼都不行的我為什麼能當上學生代表!
  「對啊,我推薦的。」
  我火大地揪住他的衣領。「你幹嘛害我啊!」
  「對不起害到妳。」他很沒誠意地笑著道歉,握住我揪住他衣領的兩手。「雖然現在氣氛不太好,但我還想告訴妳另一件事。」
  我憤憤不平地想抽回手,他卻緊緊握住不放。
  「學長,你幹嘛?」
  「我想追妳啊。」
  「我是說你抓著我的手……」等一下,他剛剛說什麼?「不好意思,剛剛有點耳鳴了,你說什麼?」
  「我要追妳。」
  我猛然抽回手,倒退數步,瞪住他笑咪咪的臉。「你……你瘋了嗎?」
  「我很正常。」他攤開手看著,清朗的眉目露出些為疼痛感。「難道妳很討厭我嗎?」
  我微微發抖著,不是討厭,根本是害怕。學長難道是想把唯一知道真相的我殺人滅口嗎?
  「HONEY學長,你的手在流血啊?」
  同學發出驚叫,我正低首看著自己的指尖,有著淺淺的紅痕;嚇一跳的我連忙上前抓住他的手細瞧,真的是被我的指甲刮傷的。
  「沒關係啦,小傷而已。」他抽回手,一臉悲傷。「下學期再見。」他落寞地轉身,站在後門,顯得很沮喪,非常難過的樣子。
  「HONEY學長好可憐喔……」
  「對啊,竟然會被甩……」
  「我還以為小不點一定會答應呢!」
  「嗯嗯嗯,她看起來很喜歡HONEY學長啊!」
  「世事難預料啊……」
  我轉頭瞪這些同學一眼,實在很受不了他們現在還一言一句的唱雙簧,現在是怎樣,好像是我在欺負人一樣。
  「學長,我陪你去保健室擦藥吧。」
  他沒回頭,只是顫著聲音說:「不用麻煩了,我自己去就好。」
  「我闖的禍,我自己負責。」他不會真的在哭吧?其實,我也沒有很討厭他啦,只是發現他其實很陰險的時候,我就被這種不寒而慄、毛骨悚然的直覺嚇到了。「學長?」
  「妳會負起責任?」
  「呃……嗯!」
  「大家都聽見了?」
  「很清楚!非常清楚!」
  他慢條斯理的轉過身,臉上哪有淚痕,哪有悲傷欲絕,哪有一丁點因為我剛剛的話而受傷的樣子,甚至可以說是春風漫漫無邊!
  「要負責任喔,學妹。」
  「啊?」我剛剛是不是說了什麼不該說的?
  「妳要一直對我負責到底。」他笑容上揚得很可愛,但說出來的話卻讓人非常之咬牙切齒。
  我瞪大眼,瞪住他幾秒,然後,緩緩轉頭。
  共謀!
  這些沒血沒淚的同學!到底什麼時候開始的?竟然夥同愛裝可愛的魔王來誘騙真正善良天真的我……
  嗚,誤交匪類啊。
  「學妹,其實妳也有一點點喜歡我吧?」
  我僵住臉,很不想回頭。
  「或許還不只是一點點吧?」
  不要理他、不要管他……紅霞漫上臉頰,我好想尖叫,好想把他蓋布袋揍一頓,好想昏死過去算了。
  他側身站到我身旁,笑得溫柔可愛。
  「我很喜歡妳喔,學妹。」
  就像他第一次出現在學校裏迷路的我面前那樣,笑容甜美迷人。
  真是敗給他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芙瑩 2007-04-08 02:39:33

唷~
秋人是以櫻蘭的Honey作角色藍本的嗎?
很有自己的特色喔

版主回應
是阿~
或許是覺得 除了可愛之外
這樣的男生應該還有一些讓人很驚訝的特色^_^
雖然沒有寫很多 不過我本來是期望再完整一點表達他的特質的
2007-04-08 16:05:51
四月女巫(區鬱) 2007-04-04 15:39:49

你好,初次拜訪
你的小說寫得很好
故事的主角很可愛哦
期待新作

版主回應
甘溫啦!!
我會繼續挖掘可愛的人出來的~ 謝謝啦^_^
2007-04-04 23:10:58
恰妹妹~ 2007-03-18 19:30:03

哀 ...
真羨慕=ˇ=&quot xd

版主回應
呃...羨慕男主角? 還是女主角?
其實~ 可以平凡過日子就很幸福喔^^
2007-04-04 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