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21:52:42秋人

【搬家搬到你心裡】

【搬家搬到你心裡】。秋人

  這樣跟無賴沒兩樣吧?
  偷偷瞄了瞄側倚在門邊,螓首打量著我的你,真的好可怕啊。現在逃走還來得及嗎?雖然說是為了省錢而打算搬進你的小套房,但對於剛被惡房東趕出來又沒有去處的我,臉皮厚一點總比在寒流裡去睡公園要好得多。
  「那個……呃,如果不方便就算了。」我這個人很隨和,不勉強別人。
  你面無表情的伸出手,接著,毫不留情在我的額面彈了一指。
  「啊!好痛!」幹什麼啊!不收留我就算了,幹嘛還打人……我兩眼含淚地捂住額面,哀怨地瞅著你透著怒氣的冷漠表情。
  「為什麼會被房東趕出來?」
  「因為……因為他又要漲價嘛。」我一時氣不過就跟房東吵起來,哀哀怨怨地說完,很無辜地望著你撫著額角的無奈神色。「這、這又不是我的錯!就看在我們多年的交情份上,你就收留我幾天,我保證,我只要一找到新的住處就會搬走的!」
  你聞言,默默地轉眸瞅住我。
  「我負擔一半的房租?」
  你還是靜悄悄地注視著我,看到我的耳根漸漸泛紅。
  「對不起,是我錯了。」
  怎麼會這樣?光用眼神就讓我敗下陣來,我好擔心以後我會變成一個為夫是從的笨女人……不行,不能讓你知道我偷偷在「肖想」你,否則肯定會被你嗤之以鼻兼笑到大牙!
  「妳不能去找妳的朋友嗎?」
  我僵住笑容,不敢說她們是一群見色忘友之徒。
  「我大概能懂妳的表情了。」你安慰地拍拍我的肩,無視我垮下來的沮喪表情,繼續火上加油地說:「不過,我建議妳去住飯店,無緣無故就住進一個男人的公寓的話,以後會有很多閒言閒語。」
  說的也是。我撐起笑容,很不想解釋流言已經多到只有你這個當事人不知情而已。
  「我、我沒想到這麼多,造成你的困擾了……很抱歉。」不能哭出來!絕對不行!我是一個堅強的人,怎麼能夠被這點小事打敗!沒問題的,我還是能偷偷喜歡你,還是可以三不五時約你吃飯,沒關係──
  「妳……妳怎麼了?」你頓住,突然站直身盯住我,我連忙轉身,怕被你看見眼眶裏灼燙的水意。
  「沒有!沒有!我現在就走!不用送我了!」快快離開才是上策!
  你拉住我的手肘,繞到我面前,我壓低著臉,瞪著你腳上的博肯鞋。
  「妳在哭?」
  我用力搖頭,淚珠掉在地上,不肯再開口。
  「明明就在哭。」你側臉瞅我,聲音放軟。「被房東趕出來很難過?我陪妳去飯店好嗎?」
  我的手微微顫抖,乾澀的喉嚨發出低低的沙啞:
  「我真的不能跟你住嗎?」
  你怔了怔,看著我好久好久,久到我以為你又要伸手彈我的額面時,你的手只是放在我的頭上,順著即肩的直髮來回摸著。
  「笨蛋,妳真的什麼都不懂。」
  我哪裡不懂啊!我恨恨地瞪你,你卻笑了起來。
  「為什麼非我不可?」
  「為什麼不可以是你!」我也不想這樣自虐,但喜歡就是喜歡!哪有那麼多為什麼。
  你幽然一歎。「笨蛋。」
  「不要一直罵我,我才不笨。」
  「不笨會自動送上門來?」
  「因為我相信你啊!」
  「我建議,妳最好不要太相信我。」
  「啊?」為什麼不行?你又不會對我怎樣。
  你又靜靜瞅著我看了幾秒,很莫可奈何地搖了搖頭。
  「你這是什麼反應啊!」就算我長得不怎樣,也不要用這種態度嘛!簡直是把人給瞧扁了。
  「我這是很正常的反應。」你捏了捏我的頰面,表情沮喪。「我真懷疑妳的眼光,瞎了嗎?」
  「我的視力有一點二,很好啊。」做什麼突然討論起我的眼睛來了?
  你頓了頓,又歎了一口氣。
  「你……你怎麼了?」一副世界末日的樣子。
  「妳不是笨,根本就是傻了。」
  「喂!」這位先生愈說愈過份了喔!
  「我有做過讓妳喜歡的事嗎?」
  「當然有了!我──」啊!啊啊啊!慘了!
  你盯著我,盯到我臉熱辣辣地熟透。
  「妳的臉真紅。」
  「哈、哈哈!是嗎?」剛剛你沒聽清楚吧?還好還好……
  「真的那麼喜歡我?」
  我僵住。好吧,你聽見了,一個字都沒漏聽……現在耍賴會不會被揍?現在的氣氛這麼好,不趁現在告白的話,以後還有機會說嗎?
  「因為……因為我是笨蛋。」應該又會被狠狠彈額面了吧?會不會以後連朋友都沒得做了?我很自憐地閉上眼,等你的反應與答案。
  等了許久,我害怕地張開眼,你仍然靜靜望著我。
  尷尬的我只得笑了笑,難過地想要馬上離開,找一個沒人的地方舔傷口與痛哭一場。
  「妳要去哪裡?」
  你拉住我,看著我困窘的臉色。「告白完還想不負責走人?」
  「我哪裡不負責了?」我只是想找地方舔傷口也不行!「我知道你一點也沒想過這件事,我就是自作多情,像一個笨蛋一樣沒救,這樣可以吧!」
  「我早知道妳是笨蛋了。」
  我眨了眨眼,望住你很傷腦筋的表情。早就知道了?
  「妳以為我跟妳一樣笨嗎?」
  幹嘛這樣損人啊!我扁了扁嘴,你又捏了下我的臉頰。
  「什麼事都寫在臉上,瞎子才看不出來妳在喜歡我。」
  嚇!有、有這麼明顯嗎?
  「很明顯。」
  「我、我……」
  「妳這個房客已經在我的生活裡死皮賴臉住了好幾年,現在我也沒道理小氣吝嗇地繼續讓妳住下去。」
  「我哪有死皮賴臉啊……」明明就沒有那麼誇張。
  「妳說什麼?」
  「沒有!我是說,你還真是英明睿智、體貼溫柔、以德報怨……」
  「夠了妳。」你伸手又彈了我的額面,依然毫不留情。「只會睜眼說瞎話,一臉實質的建設都沒有。」
  我兩眼淚汪汪,很無辜。「我哪有?」
  「妳沒有?」
  我我我……我本來就沒有啊!貪生怕死的我不敢說,只敢用眼神表達我的不滿。
  「進屋了。」
  我眨眨眼,不太確定地問:「我真的可以住下來?」
  你轉頭,一臉惱火。「妳想搬出去也可以。」
  「我搬進去!我要搬進去!」不要這麼無情嘛!我快速地挨上前去。
  「想搬進來住很簡單,條件只有一個。」
  啊?我困惑的笑著。
  「以後都不能搬走了。」你環胸瞅我,笑得很詭異。「我這個房東個性很差也不喜歡常常換房客,請多指教了。」
  我張著小嘴,臉頰漫上紅霞。
  「歡迎妳住進來,房客小姐。」
  這是因禍得福嗎?感覺真的好幸福喔……。
  「妳再不進來,我要關門了。」
  我猛然驚醒,上前拉住即將關上的門。
  「別這樣!別這樣!我要搬進去啦!」連這種時候,這個男人真的都不會有浪漫的一面,我還是別奢望比較好。
  「妳要是後悔,趁現在還來得及。」
  你轉身背對著我,我訝異地看著你高高在上的態度。
  偷偷牽住你垂放在身側的手,我小小聲地站在你身後說:「以後還請多指教了,房東先生。」
  或許,你也被我放毒了。
  你轉頭,眼神很溫柔,嘴上依舊不饒人的罵了一句:「笨蛋。」後,握緊我的手。
  我只是搬個家,結果,就這樣搬進了你的心裏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崢嵐 2007-05-08 02:11:27

好溫馨耶...

版主回應
喜歡就好啦^_^ 2007-05-08 03:06:11
曉云 2007-02-05 21:21:02

呵呵~~,很幸福的感覺~`
其實~~女人可以傻傻的,也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吧??

版主回應
裝傻也是一種藝術^^ 2007-02-08 23:51:54
2007-02-02 23:12:47

哈~ OK的啦!
頂多冷的話抱著秋秋取暖就好!^Q^

版主回應
........泥把我當成泥的暖爐嗎一一||| 2007-02-08 23: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