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00:11:07秋人

【戀愛夢遊者】

【戀愛夢遊者】。秋人

  禮拜六,天氣晴,早上十點五十九點五十七秒,我踏進美術館前的廣場,他已經坐在那裡等我。
  亂亂微捲的黑髮遮住他的額頭,微微蓋住他的視線,沒有任何優雅姿態可言地靠在花檯旁,直視前方的目光很渙散,如一隻疲倦過度的候鳥。我猜想,要是我沒有朝他揚手,他或許連我都不會注意到吧?
  他是我目前工作的園藝設計館合夥人,也是我最喜歡的學長。
  「學長,你是不是因為要跟我見面,所以特別把自己搞得這麼精采啊?」我插著腰,嘖嘖有聲地上下打量。
  他望住我,停了約有五秒左右,才啟唇:「原來是妳。」恍然大悟,突然想到的表情。
  好吧,我得原諒他,學長好像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裏面,對於事不干己的所有人事物,他一概當做沒看見、沒聽見也沒有任何感覺!對於認識他這麼多年的我而言,我著實不會太受傷。
  「學長,你記不記得你多久沒看到我了?」
  他眨了下眼,很認真地開始算,用手指一隻一隻算。
  唉,我就知道……抓住他的大掌,制止他繼續做出讓我很想咆哮的舉動,硬擠出一朵笑容。
  「是一年了,學長。」所以用手指算是會算到頭暈的。
  「喔。」他瞭解地點頭,目光盯住我握住他的手。「妳的手有這麼小嗎?」
  莫非你一直以為我是恐龍嗎?身上長的都是熊掌跟象腿啊!我忍下額角暴跳的青筋,緩緩鬆開手。
  「學長,我是沒什麼優點,但也別這麼刺激我。」很傷人的。
  他看我一眼,反握住我的手。「妳看,放在我的手掌裏剛剛好。」
  「學長,這樣我會誤會你喜歡我的。」我哈哈大笑,馬上就抽手。
  開什麼玩笑!我的暗戀情史足以寫到天荒地老、讓人鼻酸的原因,不就是因為這個學長太遲鈍嗎?我絕對不會傻到相信他突然開竅。
  「那也沒什麼不好。」他搔搔頭,打了個哈欠,丟給我一句:「我餓了。」
  我瞪住他,在他還笑盈盈地問可不可以吃滷肉飯時,我徹底被打敗。
  沒錯,這個男人就是這個樣子,他非但不會理解妳為什麼搥胸頓足,還會建議妳身體不適要看醫生,自虐是不會好的那種人。
  話說回來,也因為這樣,他身邊才沒有人吧?
  「我可以加一顆滷蛋嗎?」
  站在小吃店前,他回頭小聲地問我,我疑惑地看他一眼,然後被他眼裏的訊息所震撼住了。
  他沒帶錢?他竟然沒帶錢!
  「學妹?」他一臉無辜,很天真無邪地笑給我看。
  我垮下肩,無奈地點點頭,還聽到店老闆揶揄的笑說女朋友管好嚴,整張臉只差連著火,只好低著頭悶悶地找了一個角落坐下。
  「我這次到國外有很多新的構想,很適合國內園藝設計的搭配。」他沒頭沒尾地開始自己的話題,連渙散的眼神裏都有一絲亮光發出,彷彿拿到玩具的小孩一樣。
  我皺著臉,嘆了口氣。「這些我都已經知道了,你不是在回國前的電話裏就說過了嗎?」
  「我有說過嗎?」他驚恐地瞪大眼。「我以為那是祕密!」
  盯住他像天塌下來似的表情,我冷冷地強調:「你說了。」
  「那學妹妳也知道我要結婚了吧!」他沾沾自喜的肯定句,聽在我耳裏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結婚?「學……學長,你要結婚啦?」
  「對啊,我差不多也該結婚了。」
  很高興他總算有自覺,也很想歡呼他這根木頭終於開竅了,但是我還是很想問這一句……
  「那你要娶的對象是誰?」嗚,好傷心,我都還沒告白就失戀了。
  他咧著嘴笑,很開心地端起滷肉飯扒了一口。「妳認識的,而且還很熟。」
  「我、我也認識?」是誰!到底是誰!明明知道我暗戀他還橫刀奪愛的壞女人究竟是誰!
  他嘴裏咬著滷蛋,指了指我。
  啥?他那什麼表情?我眨了下眼,才低頭看了眼自己碗裏的滷蛋,突然恍然大悟過來;我嘆了氣,將蛋撥到他碗裏去。
  「學妹。」
  「又怎麼了?」今天肯定是大兇日!失戀就算了,吃頓飯還要請客,自己碗裏的滷蛋還要被打劫……我真是慘,不,應該是悲哀才對。
  他兩手肘撐在桌面,半趴過來,小小聲說:「那我們什麼時候去公證?」
  「你要我去當公證人?」我捂住額頭,忍不住乾笑起來。想不到我還能有更慘的情況啊!
  只見他將我碗裏的滷飯再撥半碗到自己碗裏,他愣然抬眼,停下忙碌的吃飯動作,困擾地問:
  「新娘是公證人這點,在法律上好像是不成立的。」
  我點點頭,然後,僵住。
  「……你剛說,什麼新娘?」我覺得我剛剛一定漏聽了什麼。
  「新娘就是妳啊。」端起碗,他繼續進攻剛打劫來的滷肉飯。「我不是有跟妳說過,等我回來就娶妳嗎?」
  並、沒、有!我雙手握拳,陰森森的勾笑。「學長,你是什麼時候跟我說過了?」也不先知會一下,這樣很過份!
  「妳剛明明說,妳知道了啊。」他嘴裏含著半顆蛋,努力地咀嚼著,斜睨我一眼,好像錯的人是我。
  我錯了,這個人根本是生來剋我的。「學長,我說的我知道了是指──你在國外構思的園藝設計那個部分,跟你結婚的對象是兩回事。」
  「是這樣嗎?」他皺眉。
  「就是這樣。」
  「那,妳還會嫁給我嗎?」他撐著無辜的雙眼,一副可愛大狗狗的表情,活脫脫像是我說不,他就算是被棄養一樣。
  我瞪著他,倏然,轉頭瞪住站在一邊端著一盤豬腳麵線的老闆。「有什麼事嗎?」
  老闆嚇一跳,麵線往桌上一擱,哈哈大笑起來。「這是本店招待,祝你們百年好合、早生貴子啊!」
  瞪著那碗麵線,我久久說不出話來。
  「謝謝!謝謝!」他還很開心地收下,看著一臉呆滯的我,他很貼心地夾起一口麵線吹了吹,送到我嘴邊來。
  「很香、很好吃哦!來,吃一口就會百年好合、早生貴子囉!」
  我張口想罵人,他就快手塞了我一嘴麵線。……笨蛋學長!豬腳麵線才不是用來早生貴子的!
  「學妹,現在妳是我老婆了。」他從身上東摸西摸地拿出一台超薄的相機,勾著我的肩擺出很蠢的姿勢,喀嚓一聲,他很滿意地把相機收起來。
  「……學長,你剛剛在幹嘛?」我有不祥的預感。
  「拍結婚照。」
  我跳起來,顧不到大家都在看,動手搶相機。「不准!拿出來!」那個蠢的照片要拿來當結婚照,我不如死了算了!
  「很可愛呀!妳滿嘴麵線那個噘嘴的樣子很誘人,我還特別靠過去拍出絕無僅有的甜蜜照,我敢發誓,再也沒人能拍出剛剛那種效果了~~」
  是笑死人的笑果吧!我奮不顧身地趴在你身上搶了。「拿出來!」
  「學妹、學妹,這裡是小吃店耶!是屬於公共場所,這裡是不能上演限制級的戲碼……」
  「拿出來!」氣死我了。
  他哀哀怨怨地,摸了摸口袋,拿出一張發票。「我沒帶錢,付不了麵錢啦!」
  老闆一驚,馬上走過來。「呃,兩位……」
  我頭也不轉,塞了張兩百塊現鈔給他,要他快快閃邊涼快去。
  「相機拿出來。」我一定要刪掉!
  他眨著眼,很無辜的笑。「學妹,有流星喔~~」
  「大白天哪來的流星!」少蠢了,我摸到他外套內袋有著鼓鼓的硬盒,想也不想就拿出來……天鵝絨的藍盒,不到掌心的一半大。
  「就說有流星還不信。」他笑意深深的,拉著我的手翻開盒蓋,一顆小巧精緻的鑽戒就躺在裏面。
  我張大嘴,驚訝地瞪住突然好像很有精神的他。
  「哪,我只說這一遍,錯過就沒有囉。」他拿起鑽戒,輕輕地套入我的無名指,笑容溫柔地低喃:「請妳嫁給我。」
  「學長,你認真的啊?」他看起來不太像我認識的學長。
  他眨了眨眼,牽著我的手走出小吃店,說出一句爆冷的廣告詞──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我忍不住笑出來。
  好吧,我必須承認,雖然他很多時候總是讓人覺得很不可靠,但這次,他很認真,這樣也就夠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ines 2012-11-16 08:28:40

再回來看看,還是一樣的喜歡它…

ines 2010-01-01 00:45:27

寒冬裡再前來回訪這篇,嘴角依然揚起一抹微笑,園主這份心意,似暖陽....

版主回應
我只能說,你真的非常喜歡這一篇阿!!^_^ 2010-01-10 00:48:16
ines 2009-03-16 05:17:56

被自己暗戀的人暗戀的確是件幸福的事~

版主回應
Ines 一年來這篇留言一次的精神也不容易~ 2009-03-17 05:4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