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22:12:35赤月

或許該是意外的結果

今天是爆點的一天。
不要告訴我因為今天是愁一的生日所以整天會跟他一樣爆點。(刪除線)
(啊啊對了,順道一題:愁一君 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五月二十號是全年級的直笛比賽,分二部合音。
美術班是重點班級因此一開始就背負著要得名的壓力……(大誤)
難得一堂音樂課老師在最後的時間教班上指揮,三拍與四拍。
在全班跟著老師做、隨著節拍器做完數次後,老師頓了一會兒,凝視全班。

「那位同學,就是妳了。」

很驚人的一句話,全班分別朝我這排望,而我也錯愕的回頭看著我後面的同學。

「不對,是妳啦,就是妳。」
「我?還是她?」

心中開始演奏起土耳其進行曲,我彷彿能聽到上樣在我耳邊碎碎念……
然後我看了看老師,又跟身後的同學對望了好久。

「妳,妳。沒綁頭髮的啦。」

……這排除了妳還有誰會披頭散髮跟鬼一樣啊?
我覺得我被宿吐槽了囧。

「我?!」

真的假的?
我不禁想要做出萬太的招牌吐槽動作。

「沒錯就是妳。妳就當妳們班的指揮吧。」

一道雷光劈過我腦海中,閃光是如此耀眼、聲響是如此巨大好似掩蓋過同學們如海潮般撲打暗礁的掌聲及歡呼聲。
不,這是騙人的。老師其實妳把今天當做君尋日(四月一日)了對不對?
下課鐘聲是如此美妙,此刻聽來卻有如貝多芬的命運交曲,而且還演奏得很憤慨激昂。
……這不是重點啊老大。

耳邊掠過同學們要伴奏穿低胸禮服、指揮要穿燕尾服的談笑聲。
燕你個大頭鬼啦……




爾後被老師召見,我用哀怨(或是錯愕)的表情看著老師,而老師邊告訴我注意要點邊說了一句嚇死我的話語。

「班上要不要下台就靠妳啦。」
媽啦,意思就是說演奏者都要看著指揮的手勢,結束時才能停囉?(本來就是、)
「啊,而且我還會要全班死盯著妳看。」
那我可不可以用殺人的目光看全班……



於是乎,
我就這樣不可思議莫名其妙地當了指揮,就像國文朗讀一樣驚人。

……感覺就像誤打誤撞囧。這全都是巧合對不對囧?


 
接,
資訊課時同學拿到了鄉里美術比賽的得獎名單來了。
一群人圍了過去,理當的我也是。(哪門子風紀啊囧?)

結果其實略猜一二啦……只是看到的時候還是稍稍訝異了一下。
畢竟本以為只會有佳作的。


水墨類 第二名;西畫類 第三名。


在畫室熬了六小時不是白費,我心裡只有這種感覺……



然而這種鄉里比賽說穿了也沒什麼。
畢竟幾乎都是本校美術班的,毫無特別的競爭力。
因此小獎得了也無能為力。



但是就算如此,
仍是替自己的歷史畫下了一個榮光的佳績。

現在啊我只想朝美展努力啦。
所謂目光不能短淺只能放遠,目標在於全國。

請好好努力吧、









或許這麼說很不要臉,意外看到的同學就當作沒這回事吧……(笑)

上一篇:不可置信的、

下一篇:斷甲

櫻井好萌 2008-05-12 17:08:17

對啊四殿萬歲ˊˇˋ*

小蒿 2008-05-11 12:11:32

四殿真美好

噗哈哈鈷 2008-05-04 18:56:07

蒿會原諒人的(?)
堂葫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