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04:59:53長河

流轉

冬天都回來了
以至於炎熱


和海
和血
都在月光下
成為你我的一部分

於是城市
閃著比妳耀眼的光哪
(但這又怎麼可能)
我說
所以我還沒放棄邏輯結構

第二口啤酒
已經是一半的胃和顫抖
音樂不夠大聲,
畫面不夠清白
我要求
徹底的徹底的徹底的黑暗
 

分段已成了自然的旋律
合理的 和諧的 不止息
妳/我不當因為任何原因停下腳步
紅燈
黑燈
熄燈
 
擦肩而過的是人群與人群與
太陽和北風
壓克力片中的蜜蜂

遮掩著蠢蠢欲動的夢
要求
且是哀傷的苦苦哀求
我們坐在橋下的椅面
還是湖面
映照著妳的臉已成碎片

過去 過去
過去
流淌著千行的詩句換化作血液


滴答滴答滴


我卻無語
怎麼能夠給自己約定
像鱷魚的利齒
咬自己的尾
疼痛
以致於結束的碎屑

崩塌了整座山的海洋
一圈又一圈的繞轉
迴旋舞跳出土耳其
那是白色牆面
陽光
潘朵拉的希望
卻來自
欲求
欲求
欲求
好奇的貓
降落成舞曲

我們跳著
唱著麼
以為這是自我的放縱
其實成全了另一種類社會
每個人都是天使
也就都是惡魔
 
無法哭泣的眼睛啊
像鼻子一樣呼吸骯髒空氣
成為另一人的懸浮微粒
塵螨一般
一般
一擺就是永恆了


那天夜裡,林沖走進咖啡廳
噢不對,是便利商店

我提著一手啤酒走出來
偕著哥們
像是
空虛 孤獨 你們 我們

一部冬天的書
是我寫下的城市
一場夢吧
孤孤單單
沒有思緒的跳躍的跳躍的跳

一陣陣的太陽
一縷縷的毛毛蟲
我們真的喜歡意識嗎?

還是只是陶醉在煙燻的時空
妳是醉意
還是想睡得壓力的空氣裡
哭泣

因為我們都愛著世界啊
所以產生爭執和戰亂
因為我們嚮往和平
於是資本主義
太虛幻境

我決定走上一條時髦的道路
不再學習
以致於不再放棄

一旦決定了不睡一切就此結束

上一篇:死結

下一篇:沙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