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23:43:16長河

有些事不會改變

然後,我可能不再寫信,
然後,我可能沉迷酒精,
然後,我可能睡在一張床上
不知道這裡是哪裡。

然後,妳可能早已遠去,
我還是躺著腦中擾動著千頭萬緒,
上衣也沒穿,房門也沒關,
冰箱的東西都已經吃完,水早就燒乾,
碗槽裡都是碗盤,浴室前的衣服滿滿一籃,
不只寂寞、孤單,而且萎頹、糜爛。

然後中午的太陽終於把我曬醒,
坐上電腦就開始玩遊戲,
連載的小說半個月看不完一集,
虛擬的寶物用罄我剩餘的所有精力。

又躺回床上。
為什麼一切都同過去不一樣?
少了前程少了理想,
少了眼神少了光芒,
少了未來少了希望,
少了一種習慣少了一個志向。

我知道有些事情不會改變,
就像是環繞的赤道、本初的經線,
就好比我對妳的思念。
螢幕突然熄滅,
猜想是太久沒去繳費被斷水斷電。

上一篇:寫遺書的筆

下一篇:畫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