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 01:52:17長河

不會倒的櫻花樹

我沒發現,天空中最美好的那片雲,
也沒想到珍惜,即使只有片刻的安寧,
甚至沒看到櫻花樹旁飛舞著櫻花,隨風飄零。

沒仔細看看身邊的人的雙眼,
沒用心品嘗手中的咖啡,
沒感謝陽光、沒享受風吹。

一首輕快的流行歌曲,
一枝擱在桌上的鋼筆,
一場充滿幸福的婚禮,
不只一句,來不及說的話語。

然後,天搖地動,打亂了步調,
四處掉落的物品,一切都失了焦,
我只顧著逃離,沒來得及和新人談笑,
不知這裡是何處,哀嚎、哭叫。

聞到很久沒有靠近的海的味道,
我閉上雙眼,眼前只有水在圍繞,
逐漸失去呼吸、失去疼痛、失去心跳。

當我再一次睜開雙眼,
一棵櫻花樹在海中屹立不搖,
在夢中我就知道,它永遠不會倒。

上一篇:

下一篇: